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领悟?

(2007-11-13 13:14:09) 下一个
下午阳光特别的好,透过桃红色的纱帘,显得格外的温暖,照在人的身上懒洋洋的。柔柔的音乐交织着淡淡的光线给人一种梦境的感觉......从二楼的窗户望出去,蓝蓝的天没有一片云彩,给宝宝洗的床单和衣服在风中摇曳着,粉蓝粉蓝的,煞是好看。
下午2:32 分,宝宝睡着了.......睡着了的她还不时地舔舔舌头,这个调皮的小家伙。这个下午心情出奇的好,为了什么说不上来,也许是宝宝厌奶终于开始好转,也许是心爱的老公正在家里客厅看书,也许单单是欢喜这份暖暖的阳光。一切都静悄悄的,仿佛可以听见宝宝的呼吸声。慵懒的伸了腰,忽然想到还要洗碗和擦地,挣扎了些许还是作罢了,想到我妈妈的一句话:“家吗,不用天天一尘不染的,舒服就好.." hehe, 静静地笑得嘴角翘了起来,今天就懒了。
宝宝睡得熟了,竟有点鼾声小作。一定是老公时常在这边鼾声大作,日久天长宝宝定是耳濡目染偷学了去。我不禁苦笑,惨阿.....
宝宝睡前是必要苦闹的,如今快5个半月还是不能自己入睡,要人抱着悠来悠去,还要自己哭着,哼着好一阵方可睡去。前几天有一次想训练她,看她困了放在床上,掩上门去了。宝宝哭呀哭,5分钟过去了,哭得已经喘不上来气了,实在是不行,我的眼泪也要泛滥了,赶紧跑过去抱了起来,宝宝在我怀中委屈的拱来拱去大哭了一阵,抽泣的睡着了,小手还紧紧拽着我的衣服。从此以后,我就打消了训练的想法,任她去吧,我又能抱得了多久呢?趁她还留恋妈妈的味道和心跳,妈妈就奉陪到底了,呵呵。
养她,带她,爱她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就象今天的风,午后的阳光,流淌的音乐,和我的好心情一样的自然。有了雨嫣,生活真的变了,性情变了,心态也变了,也许一味的执着不如一笑了之来的自然。孩子是上帝给的礼物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因为雨嫣的存在,我才看得更真,悟得更远。我们这一辈子都要和孩子一切成长了。
也许真的上帝安排好了这一切,让我经历了9个月的艰辛,生产时的痛苦,和许许多多不眠夜之后,他知道有一天我会有这样的顿悟。
呵呵,想到冰箱里的半个西瓜心就欢喜了,这样一个下午,还不错....
抓紧时间吃啊,宝宝要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