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多痛苦就有多甜蜜!-- 珠珠迟到的生产经历

(2007-11-13 12:51:36) 下一个
今天我家珠珠出生整整42 天了,终于有点时间可以把这难以忘怀的经历写一写了。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又好像老天安排好了一切,那么痛苦艰辛又倍加甜蜜和珍贵。

4月11号,在我生的前一天,我照例去了医生那里检查,我一指也没有开,医生认为我
会在预产期左右生,我的due day 是4月29号。但我一直有预感,我家宝贝会提前和我见面,所以提前20天把所有的住院包收拾好了。4月12号的凌晨3点,我起身去厕所, 回来忽然感到下面有一股液体流出来,是不是破水了? 我不是很确定,提前17天是早了点。我换了干的underwear,平躺在床上,心情起伏不定有点激动又有点不安。还是不停的有水流出来,我肯定应该是真的了。这样的情景在梦里出现了无数次了,如今真的要发生了,我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推了推身边熟睡的老公说:我破水了。 他一反迷迷糊糊的样子一骨碌挺身起来就说:“快走啊,去医院!” 我又把妈妈叫醒,给医院打了电话,很快洗了个澡,一行3人拿着大包小裹 就去医院了。那天晚上夜色如水, 星星特别的亮。看着车里空空的Car sit, 心里好激动,心想这一去一回一切就不同了,在我腹中9个月的珠珠终于要和我们见面了。



尽管我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但是接下来的生产经历还是让我始料不及。直到现在我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到了医院经过检查确实是破水了,于是在观察室留了下来,而我才勉勉强强开了一指,不知为什么那天生孩子的特别多。我开玩笑的说也许是星象的原因,宝宝都感应到了。我的宫口开得很慢,宫缩很不规律,眼睁睁地见着同屋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进了产房,很是羡慕。一直等到12号的上午11点,我才进了产房。我很时兴奋,和老公和妈妈开着玩笑说我就要好好研究这个辈子最贵的床了。(呵呵,后来在我的剧烈动作下, 差一点就把这张床弄散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一进产房医生就给我上了催产素,我对催产素很敏感,刚刚也就5分钟,剧烈的宫缩就汹汹而来了,我根本没有什么那种钝钝的疼痛,开始就是非常非常sharp 尖锐的痛,2分钟一次。加上突如其来的恶心,我开始大吐特吐,其实也没什么可吐。由于护士不让吃东西,在等待的7小时里,除了冰块和果汁,什么我也没吃。(对于这一点,我妈妈非常的不理解,生孩子需要能量, 加拿大怎么不让吃东西,还让吃冰块,嗬嗬,其实我也不知道。)很快大粒大粒的汗珠和汗珠就下来了,我痛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老公说因为疼痛我一直呻吟,眉头的皮肤都象要裂开了一样。老公和妈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握着我的手,老公说我痛的时候用指甲抠他的手,痛的不行他也不敢动。护士先给了我注射的麻药,但很快就没效了,20 分钟一次, 我一共ask了4,5 次,到了最后对于我的疼痛已经不起作用了。 那时我的腰麻epidural已经要了好一阵了,可惜我很不幸运, 那天是周四12号,好多刨腹产,因为父母都不愿意孩子生在黑色星期五13号, 2个不吉利的在一起, 怪不得麻醉师在手术室忙得出不来。所以我就惨了,等了多久 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那无边无际,漫长的痛,一辈子也没这样痛过。笑气对我根本不起作用。每一次阵痛来的时候,老公看着指数鼓励我:“挺住!挺住!要过去了要过去了!”我真的很佩服自己可以挺过labor的妈妈,没有老公和妈妈的鼓励我肯定是不行的。总于盼星星盼月亮,麻醉师登场,这个家伙磨磨蹭蹭的,一会忘记这个,一会忘记那个,恨得我咬牙切齿。传说中的很痛的腰麻,那时对我来说就象蚊子咬。好象到了天堂,终于我得到片刻休息,睡了一会。现在看那时的录像,脸色和神情几经惨不忍睹了,有气无力的趴在床上和刚刚进产房的时候已经判若两人了。到了晚上8点左右,医生告诉我十指已经全开了,马上可以push推了。由于我提前了17天,baby又是很早入盆了,他个人认为会快。我一时间意气风发,信心十足,却没想到更艰难的考验在等着我!!我开始了push,无休止的push,为了让我感到下坠感,麻药已经关掉了,疼痛又回来了。这时我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我的医生和护士小声说:“baby的位置怎么不对了?摸不到脑袋了?” 一时间我的心就很急,明明baby 的位置是很好的呀。那我该怎么推呢?很茫然!!没有间断的我push 了2个小时左右。吸气!然后慢慢吐气使劲的推,老公和妈妈在我的旁边给我从1数 到10 。由于推得太猛,眼前一黑一黑的,再加上不挺的吐!! 呕吐一直也没停过,到后来我才知道, 由于我长时间剧烈的左侧呕吐,baby 的头往右移,所以位置不对了。2个小时过去了,我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我对医生说“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帮帮我的baby!” 医生建议我试试吸盘,把baby 的头吸到正确的位置就好了,我别无选择了,试试就试试了!!直到他把吸盘拿出来, 我老公说看着吸盘就很恐怖,很大的头很硬的质地,妈妈说她一看见,就已经受不了了,赶紧就转过头去了。偏偏有个败家的实习医生上手,我痛的死去活来的,我想我发出的声音一定象杀猪的声音了,妈呀!!这个家伙也太差了,一次还没成功。我的医生把他推到一边,他上手,结果好象也不理想。最后,只有上产钳了,真是好大的铁钳子,和B.B.Q的钳子一样!!但是我顾不得了,我只想把我的baby 救出来!!在一阵撕裂的痛楚后,医生下了最后的命令,push!!推!!!我豁出去了,真的是拼命了!!我知道这要是还不行,就要刨腹了,而且已经快3个小时了,时间越长baby越不利!! 为了baby我发出了一生怒吼!!憋气!!推!!也不知哪里来的力量,我一口气推了多少次,多长时间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我一直没有停,伴着妈妈的唏嘘声和老公的哽咽声,护士的鼓励和医生的急促的口号声,忽然我感到下面越来越沉,燃烧般的撕裂 ,忽然一切都空了。我就到了了天堂, baby 趴在了我的胸前!!!!我和老公相拥大哭!! 拥抱着暖暖的baby,我的心里那样那样的幸福,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老公抱着我,眼泪含在打转说:“老婆,真的辛苦了。看着医生拿着刀给我侧切的时候,就象割在了我的心上!!你是最最勇敢的妈妈!!”

看着宝宝的小手小脚, 听着她的哭声我真的是很骄傲!! 医生说我很strong! 如果我不那样的坚强,最后肯定要去刨腹了。那是一场漂亮的战役,尽管我的“损失”惨重,产后发烧39 度,流血过多,住院了5天4 晚;推宝宝的时候,憋气呼气时间太长太用力,肺部有了裂缝,产后2天下地都喘不过气,产后4天才能正常呼吸; 由于侧切很深,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彻底恢复。

回想当初,仿若如昨,心潮澎湃,眼角还是湿湿的。今天我的天使在怀中渐渐长大,每天给我们带来惊喜。看着她粉雕玉砌的小脸,水灵灵的大眼睛,那些痛苦和泪水都溶化在她的一颦一笑中, 一切一切是那样的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g_cd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妈妈!!!母爱真的很伟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