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八章 魂断蓝桥(1)

(2024-02-11 11:00:20) 下一个

晓涵从多伦多回来后就跟换了个人似的,成天闷闷不乐,她一连几天都没有出去做事了,不是躺床上不起,就是赖在沙发上看电视,她不再是那个嬉笑怒骂皆随性的爽快人了,连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

柳絮儿猜到晓涵可能遇到了麻烦,不忍打搅她,便没有跟她打听。

又是一个傍晚,晓涵依然闭门不出她的房间,柳絮儿做好了晚饭,过去敲她房间的门:“姐,饭好了,出来一起吃吧。”

“你自己吃吧,我不饿”,里面传来晓涵有气无力的声音。

柳絮儿坚持道:“不行,今儿我做的是你爱吃的萝卜排骨汤,还有干煸茄子和炝圆白菜,你非得出来给我捧捧场不行,你不出来我可赖着不走了啊——。”

见晓涵半天没吱声,柳絮儿蜷着手指头,抬手刚要接着敲门,门却“吱扭”一下开了,晓涵站在了门口,她穿着宽大的睡衣,鸡窝一样的头发乱蓬蓬地支棱着,两个眼眶黑黑的,目光散乱无神,她的脸色也憔悴得难看,一幅疲惫不堪的样子。

柳絮儿见了,微微一怔,还没等晓涵讲话,便拉起她的手就走:“这点面子都不给,太不够意思了吧。”

晓涵挣脱开柳絮儿的手,说:“絮儿,等等,我先去洗把脸。”

“那好,动作快点儿哦,汤放凉了可就不好喝喽。”

晓涵洗漱好了坐到饭桌前时,见柳絮儿已将饭菜盛好,便不过意地说:“絮儿,辛苦了,没必要整这么多吃的,我根本吃不下。”

柳絮儿端起碗来,边吃边说:“姐,我本不该打听,可是,见你这个样子我真是不忍,是不是,你跟大伟那事儿遇到了麻烦?他太太找茬了吧?你甭怕那个母老虎。”

被柳絮儿一下子戳到了伤心处,晓涵的心一揪一揪地难受,她嗫嚅着:“唔,不是,”

“那,是他反悔了?”

柳絮儿不经意的一句问话,可对晓涵来说,却仿佛被她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心事,晓涵不禁倏地一凛,她极力掩饰内心的慌乱,低头吃着,轻轻地说:“噢,也不是,我俩挺好的”,她的手在抖,心抖得更甚,她依稀听到了胸膛处传来的、那“咚咚咚”一阵紧逼一阵的鼓声。

“嗯,那就好”,柳絮儿没看出晓涵的慌乱,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接着出主意:“依我看,这事儿你还真得抓紧时间办,别不好意思催大伟,就这么干耗着也不是个办法啊,他心眼儿好,也许是不忍心,下不去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谁离婚不扒层皮?”

柳絮儿咽下嘴里的饭,接着又说:“我这人最烦那些卫道士了,自己心里边一肚子龌龊,表面上却道貌岸然的,要我说,爱情既然已经死了,婚姻这个壳就实在没有必要苟活着了……人海茫茫,知音难觅,姐,时不我待,你已经错过一回了就,”

柳絮儿还在絮叨,晓涵却打断了她,央道:“絮儿,姐最近心烦,求你别说了,我这辈子心里边就这么一点点光彩灿烂的东西,我想留着它,至少我觉得来这个世上走了一圈儿没白来,值了。”

柳絮儿嘴巴张得大大的,她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的话有点多,她尴尬地语塞了片刻,为了调解一下气氛,她转而换了个话题:“噢,那你多吃点儿哈,我的手艺不行,比不了你。”

晓涵喝了一口排骨汤,咂咂嘴说:“你的手艺不错哇,只是这个汤的味道淡了点儿,油性也大了点儿。”

柳絮儿也尝了一口汤,刚想说,“不会啊,已经够咸的了”,转念又一想,大概是晓涵上火,嘴里尝不出味道来,便问:“喔,是有点儿淡,要不,我再加点儿盐?”

“噢,不用了,我吃不了多少的。”

晓涵只吃了一点点,便放下了筷子,羡慕地看着柳絮儿香甜地吃着,她沉思了一会儿,问:“絮儿,姐想麻烦你点儿事儿,不知可以不可以?”

“喔,啥事儿啊?咋这么客气?”

“我,呃,最近生意不利,资金周转不灵,急需一笔钱,我想把家里的那点存货赶紧出手,你能不能帮我推销一点啊?只要卖出半价来就行了。”

“那多可惜呀,上回卖给我同事的那些,人家都说既耐穿又舒服,你这么甩卖损失太大了吧?你需要多钱?要不,我借给你点儿先使着?”

“噢,那倒不用,谢谢了”,晓涵心里感激柳絮儿的仗义,但却不为所动,只是淡淡地说:“那些旅游鞋我进得便宜,卖半价还是有点小赚头的,另外,我准备把车也卖了,我算了算,这样就够了,也许还能有点余头。”

柳絮儿暗暗吃了一惊:“车子也要卖?没车子你以后怎么办?”她本来还想再问下去,突然想起晓涵不愿意让她打听,便收住了嘴,心里却惶惶地纳闷儿:别是真遇上什么麻烦了吧?

晓涵沉默了片刻,平静地说:“只是临时应个急而已,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我顾不得那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春节快乐!明天告诉你哈,看看是不是合理。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惨,应当是怀孕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怀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