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嫣 7个月的成长日记

(2007-11-30 09:40:18) 下一个

Weight : 19 磅,不算胖的宝宝,但因为有张圆圆,肉肉的脸,人家都以为她很胖呢。呵呵,弄得说她厌食没人相信,真是妈妈有苦没地方诉啊。

Motor skill: 不是一般的差,不愿意动啊。出于对趴着和抬头的深恶痛绝,我一给她趴过去,就马上自己一歪翻倒正面,然后得意洋洋。还指望趴着,练练抬头,爬呢,现在看来没有指望了。趴着都不愿意,还爬呢?!自己也决不会主动从躺着翻到趴着的,能力是有的,就是心里拒绝了。看来这个遗传因素真是比后天要厉害,她伟大的爸爸小时候就不会抬头翻身,爬就只能转圈圈。每次看她又好气又好笑,伸手去够放在旁边的玩具,都已经侧过来了,一使劲就趴过去了。她一看不好,自己赶紧的翻到正面,再也就不受诱惑了。记得小时候她,4个多月了还不能抬头,我那个急啊,帮她吧,她把床单要湿一大片,哭得象bloody murder. 到了5个月也就给我们意思意思,那我们都一个个乐得屁颠屁颠的。现在会翻身了,就再也不抬头了。哎,怎么办,继续等待了….

 

Communication skill: 很好,很喜欢和爸爸,妈妈笑,常常笑得手舞足蹈的。喜欢上music class after the 7th class,上次上课还伸手去让老师抱,把老师喜欢得不得了。听到自己熟悉的音乐,明显心情好,有时会跟着音乐动动胳膊,腿。

我试着教她bye-bye,伸出手挠挠,看着她的小手就开始动了,呵呵,虽然不会抬起胳膊,但很快就会了。

一次爸爸说抱抱,拍拍手张开胳膊示范给她,她还真的把胳膊张开了,给爸爸乐的呀,不过这一招有时管用有时就不灵了。

不认生,见到生人最多哼哼几声,听安静的。总是偷偷看人家,等人家看她的时候,她就赶紧低头,如此反反复复很有意思.

 

Teething:下面的2颗牙,露了尖尖角已有3周了,就是不长了。整天”a-bu, a-bu”的喷口水,希望快快长出来。

 

Food: 说到吃的,一定要好好批评雨嫣小同学。表现又有反复,不喜欢吃副食还是厌奶。我换着花样给她弄,她是换着花样拒绝我,摇头(新本事),闭嘴,舌头顶,喷出来。可怜我绝望主妇啊,一边唱一边哄,最多吃4,5勺。最近,又一见到奶瓶就哭,哎,怎么了呢, 纳闷中。只好继续努力,继续等待,继续祈祷吧……希望我也可以等到天亮得那一天….

 

SleepingNot so bad。通常730洗澡,830左右睡熟。有时白天睡多了,晚上1000也不睡。夜里好的时候6:00起,不好时1点,2点,4点,看心情。夜里吃了奶基本哄哄就睡,但昨天晚上430起来,就是不睡也吃奶,兴奋的大叫,好半天才睡去。我挺知足的,白天上午一觉,下午一觉,我可以打扫卫生,做饭等等。

 

希望8个月可以喜欢吃副食,喜欢锻炼身体,可以主动翻身,学到等多新本事…..

 

昨天给宝宝剪了短头发,可精神了,嫩嫩的,又象个小奶娃:)妈妈,偷偷亲了好几口,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姨的安慰,希望是暂时的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阿姨评估:A.
小YuYan长的非常好,妈妈不必太担心偶尔的厌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