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之旅二------ 苦难看病记

(2008-08-07 10:45:21) 下一个
这次说说国内的看病记,回去2个月,小雨嫣可真是个医院的常客了。这样三番五次的去医院,我还真的体会出了中国和北美的对孩子的治疗方法真是有很大的差别。

话说我们终于到了家,机场见到亲爱的姥姥,姥爷和舅舅。睡眼朦胧的雨嫣有点蒙住了,紧紧握住我的手,贴在我身上,碰都不让别人碰一下。这可把亲手带了她5个月大的姥姥急坏了。到了家更是如此了,永远要看到我在眼前,一秒钟都不能离开啊。晚上直到她睡了,我才能喘口气干点别的,同时要把第二天一早的奶粉和开水,凉水全部搬到屋子里,防止我早上出来冲奶的时候,这个家伙大哭特哭。第一,二天,晚上2点醒来,漫漫地过渡到5点钟,在第五天的时候就早上6,7点左右了,有时喝了奶还可以再睡睡。倒时差其实还算顺利了,但是从第5天开始,雨嫣开始水土不服拉肚子了,也真是奇怪,开始几天一直没事,大概是要等这边的水在整个身体循环了以后,水土不服才会显现出来。雨嫣一天至少要拉上8-9次,胖胖的小脸马上就瘦下来了,让人我见犹怜阿。而且频繁的擦拭屁屁,也出了红红的疹子。而且上手臂也有很多的红疹子。就这样拉了7,8天吧,我心里有点慌了,在我哥哥的催促下去了医大二院。

第一次:医大二院,就诊水土不服和食欲不振

早上7点就到了医院,oh, my god,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等着挂号的队伍足足有400米长!!!现在我相信我哥哥的话了,有很多父母早上4点就来了。好在国内效率快,开了诊,刷刷刷!!队伍动得很快,我当时心里想着要是在加拿大,凭他们的速度估计要等个大半天也看不上了。分完了诊,我发现在不排队的地方,什么药局,交款的地方都是要拼命挤的,我妈妈说象我这种总是等在一米以外的地方,永远也轮不到的。哎,入乡随俗 ,我总不能让我妈一个老太太去挤,我只好挽起袖子上了。还有一个发现就是在国内一个人带孩子看病不太现实,我看到好多是一家人齐上阵的,一个排到分诊处,一个排到挂号的地方,一个人在旁边带孩子。我体会确实是这样的,这边长时间的队,抱着孩子不现实,孩子也不愿意会很闹。推着车就根本不可能,没有推车的access,一个人会很麻烦。
话说终于见到医生了,和她说了情况,她摸摸肚子,说水土不服没有什么办法的。我又提了宝宝不爱吃饭,她就建议给宝宝做个微量元素的化验。就这样5分钟就打发出来了。我还是一脸茫然的,看来就只能任宝宝拉了。后来又来到了营养门诊,花了38元挂了专家号,这位专家看了看宝宝,问了问情况,说宝宝可能贫血,和缺钙。原因如下:面色白。还有睡觉出汗,和头围大。我们经她的建议验了血和照了手腕的X光。结果出来了并不贫血。我心里偷笑,我们宝宝就这么白,呵呵。看了片子,这位专家含含糊糊的说有一点点缺钙,吃一点点口服液和胶囊吧。于是大笔一挥开了一大堆的药,还是在指定药房买,医院没有。我赶紧问问那孩子吃饭的事,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毕竟人家是营养专家吗。专家看看我说:我看这孩子爱喝奶不爱吃饭,长大就吃了。啊!??这就是回答啊,我们家 邻居老大妈也怎么说来着!哎,还是专家呢?一点建议也没有。临走还说要使口服液吃完了,孩子还睡觉出汗,就再开来啊!这家伙没准真是和药房有什么瓜葛呢!这就是我第一次的看病经历,起了个大早,什么收获也没有。回家宝宝还是继续坏肚子,吃了口服液睡觉还是出汗。再说了,能不出汗吗?大夏天30度,国内又湿又热的。郁闷…..


