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虎

一个真诚的普通男人。保证自己作品原创性,是本色,是使命。
正文

其实厌倦也没什么不好

(2008-07-19 22:17:33) 下一个
        山虎觉得,其实厌倦也没什么不好,厌倦时你就享受厌倦,消极时你就享受消极。山虎自己做过好长一段时间忧郁男,当时颇受别人好评,事后自己回味无穷。

        消极的时候,我就驺几句歪诗,一副特忧郁的帅样,感动自己,吓跑别人。

        消极不是闲着没事干,是干什么都没劲。

        你不喜欢消极却挥之不去——那种感觉才成问题——不干消极本身的事。


        在国人眼里,是人就必须天天向上,每言每行,每个念头,都被“积极”左右,这实在是教育误人。
        所以我们偶尔消极,偶尔郁闷,偶尔无聊,偶尔寂寞,偶尔厌倦,偶尔放纵,都会伴生出挥之不去的罪恶感。
        所以我们就难得无负担地消闲,难得无挂碍地享受,难得离开趋同思维的禁锢,由着自己真实的念头,去做点什么,或不做点什么。所以我们,心好累!

        现在,
        我在奔忙中来不及消极。
        等我歇下来,我也消极。

        谢谢三藩市雨季、点滴、雪花、秦西、醉清风、围观等等各位网亲挂念,等我消极下来,就来和你们吵架。

        (“网亲”这词发明得挺好,借来用用。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山虎新年快乐!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hey, what happened? how was your holiday?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来不及消极是好事啊!问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下。
"厌倦时你就享受厌倦,消极时你就享受消极"
说的好,享受无所事事的感觉是最好的享受。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山虎言之有理。。。

看来,你最近一直很积极。忙的不太见影。你那个比基尼什么什么的文章,在哪呢,你可欠了很一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