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亿万富豪苦于妻管严 开奔驰口袋只有3块钱

(2007-12-17 19:34:13) 下一个
新商报讯 (见习记者赵永娟)“家庭生活给我带来的压抑感,使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10岁。”“看看我身上的伤,都是我妻子打的。”以往因家庭暴力到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的几乎都是女性,近日,接连到访的两名男士让心理咨询师颇感意外。

  案例1 身家过亿

  兜中仅有3元硬币

  看着从奔驰车上下来的男士,头发雪白,心理咨询师猜想此人怎么也有55岁了吧?“我今年45岁,妻子脾气特别坏,该怎么办?”一进门,男士便有满腹苦水要向心理咨询师倾诉,尽管其家产达到亿万,可他一点支配权都没有,就连十一侄子结婚的礼金,还是托弟弟垫付的。“她娘家人借钱时,都是50万、100万那么借,可因为早些年和我弟弟一起做买卖有隔阂,现在我这面的亲戚借一分钱都不能提。”该男士告诉咨询师,妻子对待娘家人和婆家人的态度迥异,而且夫妻间一提到钱就会打得不可开交,平时我兜里除了一把车钥匙,基本都没有钱,一边说该男士一边翻遍自己的衣兜,只掏出3元硬币。“我感觉在家特别压抑。”曾经几次想到离婚,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离成,到访的这位男士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

  案例2 稍有不妥便遭毒打

  次日,又有一名男士到访,来访者王迪(化名)一见到咨询师,便撸起两只衣袖,胳膊上满是带着血迹的抓痕,继而他又掀起衣服,身上也全是伤。“这是最近一次儿子用手机给我拍下来的证据。”从王迪打开的手机相册上,心理咨询师看到,他身上的淤青清晰可见。“你说我媳妇是不是心理有病?动不动就对我和儿子动手,而且下手非常狠。”王迪说自己无奈之下只好和儿子搬到外面租房子住,可每次回家拿东西,只要和妻子正面接触,稍有不妥便会挨一顿打。也不管是不是有别人在,妻子常常脱掉他的外衣打,而其从不还手,每次就是拽着妻子的手阻止她。王迪告诉咨询师,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他并不想离婚,结婚后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工作养家,他想不明白妻子究竟哪来的那么大的火。

  分析

  国家心理咨询师黄鹤分析认为,上述两例是非典型“妻管严”现象,称之为非典型“妻管严”,是说它有病态的表现。此类男人性格一般比较内向、软弱,遇事瞻前顾后、顾虑重重、缺乏主见,婚姻上倾向于选择姐姐式妻子。对待妻子他们只能敢怒不敢言,一旦稍有抵抗,势必得到强力的镇压。当然,他们也会有致命的弱点掌握在妻子的手中。此类女人性格一般为比较外向、泼辣、偏执、强势。这样的女人往往有一个很不幸的童年,有一个充满斗争的原生家庭。她们缺乏安全感,所以通过控制别人来实现,她们总是害怕失去,尤其是自己的男人。她们不想失去这个能给她带来慰藉和用以发泄自己不满情绪的忠实伙伴。
http://news.sina.com.cn/s/2007-12-18/065014544712.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