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嫣给阿姨们送圣诞礼来了---附如何自己建个家庭摄影工作室

(2007-11-29 11:54:15) 下一个
自己建个家庭摄影工作室————

大家都知道,在北美好一点的儿童摄影工作室价钱实在太贵了,Sears 和Wal-mart 的质量实在是一般般。我看几乎每个妈妈和宝宝回国时都要去照艺术照,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但不是每个宝宝的大日子,比如满月,百日,第一次圣诞节等等都可以赶上在国内,所以我就萌发了自己要做个物美价廉的工作室,照出专业效果照片的念头。自己的工作室随时可以搭建,加上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人人都可以找出好照片的!
我是在宝宝快百日的时候,买的单反相机,Nikon D80和18-200mm镜头,照出的效果还可以,谢谢大家当时评价挺好的。经过又5个月的观察和琢磨,这次圣诞系列的主题照得有很大的进步,背景更整洁,主题更明显,因为更了解宝宝,所以一些宝贵的时刻抓拍的也很好。
下面说一下主要设施:
1.当然需要单反相机(这个我看看大部分家都有,或者也都正在跃跃欲试)
这一点很重要啊,好的相机是好相片的前提,这个投资回报大大的呀,非常值得。
2.需要几种简单的背景板
我买了白色,黑色和的纸板在Omer Deserres store
http://www.omerdeserres.com/
好像在美国没有,但是肯定有类似的art craft用品商店的。
大概1.6x1.2size,each/15$左右,一共是每种颜色各2张,大概90$
如果不愿意买纸板,可以用被单啊,布帘啊,但是会有一些wrinkle.
3.剩下的就是免费的了,呵呵
好天气的下午。但不要在太强的阳光下面照,太亮反而会给脸上造成阴影。Later sunny afternoon是个好时间。
4.有可以放纸板的地方。一张背面的可以靠墙,另一张放在地下。
不用的时候可以靠着closet里面的墙收起来,也不会站地方。
5.好心情的宝宝。一定要宝宝心情好时,这一点我们比studio有利,我们是 宝宝最亲的人,宝宝会有安全感,所以我们可拍到最自然的一面。累了,就下次拍,这样就不会太牵强宝宝。
6.也很重要,就是创意了!
象下面的圣诞主题,我就用了 大盆和红色的圣诞彩球,和红袜子,还有门上的彩环。当然还有她的红色小礼服。反正看妈妈要的主题了,什么天使照,口水照,抬头照,costume照,都可以。妈妈,爸爸们可以在网上做 大量的research,也可以象我去工作室流连忘返,呵呵,有很多创意可以借鉴的。
7.大盆是我减价买回来的,原价55$, 现价5.85$, 呵呵。剩下的都是圣诞要用的东西了。一旦有了创意,道具和礼服就要靠细心的妈妈,经常留意一下了。
8.关于我做的天使翅膀,有妈妈问起,今天做个介绍:所有材料从一元店买的, 几根可以随意折的软铁丝,羽毛5袋,胶水一瓶。先把铁丝围成2 个翅膀形状,在连在一起,在铁丝上面附上一层白色的象棉花的layer,就可以贴羽毛了,里里外外贴上羽毛后,贴的时候要有一定规律,不要乱贴,顺着circle 方向贴的就好,贴完了在绑上两条有弹力的缎带就好了。戴的时候就一套就好了,呵呵。宝宝戴起来,好美啊。雨嫣百日的时候,拍了一些,那时她还不能坐着,现在能坐着了,可象个胖胖的小天使了。
9.锦上添花了:如果有感兴趣的妈妈,可以看看 Photoshop的教程,一点简单的技巧,就可以拟补照的时候的不足,让照片马上生动起来。我几乎在所有暗的照片里都调了光线和色彩。还在有些照片放了SPOTLIGHT,让穿了芭蕾纱裙的雨嫣象在舞台上一样。有些天使的背景我给该成了天空,加了云彩,好美,呵呵,自己也好好欣赏了一番呢。


我们不能停下宝宝长大的脚步,但是可以留住宝宝美丽的瞬间啊!感兴趣的妈妈就赶快动手吧

第一组诗大bowl系列:



天使系列:





我个人最爱的一张



下面是红色礼服系列




圣诞袜子系列


哈,象不象个小小美人鱼?

很喜欢的芭蕾裙系列




下面是我用photoshope做过major修饰过的,别有风趣:

看着圣诞老人,还不认识呢:)

水中仙子

纯洁的天使






一个人在舞台




这里感谢宝爸的大力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童心未泯 回复 悄悄话 象专业摄影师拍的.真了不起!我也想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