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虎

一个真诚的普通男人。保证自己作品原创性,是本色,是使命。
正文

感恩节的早晨

(2007-11-22 08:16:28) 下一个

感恩节的早晨· 山虎


        今天感恩节。
        纽约的早晨风和日丽,室外的温度异常温暖。街上,人们的表情也都变得轻松起来。cheerful holiday,relax……
        可是我必须上班。想想就,郁闷。
        转入第五大道,远远就看见,在照例有很多游人驻足的曼哈顿图书馆门前,两个石狮子戴上了节日的花环,让人眼前一亮。

        曼哈顿图书馆门前,两个石狮子戴上了节日的花环
        随身带了照相机,就拍下来……漂亮的花环,美好的节日。
        而对于我,30码外,办公室、一大堆烦心事,在向我招手。反差之下,更觉心情有些坏了。
 
他们知道今天是感恩节吗?
        
        走过图书馆门前时,眼前这一幕让我陡生感慨。看这两位无家可归的老人,昨夜一定是在这石狮子下度过的。他们看到是谁来为这两只狮子戴上花环的吗?他们知道今天是感恩节吗?他们的节日快乐吗?
        也许,我可以忙碌自己的事,我该感恩;我可以下班后回家,也该感恩;今天我已经拥有的一切,包括我的文学城、我的朋友、我的博客,都该感恩。
        祝我所有的朋友,感恩节快乐!
        祝文学城中所有的朋友,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在这里对纽约大山里的虎说--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