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今天十个月了:)

(2008-02-12 09:29:51) 下一个

2月12号宝宝整整十个月了,我心里真是好激动啊。其实还是个小奶娃,看照片可像个大宝宝了。
虽然宝宝还不会爬,但是明显的感到,她长大了。小家伙很喜欢站着,现在不扶着能站个3,4秒了,站着时小腿也明显结实了,有力量了。
一颦一笑都带了明显的情绪和意图,和我们的交流一天比一天多了。
又吃了一个疗程的acid reflux 的药,胃口好了一些,奶吃得顺了一些,但是还要继续努力和坚持啊,呵呵。我发现啊,不能表扬,只要一表扬,马上就不吃了,这可邪了。
特别喜欢新鲜的东西,人多了也兴奋,可以挺着7,8个小时不睡觉。现在可机灵了,爸爸抱着时,向妈妈伸手,还嘿,嘿的叫我,那妈妈当然凑过去亲亲小手啦,这个小家伙 可好,发现了这招以后,就总是伸手,等我再过去,就忽然把手收起来,还咯咯的笑,乐此不彼,这不整个一个小骗子吗:)
还有一点我特别喜欢,雨嫣一点也不认生,生人抱了也不哭,一会就熟了,还和人家玩上了。所以我们出去一点也不尴尬,在外人面前表现可好了,乖乖的,不时用用大眼美人计,把人家迷一迷。
她还特别喜欢惹别人注意,一次在医院,离我们大概3米远,有3个人在讲话,没有注意她,她就是使劲地盯着人家,最后干脆喊上了,这下人家都回头了,她就赶紧低头,乖乖的,不时抬头翻翻大眼睛,嘴角还笑笑的,自然人家走过来说:啊呀,好可爱啊什么的. 她就很得意地样子,把我笑坏了,你说我和他爸谁也不是人来疯啊,没人教她,她在哪学的那一套啊。
雨嫣特别喜欢笑,睡醒了就笑啊笑的,有时自己和自己就笑了,每天看到爸爸回家是最兴奋的时刻,乐得在我身上一蹿一蹿的,这是个开心的宝宝。有时会自己拍手笑,有时我和老公,和她挥手说hi,她也会挥手笑,不过不经常赏脸就是了。
雨嫣的小手特别的灵活,也许是不爬的原因,她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玩东西,小手就锻炼得很好,喜欢小的细的东西,经常抓了妈妈的一根头发,玩得津津有味,缕来缕去的。(可怜妈妈的青丝啊,贡献得差不多了)还喜欢关灯,每次从卫生间出来就要去关灯,现在能一下子就关掉了,关了就很有成就感地笑笑。每次路过开关,就会主动伸手要去够,急性还挺好使的。
这个月吃的新东西有:虾(喜欢),蘑菇, 冬瓜。由于过敏,蛋黄还是没敢试,我想先从蛋豆腐试试她的反应。真希望她可以对鸡蛋不过敏了,鸡蛋可是很有营养的。
还有2个月就快一岁了,时间真的还快。我心里盼着她快一岁吧,又想留住时间的脚步,还没有抱够她呢,就要张大了呀。真是bitter sweet 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乖牛牛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小雨嫣!迷死人了阿!一看她的片片就忍不住想笑。。。。。。。实在太可爱了!!!!!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雨嫣真可爱!哇,你们连虾都吃了,我们还没敢试了。蘑菇挺好的,香菇也不错,可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