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之旅一 ------ 艰辛回程

(2008-08-07 10:45:27) 下一个
回国这两个月以来 ,变化是巨大的,无论心里还是身体上的。如今回来了,又坐在我熟悉的电脑面前,心里上仿佛仍然恍恍惚惚的。每天醒来仍是要问问自己身在何处,仿佛还能闻见妈妈清晨煮的奶茶香味;习惯了人来人往的国内,忽然站在家中的阳台,一天也看不到几个人,还真是不不适应啊。静啊,这种静让心中的思念越来越响亮起来。雨嫣也是个重情义的宝宝,每次看到姥姥,姥爷的照片,都会小嘴一撇,想哭的那个样子。对爸爸上班更不适应了,习惯了我们天天在一起了,一下子就剩下我和她了,每天都要抱着爸爸的相片大哭几次。想一想连我一个大人都有“情何以堪”的感受,硬生生地和自己的白发亲人分别,再见面却不知何年何月了,天天怀着一颗痛又无奈的心,强打精神,更何况一个Baby呢? 那种心里和身体上的不适,宝宝就只好以哭泣来表达了。其实不敢写这回忆录,也是怕打开这回忆之门。但是,总是要面对,要写下来,这样就会久久的保存,刻在心里。
第一篇:回国之路程
经过充足的准备,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一个人和宝宝,2个托运的箱子,2件随身的包和推车一件。具体的行李内容请见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23505
这里有些体会和修改:
• 给宝宝带喷鼻子的水,飞机上很干。
• 饭其实不重要,最后我没给她带,因为宝宝在飞机上主要是喝奶了,她也上火不愿意吃东西。吃了麦圈和饼干少许。可以提前订baby的jar food。
• 随身带些可封起来的塑料袋,万一有什么东西漏了,或湿了,放在袋子里封好,很方便。
• 还有推车一定要带,最好可以放平的那种,如果等待,转机的时间长,宝宝睡觉时会舒服些。但是,要记得来回飞机的颠簸很大的,对车的破坏性还是有的。
• 宝宝的衣服很重要,雨嫣在飞机上吐了3次。还有我们意外在路途上住了一晚,带了3套衣服都用上了。
• 奶粉我背了extra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如果你需要转机很多次,如果你的baby还没有适应whole milk,奶粉多带些,可以防止意外的滞留和延时,baby没有喝的。(奶粉一定要用小嘴的器皿分好,每个器皿装宝宝一次喝的量,这样直接冲又快又方便)
• 在机舱门口等stroller时,还有有时下飞机要搭bus时,风都很大。一个小单子或者大人的衣服就很重要,要及时很宝宝披上。
• 座加航有一点很好,只要是baby的东西,什么水啊,奶的,吃的,都可以带,没有问题的。到了北京如果转机的话就要把液体都倒掉。过了安检后,候机楼里面全都有开水和凉水的机器很方便。
• 带小宝宝的妈妈要注意,最好带2-3个energy bar.这个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因为有时宝宝睡觉在你身上,有时她又不想座下,在飞机上吃饭很难,饿得时候,我就啃几口bar,真的很有效。我又是个低血糖,低血压的 ,要不然肯定挺不住的。
• 在国内,衣服就不用带了,又便宜又好。雨嫣光是买的衣服和鞋子,堆起来就象小山了。
• 尽管我带了这边的水,宝宝还是坏了肚子。现在想想,其实也可以不带。
• 尿布国内的帮宝适还可以,紫色的厚一点,超薄干爽绿色夏天用不错。日本的贝亲,很软但是夏天太厚了,比这边的还贵。冬天用很好。

回程心路:
也许上帝是要考验我做妈妈的勇气.这一路是分外的艰难.2个大的托运行李我在Montreal托运了,想着至少到北京才会取行李,至少前面的路程不担心大行李的问题.但是我没想到第一个飞机从Montreal到多伦多就延误了.本来是做1个小时到多伦多转机,再直飞北京就好.结果上了飞机就不动了,在飞机上等了1个半小时才起飞,等到了多伦多正好和下一班的飞机擦肩而过.于是一系列的麻烦就来了,先是要取托运的行李,后被重新换票,又要晚上转去温哥华,在那里住一晚,第二天再飞北京.这样一来我要取3次托运行李,再3次重新托运.我抱着个孩子真是困难死了,只好把宝宝背在背上了,好在宝宝很乖没有哭闹。虽然我总是做好最坏的准备还是把我累坏了,有一段有体力严重透支的感觉。因为这一路要照顾的人不光是宝宝一人.飞机上有1对老夫妻和一位老阿姨还有位大姐,都不会英文,凡事都要我在场,要换票,拖行李,喝水,连吃饭都要我在.这样一来精力就更疲劳了.在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的路上,我最最辛苦,那个换票的人明明知道我带着BABY,还给我一个中间的座位,那些和我同行的单身反而在过道,结果小宝一座下就大哭,看看左右的彪形大汉害怕了,我只好抱着她一路走啊走的,谁知道遇见个非常不NICE的空姐,尽管我很小心,还是嫌我们挡路,对我们摔摔打打的,真是气死我了.象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才到了温哥华.又是取拖运行李,找酒店,再房间登记,全部帮助大家翻译处理完了,进了房门已经是深夜11:30 了,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周2下午了,按理我都应该到了,结果这么一耽误我们整整晚到了一天.自然是我一晚上也没有合眼,宝宝也累了,睡得还可以。第2天上了飞机,心里想:哎,才是一半啊,路漫漫。 11个小时又是漫长一站,一个一个小时的熬。宝宝中间睡了2次,我抱着也不敢动,最后压得尾骨到家了还疼。小宝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还吐了3次,让我很担心.(对了,这里加一句,飞机上给宝宝喝奶,一次不要太多,可以少点勤喂着)

到了北京还没有完了,3号候机楼实在是太远不方便了。下了飞机取行李还要做地铁,取了行李再到2号楼转机,还要做15分钟bus。到了2号楼重新托运了行李,因为国际下来的,24小时算联运,行李很顺利就托运了。到了此时我反倒精神抖索了,离家越来越近了。北京到沈阳一路顺利,空姐们围着小宝问寒问暖的,简直享受贵宾级待遇了。终于到了,看到夜幕下的沈阳,闻着家乡的空气,还真有点激动…….

这一回国,拉开了酸甜苦辣的序幕….

若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附几张国内的艺术照:谢谢关心雨嫣的阿姨叔叔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常来座座!!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啊!我对你佩服的五体投地了!!致敬!!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妹妹哦!亲一下。
我曾带两个孩子回国,3岁和1岁,一大堆行李,一个stroller,真的很累很累,幸好澳洲回国才9-10小时。去还好,是白天,回来就惨了,晚上小孩要睡觉,3个人才两个位子,他们一躺下我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了。
不过习惯了也就这样了,每年都回去,而且每次国内还要飞两个城市,也没有老人帮忙,我到哪里都带着他们,常常是一个挂胸前一个坐推车上,逛街也是这样。我的同学总是说现在上海哪有这样带孩子的,她们都是给老人带的,自己爱干嘛干嘛。
现在他们一个7岁一个5岁了,我不用又抱又推了,但看住他们不要乱跑更头痛,根本逛不了街。呵呵,做妈妈在任何一个阶段都是辛苦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