第二次看病:出名的沈阳小儿王,特别擅长解决不吃饭,积食消食等问题

哎,这里写出来了,各位妈妈可不要骂我。我是实在担心雨嫣的吃饭问题,有的时候啊,真是就吃2,3口啊,好歹也是70多厘米的个子,怎么也不可能就需要那么点食物啊。我也知道给孩子吃药是下策,但是我听我哥一朋友说他的小孩,喝了药以后,现在吃得停不住了。这不我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这位传说中的神医态度可真“神”,太哼了!!习惯了这边医生的和风细雨,我还真是受不了,心里落差,正经别扭了一阵。你说看病就看病,就算您再神,也没有必要态度那么差啊。
这位神医一看到宝宝穿的衣服就来气了:“怎么给小孩穿这个!!"我赶紧看看,没什么特别啊,裤子,里面是最普通的下面按扣的连身衣。当然我们没穿着国内的光屁屁装。也许是按肚子不方便了?谁知道呢?我已经一头雾水了。接着说我们家孩子手热脚热,胃火盛。不吃饭是我喂得不好!!把我批评的抬不起头。我赶紧问:什么水果好呢? ----- 最好别吃!! 我又问:酸奶喝点行吗? ---- 那东西压根就不能喝!!
我又问那胃火大到底吃什么好呢?这位神医看看我说:“什么也不好,最好是人奶!!”啊??我们这都14个月了,上哪找人奶去啊!! 汗!! 2头雾水!!最后拿回去中一堆中药面,回家试着给宝宝喝,那个苦啊,我这个经常喝药罐子的都受不了,何况宝宝了。喝了一小口,把1个小时以前好不容易吃得东西全都反了上来!! 号啕大哭!!试了几次,实在是不行啊!!我的眼泪马上就下来了,搬出一大堆宝坛妈妈们给我的理由,和我妈宣布再也不喝了•!!!
这不,第二次看病也是不了了之了….


第三次看病:宝宝脸上的皮脂腺痣
在出发前,我曾经发过一个帖子,向坛里的姐妹兄弟求救,结果收到了很多很多人心人的帮助。有给我们介绍医生的,推荐医院的,也有说自己和身边经历的,就是最最简单的关心和拥抱,你们每一位,和每一句话我都深深记在心里,不胜感激。人说受人滴水之恩,定要涌泉相报!我却不知如何向你们表示我的感谢,那种温暖让人觉得没有过不去的关,让我在这边有了家的感觉。就象现在田牛妈妈的事一样,我们虽然是不直一提的小事,但是你们还是那样的热心。我觉得亲亲宝贝是文学成上最最温暖成功的论坛了。哎,话说到这里有点激动,希望好人一生平安,为每一位妈妈,宝宝祈祷,祝福!!!
言归正传:一共找到2位医生,一位是专业的皮肤科主治医生,一位是专业的美容整形医生。二位一至认为就是皮脂腺痣,新生儿常见,跟随一生。初期淡黄色,表面层小颗粒状,整块痣高于皮肤表面。常见于头皮和耳朵附近,是一块多油脂的皮肤现象。通常青春期发育变大,颜色变深,有癌变可能,但是几率很小,尤其是东方人。但介于美容角度一定要拿掉,但最好等宝宝大些以后,能主动配合,采用局麻办法。因为现在雨嫣尚小,全麻不推荐。所以最后这次我们没有动这个手术,想回来看看这边的意见。但是,论临床经验肯定是国内好了,那位美容专家就说是个小手术,他经常做的。我们雨嫣的痣是个3角形,所以要切2次,才会最终留个线疤,希望随着她的皮肤生长会慢慢淡化了。
这里特别感谢画皮给我推荐的医生,还给了我电话,最后没有联系,因为没有涉及到将进一步的手术问题。谢谢,还是非常感谢:)

