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三个妈妈

(2008-05-06 09:18:09) 下一个

今年母亲节是我的第二个节日了,去年雨嫣正好满月。今年更是特别了,因为雨嫣开口叫了“妈妈”,我那个激动啊,当时鼻子就红了,眼睛就湿润了。当妈一年多真是不容易啊,当妈妈相信是这世界上最累,却是让人最心甘情愿的job了。呵呵,当了妈妈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今天就来说说这3个妈妈:我,我的妈妈和婆婆:

我:这个网上的朋友,喜欢雨嫣的肯定熟悉我。呵呵,可以说我沾了宝贝女儿的很多光。当妈一年多,很多感受。不敢说有功劳,苦劳还是有的。也有朋友批评,我把宝宝太当回事,可是那个妈妈不愿意给宝宝最好的呢?其实经历很多的我发现在宝宝问题上我是那么的不潇洒:爱哭,爱多想,爱担心...和宝宝一趟一趟往医院跑,扎针,做测验,抽血,每一次我都哭;看着宝宝不吃饭,急啊;看着宝宝不长个头我担心啊;看着宝宝脸上的那块皮脂腺痣,我也多想。这里我就是要检讨自己一下,这样不行啊!希望自己可以放得开,enjoy宝宝的成长。其实一点小痛苦也是宝宝认识这个世界的过程。心疼归心疼,妈妈也要成长,和女儿一起长大。感谢我的女儿-雨嫣,让妈妈满足了很多,体会了许多,感动了从未感动的,学到了从未为领悟的。

我妈妈:这网上熟悉我的人,肯定有看到我妈妈的。妈妈是个气质很好的女人,出身书香门第,为人娴熟温婉。妈妈常常告诉我,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能没有内涵。我几乎和妈妈手牵着手长大的,感情好的象姐妹。我的怀孕反应很重,妈妈不远万里,把爸爸一个人留在家里,到加拿大给我做饭。每天不同三样,变着法儿给我做。我吃了吐的倒是没有胖多少,老公的体重可是噌噌的长。妈妈对宝宝更是不用说了,没出生就给雨嫣做了一大堆的东西,回去以后想宝宝想得不行,每天都要和我讲话。宝宝经常厌食,妈妈除了安慰我,到处给宝宝找食谱,给我出点子。她还经常阅读育儿书,给我截取有用的信息,和我分享:什么时候该给宝宝玩什么样的玩具了;按摩宝宝哪里有助增高了,发育了,等等。人人都说我心细,我想一定是从妈妈那里遗传来的。每次有朋友从国内过来,妈妈不是给雨嫣稍这个,就是给她带红包。我妈这份心啊,让我是很感动。其实这些年妈妈也一直这样的对我,但自从有了孩子,我对妈妈的这份爱体会得更深了。这次我要回国,妈妈在那边早就就忙上了,听我说国内的尿布不好,就到处给宝宝找好的;听我说宝宝喜欢吃cheese,也是到处找,还给宝宝做枕头;现在估计小床小椅子早就置好了。我每次回国妈妈都声明,千万不要带钱回来,你们在国内吃的,喝得,买的,我们都包了。这次因为宝宝要做手术,我想带点钱回去,妈妈却是怎么也不让。她说:“别说我亲自带过的宝宝了,你们哪次回来让你们带钱了,宝宝就更别说了。”为了宝宝脸上的那块痣,妈妈也是很着急,到处托人打听人。我和妈妈一样,是个万事不愿意求人的人,最怕欠人情。但是,这次我看我妈可是不管了,为了给宝宝治病,朋友都问遍了。你们说我能不幸福又这样的妈妈吗? 

我的婆婆: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是我和我婆婆关系却很好。怎么能不好呢?婆婆是个那么勤劳善良的人。她为人话不多,就是默默地干活,而且干活非常麻利,从来没有让我动手做过饭,我抢来抢去只能刷刷碗。我老公是个独生子,婆婆很爱他,每次回家都大包小裹的给我们往回搬。我孕初期妈妈还没来时,婆婆有一阵天天给我做饭吃,让我非常不好意思。婆婆是个很朴实的人,有时过节或者生日什么的,不知道给她买什么。她不化妆,不涂香水,就是有了好衣服也不穿,但是她对宝宝和我们一点也不吝啬。每次过节,宝宝生日都给红包。这次听说宝宝回国要手术,尽管我一个劲的推辞,还是硬塞给我一个大红包。钱其实不是重要的,我婆婆那颗豁达的心特别让我很感动。她对我和老公的事从来不多言,给我们充分的空间,这一点对我这样的人是多么的珍贵。总之,婆婆的好我都记在心里。你们说天知道我怎么哪么幸运有这样的好婆婆?呵呵。

小乖鱼,呵呵

我的妈妈

在婆婆家过圣诞



一点私心:在这里特别感谢那些关心雨嫣的叔叔阿姨们,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亲亲宝贝很温暖!!我们要带着你们的祝福回国了。希望一切顺利,早日回来和你们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