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是故事的开始的地方……晕图的勿进:)

(2009-05-22 05:09:27) 下一个
To my husband Kun and loved child, April,
Who are the hope and love and joy in my life.

来家9年,经历了很多, 没想过会在这里扎下根。如今有了自己的房子,真的开始有家的感觉了。漂泊了太久,滋生出了一种钝性,也习惯了一个人,固执散漫的一个人过日子。直到遇见我先生,现在又有了雨嫣,他们就是我的希望和爱。
一个家,一座房子的感觉真好。最我着迷的时候是夜晚的时候,轻轻踮着脚尖,从楼梯一路走下去的感觉,不发出一点声音,肌肤擦过有点冰凉的木头,一种愉悦忽然涌上心头。
点一盏灯,热一盏茶,懒懒地蜷在沙发里不想动。等到一切收拾好了以后,才知道真的很累啊。已经 多久没有1点以前睡了,不知道;有多少个晚上边缝窗帘边给国内的妈妈打点话才坚持下来,不知道;是第几个周末没有在家呆过了,数不清了。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不大的,淡雅朴素的家。

在我们家小小入口处,有这样一句话
Home
The place where story begins


家是故事的开始的地方……



很多年以后回头看过来,装修布置这个很辛苦的阶段也许会变得很珍惜。这个家 虽然是我设计的,但是没有老公的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做的窗帘比较复杂,安装有一定难度,对于我这位并不handy的老公实在是个大难题,但是我们还是做到了。从开始修改房子的图纸,到一针一线,一个小摆设,要走什么样的风格,一路走来还是留下了些许遗憾。

我在做了大量的research,看了各种风格的室内设计后,又考虑到我们不多的预算,最后找到最最适合我们的style。我和老公都30 多了,加上个2岁宝贝女儿,怎么样让家即有品味,整洁又温馨是我考虑最多的地方。 我们不年轻了,所以太现代的设计,并不适合我们,一方面感到冰冷,另一方面现代风格的一尘不染,显然是不适合我们的调皮baby。至于沉闷的传统traditional,我真是不感冒,厚重的床和沙发,即占空间又显老气。我个人非常喜欢欧洲的风格,French province,它独有的优美迷人的细节让我很是着迷,喜欢布的沙发的温暖的木制家居,和有点奢侈的细节,尤其是怀旧的东西,看上去有些antique finishing 的木制家具,让人既亲切又不拘谨。我个人来说不喜欢那种崭崭新,亮晶晶的家具,不能有一点滑痕,有些人恨不得要把家具全部盖起来才好。家具不是买来欣赏和摆设的,家当然要保持,但是家就是让人放松的地方,这一点我的复古风家具倒是让我很轻松。喜欢手摸上去的感觉,不是冰冰的一层亮漆,那感觉象是在触摸一种岁月,一种年轮。说起来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这一点让很多中国朋友不理解,为什么花钱买看起来是旧的东西啊,呵呵,还真是说不清,就是有一种情结在里面。哈哈,我也真能一笑了知,知音难求啊。
家里的风格最后定在了 Transition stage,现代风格和欧式经典相结合,这样既保存了年轻的感觉同时又有成熟sophisticated 的touch. 这种风格也比较合适我们这种没有很多budged的小小工薪层。
先说说房子:买的是排屋最边上的,就等于是半独立的房子,房子并不大,分2层,还有一个地下室。一楼本来有卫生间,但是让我把它挪到了地下室,这样一进门就是整个open space, 一下子就宽敞了很多。二层楼有3间房,一个卫生间。我们一间,小公主一间,书房一间。地下室是家里的活动地方,还有宝宝的活动小天地。
室外和后院还没有finish,所以就给大家看看里面的照片吧

先看看ENTRY

空间不大,我把折叠的门换成了带镜子的French door,这样视觉上就大了很多。在入口出给雨嫣弄了一个小小的衣架,正好放她的小小外套,帽子。小盒子是进门放钥匙的地方,有了孩子以后,发现organization is the key.







很清香的干花,一推门就会有一阵的清香


换了鞋,您就请进吧
1st floor 整个是个open space
来两个全景



下面就是一些柜子和小的装饰





dinning table

和窗帘相配的桌布








过程复杂的roman shade


相配的落地窗帘



厨房2张,我奋斗的地方:)





上楼了,一路是我宝宝的照片,一岁前的,一岁的,2岁的….


