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雨嫣的爸爸-- 记结婚一周年

(2007-11-13 13:57:47) 下一个
暖暖的午后,耳边回响着Maksim的Somewhere in Time,越过那淡淡的钢琴声我仿佛听见落叶穿过一缕缕阳光飘落时颤抖的声音,不敢说我是个懂得音乐的人,但庆幸的是我可以不时停下来听听音乐,在那些忧伤的日子,美丽的日子,迷失的日子,欢笑的日子里,那种与音乐共鸣的感动让我沉淀,丰富,心也会跟着悠长起来……那双在钢琴轻轻滑动的手指把我的思绪慢慢牵到一年前。

今天是12号是宝宝整整7个月了,而到了18号就是我和老公结婚一周年的日子了。这一年是我生命中翻天覆地变化的一年,真是不知不觉,一梦醒来小舟以过千重山。去年的秋天我们无意中发现了宝宝的存在,心中不甚欢喜。接下来的翻天覆地的恶心和呕吐,就接踵而来了。那时还是男朋友的他说要结婚,我的身体因为反映太强烈,我就想注册一下就好了,就不想办什么大的仪式了,但是他一定要坚持有个像样的婚礼,婚礼最后还是按照我老公和他父母的意思办了,很热闹,现在回忆起来那些炫耀的,华丽的,喧闹的场面已经很模糊了,我心里最最感动的时刻,是在注册的时候老公和我说的一番话,从心里说出来的,也许没人听见,无人能懂。他说:“小鱼(他习惯叫我小鱼),我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蛋,保护你和宝宝,让这个蛋永远温馨和平安。我永远永远爱着你和宝宝。”这几句话就那样击中我的心,因为曾一度我跟他说我们这个家就象是个蛋,我们就在这个蛋的屋檐下,而它就要碎了,因为它曾受了太多的压力和指责,那时我很累,很绝望,爱他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我老公记住了我说的话,在仪式上他握着我的手说了这样的一番话,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就够了,我要的就是这些,再盛大的婚礼,多热闹的场面都不是为我,我只要他的一番话和一只婚戒就够了。那天的婚礼他给我拭眼泪的情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宝宝的存在就是个奇迹,怀孕的时候老公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晚上12 点才回来,而我辗转反侧没有睡过几个好觉,白天上班经常是抱着马桶过日子,9个月好长好长,一天一天的数着还是过来了。有了雨嫣后快3个月时,我才慢慢恢复起来,记得前2个月忧郁得很,baby blue 不是盖的,我那时总是哭,动不动就掉眼泪,谁也不想见,一听说家里要来人,心里就又烦又紧张,加上睡觉也睡不着,一躺下就紧张,浑身出汗,状态差得很。慢慢到了夏天,天气好起来,宝宝也大一点了, 有时写写东西,听听音乐,心情渐渐好了起来。其实想想结婚一周年以来,宝宝一直是个主角啊,可怜我和老公连个度蜜月的机会都没有。可是,我们很快乐,很快乐,围着尿布和围嘴的日子乐呵呵。原以为结不结婚无所谓的我,现在觉得老公,老婆叫得多顺耳啊。纸婚很轻很薄,可是对我们很珍贵,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们倍加珍惜。

希望有一天等到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还可以记得听彼此誓言时的感动,保持那些深夜触膝交谈时的畅快;等到满脸都是皱纹的时候,对望彼此的眼波依然纯净;世界的外表太过复杂,我们要懂得如何去拒绝诱惑,等到婚戒都不在光亮的时候,爱人的心依然晶莹剔透。

结婚一周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莓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