第四次看病:小臂半脱臼!!
雨嫣还真是没少遭罪了,还弄个小臂大骨头错位了。有一天下午宝宝午睡起来以后,准备出去吃饭。发现宝宝总是哭,苦得还很惨!!在车上也哭!!怎么都是哭!以前喜欢的玩具也不要了,就是哭!! 到了饭店,我和她去看别的小朋友玩球,还安静了一会,大家吃饭的时候,也不吃,又是哭。我就抱着她看风景,我想肯定是哪里不对劲了,摸摸肚子,额头都没事啊,就是没想到是胳膊啊!!直到我妈抱着她看饭店的鱼,拿她的胳膊去指,一碰就大哭!!这才发现那条胳膊一直不动,由于是一直抱着也没观察到!!我那个急啊!!虽说听说孩子脱臼是常事,但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真是有点慌了!!!这时候体演出国内的好了,人脉啊!我哥正好同学是骨科大夫,一路飞闯红灯到了楼下,(事后真是后怕啊)那位医生已经在楼下了,上了车,握着宝宝的胳膊一个劲地扭,大概1-2分钟,等宝宝不哭了。我说妈妈抱抱吧,居然2只胳膊都抬起来了!!好了!宝宝不做假的,马上破涕而笑了。
真是有惊无险的一次啊,当时脑袋有点发麻啊,万一,万一的想了好多。好在,我哥的那位同学经验丰富啊!! 
在这里提醒各位妈妈,那位医生说5岁之前,小孩子特别容易脱臼,有时是睡觉压倒了,或者是学走路的时候,拉着手,一下子也会拽到的;大了嬉戏打闹也会发生了。即使观察,不要延误时机。


第五次看病:写到这里妈妈们会问,怎么这么多病啊?是啊,而且这一次是最重最辛苦的一回啊。
病症:咽炎,支气管炎。

在我们回来5周后,雨嫣的爸爸终于来了。一次我们3个人上街,在空调的商店宝宝睡在小车里2个小时。尽管当时盖了小单子,还是着凉了。回家以后晚上就发烧,咳嗽了。到了医院,医生看了看嗓子,说是红了,咽炎,要打点滴。我说能不能不打针呢?医生说还是打吧,要是嗓子起来了,呼气都困难,孩子就光喘了。我妈也说打吧,打了就放心。我也拿不定注意了,医生说得那么严重,我真害怕给孩子耽误了。于是雨嫣就遭罪了,害打了头皮针啊!!!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把针头扎到你女儿的脑袋血管里,还要死死的压着宝宝,这当妈妈的什么心情啊!!!那些针就象扎到我心里一样啊,抱着浑身打颤的宝宝,眼泪只好往肚子里流了。罪遭了3天,第四天照了片子,居然转成了支气管炎!!!!该死的医生居然说:继续打,时间未到!!气得我要上去和他打架了。其实是不是在家吃药也要个8,9 天的,这打针也是一样的时间。要是在这边肯定不会让孩子遭那样的罪了。最起码这里的医生不会劝你去打针啊,还会给你信心。
其实在雨嫣爸爸来之前,宝宝也有一次发39.8的高烧,是病毒性感冒,我就是给她吃药,喝水,3.4天就不烧了。结果没有去医院的。

看看国内的儿童医院真是一大风景啊!知道什么罪热卖吗?挑衣服的棍子!小朋友或头上扎着针,或手上扎着针,大人在一旁挑着绑着滴漏瓶子的棍子,在楼前楼后,里里外外走啊,逛啊。孩子这时候脾气巨大,要什么给没什么,就差给太阳摘下来了。好在雨嫣坚强懂事,最会几天除了扎针的一瞬间哭几声之外,就不哭了,痛得时候就哼几声了。每次拔针头的时候,从没哭过。看着那些3,4岁了,还哭得在底下打滚的孩子,我还真是又欣慰又骄傲!!

过了7天,医生终于说不用在打了,回家吃药就好了。于是打了7天吊针,花了几千块钱免了个心安 !我也算体会了国内父母的心情了!!终于告别了沈阳儿童医院,最好再也不来了。不说再见,说bye-bye了!!


啰嗦了半天,呵呵。这就是宝宝在国内的看病经历,其实她也没闲着生病,玩,玩,生病。也许小孩都是这样长大的,需要锻炼的不管是孩子们的免疫系统,大人的心理也确实大大的锻炼了。

hehe,虽然是生病,我们也留了纪念,长大以后要告诉她,她很勇敢!!
我已经笑不出来了



再来几张艺术照:)






如不能及时回帖请见谅,宝宝醒了,正在倒时差,比较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在国内看病是比较遭罪
我们家庭医生就说过,其实孩子无所谓的,痛的是做妈妈的
有你这样的好妈妈,小雨嫣一定会健康快乐!
草莓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不容易了。
月的衣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久没来看小雨嫣,乖~~!!

顶一下小裙子,我家妞也有一条:)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了孩子小的时候不带回国。我看了就觉得急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