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2、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三章 节日血拼(2)

(2024-02-04 04:27:02) 下一个

感恩节后的第二天是美国传统的购物日,号称“黑色星期五”,从这一天开始,圣诞节与新年的大采购算正式拉开了序幕。在这一天的上午,商家一般从早上5、6点钟就开门了,门外等候多时的顾客待大门一开,便象潮水般涌进店里,大肆抢购限时降价的日常生活用品。

潇潇跟颍川头天从报纸上已经看好了,打算起个大早去抢购一台大屏幕的彩电,早上4点多时,颍川喊潇潇起床,可她怎么也起不来,躺床上懒洋洋地撒娇道:“川,我昨晚做恶梦来着,吓得心慌慌的,觉也没睡好,我这会儿太困了,脖子上跟扣着口锅底似的,你自己去吧,啊?”说完不放心,就又嘱咐了一句:“抢不着那个60寸的就算了,咱以后再买,你可别弄个小的回来应付我,噢,开车小心点儿啊”,然后,就又呼呼睡过去了。

颍川只好胡乱找了点东西垫了垫肚子,便急急忙忙地冲出门,抢购彩电去了。

天还黑着,专卖家用电器的Best Buy门前早就排上了一条见尾不见首的长龙。天空飘着冷冷的细雨,北风呼呼吹过,带走了人们身上的热量,然而,排队人的热情似乎并没有被这寒冷的天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给带走,他们紧紧地挨着,抄着双手,缩着脖子,两脚不停地在轮流跺着地,以保持末端肢体血液的流通。

排队的人虽然多,但秩序却很好,颍川在队尾刚刚站定了脚后跟儿,却发现,黑黢黢的队伍中夏禾正排在两个人之前,这时,夏禾也看见了他,便主动往后走过来,跟他紧挨着排上了队。

“噢,颍川呐,你也来了。”

“嗐,没办法,被老婆给逼得呗,潇潇看好了一款60寸的大彩电,嫌家里42寸的小了,说什么也要换一个,还指名要索尼的,这不,为了省这几百刀,我一大早地就赶来受罪了。哎,你呢?看好啥了没有?Dell的笔记本儿不错,三百多刀就能搬一个回家,里面的配置还不错,不过,看今儿这架势,咱哥儿俩十有八九怕是没戏的喽。”

“我没打算买大电器”,夏禾趁机发牢骚,道:“你说你为了省几百刀起个大早也值了,我老婆,为了给杰森买个gameboy,也就撑死了能省个十块八块的,非逼着我摸黑出来受冻,你说说,咱兄弟俩这样的模范老公,如今也少见了啊。”

“那是,说好听的是模范丈夫,说不好听的,咱不就俩‘妻管严’嘛,呵呵。”

颍川又问:“最近是不是太忙了啊,怎么老没见你去踢球了?上礼拜我们跟佛大的球队踢了一场,4比3赢的,没想到那帮伙计非说裁判偏向,一小子追着裁判骂,结果两边就打起来了,佛大的俩去医院缝了几针,这边李海鼻子破了,王玉文被人一石头砸破了头,嗐,你是没见着,都乱成了一锅粥,我上前去拉架,也被人踹了几下,都没看清是谁下的脚。”

“我听说了,佛大的那帮傻逼就是欠揍,上回在佛大踢,正好你没在,一愣小子过来铲我的球,那小子技术糙得很,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他上来照着我的小腿肚子就踹,我靠,赶巧了,我那天正好忘戴护腿,腿都紫了,过好几天了我那条腿还一拐一拐的呢。”

颍川道:“老夏,我看咱这个年纪的人了,也不能再跟那帮小年轻们混一起了,他们踢起球来脚下没数,忒野,要不,咱周末改打网球去吧,二街那个网球场最近刚整修过,场地很舒服,灯光也亮。”

夏禾听了,有点儿动心:“嗯,不过我的球拍儿有点旧了,不趁手,网子的弹力也不行了。”

“噢,我昨天留意了一下,有家sport店有降价的名牌球拍儿卖,原价要200多呢,一下子降到80几块,要不,咱Best Buy买完东西,一起过去看看?我也正想淘汰了我的那个旧的呢。”

“好!”

 

颍川在外血拼了一个上午才回家,他挎着大包小包进门的时候,见潇潇正歪沙发上,懒洋洋地在看韩剧,她的两眼红肿,身边用过的纸巾码了一小堆儿,Happy老老实实地偎依在她的怀里,竟也在目不转睛地看着。

潇潇见了他,眼皮都没抬,问了一句,“电视买着了吗?”,就又接着看上了。

“去晚了,已经没了”,颍川答着,一边换衣服,一边歪头看了一眼电视,问:“哎,他不是已经死了吗?什么时候又活过来了?这破剧也太能忽悠了吧?我真不明白,你们女人怎么会迷这样的男人,眼睛那么小,还戴着副眼镜装酷,他哪儿有我帅啊,看他还不如多看我两眼呢。”

“去,你懂什么!这样的男人又儒雅、又浪漫、还趁钱,哪个女人能不喜欢?你跟人家怎么比?唉,真后悔嫁人嫁早了,这下连一点希望都没了。”

正巧这时放完了一集,潇潇将电视关掉后,起身来到客厅里,想看看颍川淘来的便宜货。

“去得挺早的啊,怎么还没赶上呢?早知道应该头天晚上就去排队。”

颍川抱怨道:“呵,你可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啊,明年换你去试试。”

“买啥回来了?我瞅瞅”,潇潇蹲地上挨个儿扒拉那几个大大的塑料袋子,她拎出个网球拍子来挥了几下,球拍把握手里的感觉很舒服:“哎,这个拍子不错啊,多钱买的?”

“才80多块,原价要200多呢,我给你也买了一个,你以后也得常去锻炼锻炼了,窝家里总看电视多不好。”

他翻出一套网球衫、裤,还有球鞋来,拿着衣服在身上比量着,问:“我这套行头怎样?全加一块儿也就200块出头。”

“嗯,看着挺不错的,价钱也便宜,就是颜色稍显老气了点儿。”

“呃,我给你买了套耐克的网球套装,女人穿这种短裙子打球就是精神,看着也养眼,不过,你的那个大肥腚穿白色的就跟面活动的肉墙似的,不好看,我给你买了条深蓝色的裙子遮遮丑,怎么样?喜欢吗?”

“找骂啊你”,潇潇嗲嗲地说着,用手指头戳了一下颍川,又问:“给你弟、妹他们买的啥?我现在最愁过年跟回国了,送礼都成了习惯,哪次落了谁就把人给得罪了,上回颍江要法国的化妆品,我二话没说就赶紧买了寄给她,你妹拿手里竟问我,使完了咋办?你说说,我咋知道该咋办涅,难不成我还得供她一辈子啊。”

颍川见潇潇又要开始唠叨了,便转移话题,问道:“哎老婆子,我一大早就出去遭罪去了,你在家给我整啥好吃的了?”

潇潇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扔,赶紧站起身来,不好意思地说:“哎呀,对不起,我以为时间还早呢,想看集电视剧再做午饭,谁想一下子连着看了三集,你等会儿啊,我这就给你下碗面条去,你吃点儿热的先暖和暖和身子。”

颍川望着潇潇慌里慌张离去的背影,嘴角露出一丝坏笑:这傻姐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