看看我们宝贝的房间吧
(公主雨嫣两岁,喜欢粉色。整个房间以粉色系为主调,配上淡蓝色和米白色,就不会显得太过俗气。珠珠的床是我一见钟情的,十足的公主味道,等到她长大了,可以在上面披个幔帐,会很有气氛。在配上糖果色的吊灯和同款的小台灯, 整个房间就风格一致。浪漫风格的窗帘是妈妈新手做的,在里面加了里衬,既可以遮阳,又可以保持窗帘的寿命。这2种布料,在色彩上相互衬托,加上小水晶垂边的细节又和吊灯互相辉映,房间才会有整体感。墙四周的小动物,给房间带来了活泼的气氛,也避免了太grown up 的感觉。希望你们和雨嫣一样的喜欢啊:)








看看我们公主享受自己的床:)



调皮的样子


再看看我们卧室,简单大方,全部黑白色调,处处体现了我希望的风格
King size 的床是纯白色的皮质,款式非常现代,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觉得难打理。
这一款非常欧式的墙纸,白色的床和白色的吊灯一下子就STAND OUT。





Night stand和首饰柜全部是Antique mirror 的。




白色的里外两层窗帘,简洁大方我又在窗帘的上方做了CANTONNIERES, 这是个法语词,我也不知道中文叫什么,其实是个窗帘头。布料是英国19世纪的乡村风景人物图,这个布料我向往已久了,这次能把它融入我的design, 很是兴奋了一番。因为所有的设计都是第一次,实在不知道如何下手,就翻阅了大量的书,可行的是老外的书太全了,只要你能想到的,杂志上有的,就可以找到,怎么做,怎么装,写得很详细。






这个很大很宽的柜子地方是我特意让建筑商留下的空间,原本是2个衣橱,我这个人最最恨大衣橱了,经常是叠成一大摞的衣服,拿下边的上边的全都掉下来了。还有我的衣服比较短,下面经常空一大截,不能很好利用空间。这个大柜子是滑门,一边是我的,另一边是老公的。里面分得很细,大抽屉,小抽屉,领带和皮带的抽屉,丝巾抽屉,专门放裤子的架子,long dress 和short skirt的架子,应有尽有,让找衣服,放衣服,成了乐趣,非常整洁。



这个欧式复古的长椅,细节很精致,看看我做的2个小cushions吧,呵呵。



虽然是2个很不同的风格,融合的却很好。整体简洁风格,给人的感觉大气,加上有点繁复“奢侈”的细节,又不会感到单调。



主卫生间,不多说了,大家看吧













客卫,淡淡aqua 湖蓝色



地下室的
photo wall

宝宝的活动空间



贴子实在太长了,照片不能全部登完,就此打住了:)
以此帖感谢我爱我家的朋友们,长期潜水,近日才有机会回报:)
送3张宝宝的照片 




这就是我的家,在这里宝宝将渐渐长大,我们就渐渐老去了:)

Whatever happens, whatever happened, or will happen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whatever ordinary, extraordinary from it takes
I will never give up hope

中午午休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胖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家。最近也在蒙特利尔到处看房。你的房子在哪呀?还有家具都哪里买的?给点信息,谢谢
mysunshine2007 回复 悄悄话 what such a beautiful home... what did you buy all your funiture?
婉馨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以来读很喜欢你的贴子,文如其人,有一种景致和优雅的味道你的文字和你的家都让我看到了一个字-爱.祝福你.
笑笑猪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乖鱼
向家靠拢 回复 悄悄话 小乖鱼,给你发了一条悄悄话问询你的房子,请查收,谢谢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先看了图,留了言,又看了文。知道答案了。真是你自己设计的。赞!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可爱:)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设计让我想到三个词:细致,冷静,低调


着迷了,又来留言啦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风格。既现代又古典,完美统一。学习了。尤其喜欢你的灯和宝宝的房间。是你自己设计的吗?你是...室内设计专业的?

“最我着迷的时候是夜晚的时候,轻轻踮着脚尖,从楼梯一路走下去的感觉,不发出一点声音,肌肤擦过有点冰凉的木头,一种愉悦忽然涌上心头。” - 喜欢你这种感觉。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家的风格,真美~~ 能自己捣鼓成这样,很不简单哦,加油!! 就是色彩上,缺一点hit的感觉,尤其是客厅,沙发上的抱枕,和两个灯罩如果换成酒红色,地毯也是,感觉可能会更鲜活一些。厨房的木质家具颜色再浅一些,饭厅也缺些颜色。

楼上的房间很棒!!很喜欢。看得出你对女儿的宠爱啊,我也想要个女儿呢!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laomao的评论:不土不洋,不古不今,不伦不类。不过自己喜欢就好。

这位刻薄的看官,不能欣赏就算了,扔下这样的品论实在是太自以为是,很不体面。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那肯定是特别做旧的效果,感觉很美呀~~ 斑驳的带有历史感的柜子衬着那张稚嫩的脸,很配合楼主最后的感慨呢

就比如你用“干枯的胡杨”做你的名字一样,也是风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家里布置得如此温馨如此有情调,能帮我设计一下么?我好喜欢你的风格!!!!!!!!

你的宝贝好乖哟,亲亲!

那个柜子是做了特殊处理才掉漆了,对么?好像有个术语叫stress treatment,还是啥,忘了,呵呵。

好美的家。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精品,只是倒数第二,第三张图背景不好,破坏了整体感觉。背后的柜子怎么破旧得多处掉漆了?是我看错了吗?
okokcat 回复 悄悄话 有土有洋,有古有今,有伦无类。自己的空间自己决定, 关键是自娱自乐.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土不洋,不古不今,不伦不类。不过自己喜欢就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可爱、家漂亮!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nice, like a model home.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taste....

不过感觉卧室用木地板不够温暖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漂亮。的确要花费很多心思。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家收拾得很漂亮很温馨!宝宝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