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1、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三章 节日血拼(1)

(2024-02-03 11:15:49) 下一个

周六的早上,蔚然摸黑起了个大早,照着菜谱烤好了两盘子的pecan tart,望着那一个个才出炉的金黄色的小点心,她心里满是得意。

那爷儿俩磨磨蹭蹭地起床后,懒洋洋地坐在餐桌旁等着蔚然将早饭端上来,蔚然拿起一个pecan tart递给夏禾,望着他,问道:“是这个样子的吗?我只见过照片,没见过实物,不知做得对不对。”

“喔,样子还凑合吧,除了面皮有点厚”,夏禾拿来咬了一口,皱着眉头道:“什么味儿?怎么这么硬?”

“你不是说糖跟盐的量要减半吗?我把奶酪、黄油还有香料的量全都减了半儿,面壳里面我干脆一点糖都没放,怎么,味道不好吗?”

“你呀,西点吃的就是个蛋、奶、糖的味儿,让你这么偷工减料地一弄,这玩意儿跟你做的油炸麻花也差不了哪儿去了,我看,下回你也别折腾了,不会做还整这么多,谁吃啊。”

蔚然见他不买账,觉着有点委屈,道:“你看你越来越挑剔了,我这不是头一次做嘛,也不给人家一点鼓励。”

杰森也咬了一口,咂着嘴说:“妈妈,很好吃的嗳,我还要两个。”

夏禾笑着说:“小马屁精,下回爸爸带几个真正的pecan tart回来给你吃”,蔚然心里不是个滋味儿,撇了撇嘴,没吱声。

杰森问:“爸爸,是不是下个礼拜就是Thanksgiving了?别忘了带我去奥兰多啊,我们同学有好几个要去Sea World玩,咱也去,好不好?”

夏禾刚想答应下来,话到嘴边却犹豫了一下,他忽然想起,那日在潇潇家的party上,无意间听到柳絮儿跟志强约好了感恩节要去Sea World玩,他心里盘算着:这世界说大很大,说小也很小,万一遇上了多尴尬啊,再说了,前几天在“四季春”,柳絮儿跟蔚然是碰过面的,要是她认出蔚然来,我该多难堪啊。

这么一想,他便建议:“杰森,咱去别的园玩儿吧,Magic Kingdom,Universal Studio,还有很多其它的园儿都很好看的,Sea World其实比较适合大人看,等你长大了咱再去,好吗?”

“No!”杰森嚷道:“我跟几个同学约好了,Thanksgiving的时候大家都去Sea World的,Tom都去过三回了还想去呢,他说那里边有好多海洋动物的show,他最喜欢大鲸鱼的表演了,还有海豚、海狮、海鸟的表演,可好看了。”

蔚然帮腔道:“杰森,爸爸说了,Sea World等你长大了咱再去,以后再去。”

“No!”杰森央求道:“爸爸,去嘛,我跟同学都约好了,要一起去看大鲸鱼表演,我总不能说话不算话吧。”

“杰森,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你再这样闹,就给我乖乖地呆家里,我哪儿都不带你去!”夏禾的表情严肃起来,吓得杰森眼里含着泪,巴巴地望着蔚然,一口的饭含在嘴里无法下咽。

一旁的蔚然觉着不过意了,转而帮着杰森说话,她轻声征求夏禾的意见:“反正也是开一趟车,去哪儿不是去啊,Sea World就Sea World吧,你看,孩子盼望了一顿。”

听妈妈这么一说,杰森感到来了救兵一般,便再也忍不住了,“哇”地嚎哭起来:“去Sea World,我要去Sea World!”

夏禾皱着眉看着杰森,一边手拿筷子点啊点地指着杰森,一边厌恶地瞪着眼跟蔚然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你看看,这就是你惯孩子的结果,这小子现在一不如意就撒泼耍赖,什么好孩子也架不住你这么惯,一身的坏毛病。”

“杰森,不哭啊”,蔚然一边哄着杰森,一边拿来张纸巾给他擦眼泪,她又对夏禾说:“孩子也没提什么不合理的要求,咱能做到的还是尽量满足他就是了,再说了,他都答应同学了,回头让他在同学面前多没面子啊。”

“切,屁大小的孩子,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他的脸皮值几个钱?!”夏禾鼻子里哼哼地出气儿,根本没有松口的意思。

夏禾对孩子不屑的态度让蔚然感到不自在,她在桌子底下轻轻地踢了夏禾一脚,又对杰森说:“杰森,跟爸爸讲话要好好说,你跟爸爸说声sorry,爸爸就会带你去Sea World的,快点儿,快说sorry。”

“No——!”杰森仗着有妈妈撑腰,更加放肆地哭起来:“去Sea World,就去Sea World,呜呜。”

夏禾心烦到极点,他将手里的筷子“啪”地往桌上一拍,站起来吼道:“妈的,还反了你个小兔崽子啦不成?!我今儿不揍你几巴掌,看来你是不知道这家里谁是老子”,他卷着袖子,伸出巴掌来,作势要过去打杰森。

蔚然一见,吓得魂儿都飞了,赶紧上前抱住夏禾的腰说:“禾,你可不能打孩子呀,他不懂事,难道你也不懂事吗?”

杰森见了爸爸那副凶神恶煞的模样,被吓得憋住了哭,但见妈妈冲过来阻住了爸爸,便立刻感到胆壮了,他索性滚地上,蹬着两腿大哭着喊:“去Sea World,呜呜,就去Sea World”,翻来覆去地就这两句话。

夏禾气得火冒三丈,使劲往外扒拉蔚然那箍着他的腰的双手,谁知,蔚然情急之下竟然力气很大,她死死地搂着夏禾的腰不松手:“禾,冷静点儿,咱这是在美国,招来了警察就麻烦了。”

夏禾一听就丧了气,他压着怒火,指着杰森道:“小兔崽子哎,今儿有你妈妈拦着我不打你,你要是再敢提这事儿,我他妈的撕烂了你的嘴!”

蔚然见夏禾缓和了下来,便赶紧过去将地上躺着的杰森扶起来搂在怀里,说:“杰森,过节的时候,那些游乐园里外地来的游人太多了,Sea World里的人更多,咱排半天队也就能看一小会儿的表演,多不值啊,咱家离奥兰多这么近,找个周末爸爸妈妈就能带你去了,咱何必非要趁着人多的时候去凑热闹呢?还有,越是过节的时候,高速公路上的车祸越多,咱还是在家呆着安全,啊?好孩子,听话,下个周五的时候,店里的东西大减价,妈妈一早就去,给你买你喜欢的玩具,你想要什么,妈妈就给你买什么,是妈妈自己的钱哦。”

“真的?”杰森止住了哭,问:“妈妈,我可不可以买个gameboy呢?”

“可以,但是只能周末玩,每次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夏禾余怒尚未消,见蔚然又宠起孩子来,心头堵得厉害,“哼”了一下,便躺沙发上生着闷气看电视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