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游荡的艾小柯

其实,也就那么点破事儿……
正文

拜金女

(2005-11-10 17:31:16) 下一个

 

我真是个拜金女。

下午去买冬天穿的漂亮袜子,结果在店里转来转去看一个斜肩背,侧面是毛茸茸假毛的黑皮挎包就走不动路了。背上包包,对着镜子左照右照,怎么也不肯再摘下来。想像着自己带着遮住半张脸的大墨镜,背着这样帅气又带点野性的包包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耳朵里再听着林忆莲《走在大街的女子》,那该是多么完美的一个下午!于是我就这样任性的背着包,在店里象征性的走了一圈,结果又走到了处理夏装的部门。我这样的拜金女自然是贼不走空,既然来了,又顺便拿了一条织着亮闪闪银色竖条纹的黑色大摆裙,如果再系上我的红色金丝长围巾,那么从上到下就都是我心中想像的完美形象啦。抱着这堆用金钱堆砌出来的美丽,我喜滋滋的走向收银台,同时向大伟信誓旦旦的保证,这就是我的圣诞礼物了,圣诞节到来的时候一定不会再要任何东西了。可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其实在偷偷的说:“圣诞节太遥远了,那时候大伟就忘记今天的事了,会有新的礼物!”

记得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我单纯小小的心灵是多么相信这个世界上只要有爱,哪怕穷得响叮当,也一定会幸福快乐到永久。可是两个人相处久了,自己就开始没来由的不停开始要这要那。我要在人前漂亮,要明艳的唇膏和玫瑰色的腮红;我也要两个人穿得有品位不给对方丢脸,要质地上乘大方典雅的美丽衣服;我还要身体健康气色红润,要网球拍网球衣网球裙;我还要两个人营养丰富吃美味佳肴,要锅碗瓢盆要奇特调料;我还想出门旅游,拥有我喜欢的音乐书籍,将来还要住大房子,让彼此的父母也安享晚年,我还想要…… 而所有一切,全都要一分钱一分钱的堆砌出来。我一直等待的那个小仙女从来也没有出现在面前,准我三个愿望实现艾小柯一切的梦想。

以天为帐席地为床写起来浪漫,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作灯笼也不过一时好玩。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不拜金的只能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豪千斤,要么就是曾经拥有一切才看破红尘的世外高人。大部分人还不是一样,穷人有穷人的小拜金,富人有富人的大拜金。著名的超级拜金美女章小惠还不是过得有声有色,纵使千夫所指,也照样俯首挺胸笑颜如花的将拜金进行到底。

拜金也好,节省也好,大部分的女人在物质生活面前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所以亲爱的亚当们,你们美丽的夏娃在吃下那颗美味的欲望之果后就注定了一辈子都是可爱的拜金女,这是你们的选择,也是你们的宿命。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夏娃不拜金,那亚当又怎么不断打动他的心头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