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五章 志同道合(2)

(2024-03-12 03:49:30) 下一个

经过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志强的专利最终按照柳絮儿出的点子成功地转让了出去,其间,尽管双方因具体细节颇费了一番周折,但正式的转让合同竟在一月之内搞定实属顺利,这让志强那紧绷绷的脑弦可以松驰一下了。

柳絮儿因为这是自己出的主意,她的心情也跟着谈判的进展与搁浅而起伏不定,她既怕因自己出的馊主意让志强鸡飞蛋打,又耽心出脚就走错了路,往后还不知能走向哪里呢。

志强从学校的专利部门回来,心情就象头顶上这初春时分温暖的正午阳光一般灿烂。他一脚刚刚踏进了门儿,便冲着正在做实验的柳絮儿喊道:“絮儿,一切OK了,走,陪我出去散散心去!”

柳絮儿抬头见志强的脸乐成了“开口笑”馒头,便知他已签好了合同,笑道:“哟,恭喜恭喜,恭喜老板发财嗳,‘苟富贵、勿相忘’哦。”

“当然!说,咱哪儿庆祝去?你来定!”他的口气不容置疑。

“好啊,刀已经磨好了,就等着这一天了,呃——,等等”,柳絮儿上下打量了一下志强,问道:“你的预算是多少啊?先给个数我好下刀。”

“啊?噢,没有预算,我今儿属羊了,任你宰割。”

柳絮儿望着他,露出一脸的狡黠,抿嘴笑着说:“真的?那,我可就狮子大开口了哦,嗯,500刀,怎样?”

“500刀?你打算吃金子啊”,志强一脸的错愕。

“切!”柳絮儿撇嘴哧了一下,道:“瞧瞧,500刀算是给我的咨询费,这都不舍得?”

志强爽快应道:“行,500就500,成交!”

“那,今儿就算我请你,可是,去哪儿撮这顿儿呢?”柳絮儿抬头看了看他,故作神秘:“这样吧,我先带你去个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走起。”

志强赶紧点头:“行行行,今儿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妖儿还能整些什么蛾子出来。”

柳絮儿带着他先去逛了几家名牌服装专卖店,替他精心挑选了几件像样的衣服以及一双鞋子,看看500刀差不多花了,这才作罢,随后又带他去一家餐馆吃了顿便饭,饭后,他俩没有直接回实验室,而是去了学校附近的一个街心花园散步。

南方的季节来得早,才二月初,小道两边的山杜鹃已经绽开了,一簇簇的红花娇艳欲滴,粗大的橡树干上,“唧喳”追赶着的松鼠调皮又热闹,花园中心的人工湖里,鱼儿不时跳出水来,打得水面泛起团团的涟漪。

午后的阳光因为温暖而显得格外亲切,和煦的春风吹散了志强一身的疲惫,他的心里盈满了暖暖的惬意,还有幸福,身边的这位姑娘,让他体会到了一种久违了的感觉,恍惚间,他有些难以自持,久久憋在心里的话语,就象火山口等待喷发的岩浆,一股强烈的、按捺不住的推力发自内心,却被生生地堵塞在了喉头。

“絮儿——”,他欲言又止,担心话既出口,恐怕与她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啊——?”柳絮儿抬头看了一眼志强,只见他眼里闪烁着飘忽不定的光,象是羞怯,又象是为难的样子,这让她只疑惑了片刻便明白了。她慢慢地挪走目光,不敢就这么看着他的双眼,因她知道,眼前的这个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自己的追求,彬彬有礼的外表掩盖了他炽烈如火的内心。

她故意不去理会他的话茬,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见刚刚为他置办的这身行头,穿他身上还挺合适,只一件看似普通的铁锈红T恤配一条牛仔裤,就让他身上的学究气不见了,替而代之的是一份儒雅和朝气,她不由得感慨了一番:“嗨,‘人靠衣服马靠鞍’,这话不光是对着女人说的,哎,得空儿你去换一副眼镜吧,再把头发捣持捣持就齐活了。”

志强望着她,半开玩笑道:“你看你,这么艳的衣服,穿我身上跟猴儿晒屁股似的,我说不穿吧,你非逼我,这会儿又把我当花果山上刚下来的啦?”

柳絮儿嗔道:“哟嗬,怀疑我的眼光?那好吧,没下回了。”

“别介”,志强道:“我巴不得你能帮我挑一辈子衣服,只要你肯。”

柳絮儿嫣然一笑,她似娇似嗲,道:“什么肯不肯的,我是好心帮你,你可不能就此赖上我哦,讹人不兴这样的”,说完,她低头迈步就往前走。

望着絮儿的背影,志强好似被电突然击了一下,倏地一下热血上涌,脑子发晕,他心一横,一个箭步赶上前去,从后面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将她忽地一下拉转过来,道:“絮儿,告诉我,你心里真的一点都没有我吗?我要听真心话!若你说个‘不’字,我从此不再烦你,可是,只要你心里还有一点点犹豫,我便绝不死心!”

他嘴里喘着粗气,双眼似在喷火,就象是头发情的猛兽,这让柳絮儿心头一颤,竟有些慌乱,然而,这慌乱不是为了他的鲁莽,而是因着她自己心头的一份油然而起的异样感觉。从前,她最看不起的就是骨子里阴柔懦弱的男人,志强给她的印象多多少少就是这样的,尽管他也有偶尔发光的时刻,只是那时刻短暂得不过是夜空里划过的一颗流星,不足以点亮她心头的灯。

可是,此时此刻她忽然有点迷惑了,或者说是被他吓了一跳。不知为何,眼前的这个人竟让她感到了一种男人身上的野气和霸气,他身上还有一股说不出的力量在吸引她:他,他竟然……像个男人一样。

柳絮儿的心怦怦乱跳起来,仿佛要冲出胸膛一般。她不知道是自己悄悄地变了,还是他原本就是那个她命里注定的男人,这一次,她竟无法干脆地拒绝他,她环顾了一下左右,轻轻央他道:“志强,放开我,光天化日,到处都是眼睛。”

志强的手抓得更紧了:“我不管,我眼里只看得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