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游荡的艾小柯

其实,也就那么点破事儿……
正文

我的蜜月旅行(六)

(2006-08-02 15:16:32) 下一个

六,豪华游轮行

Carnival 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巴哈马的豪华游轮公司,长年提供航行于迦勒比海,墨西哥和阿拉斯加的游船业务。迷幻号这次航行的目的地是 Key West 和墨西哥 Cozumel 岛 , 整个行程为期四天三夜。

迷幻号游轮


出发前在迈阿密港并排停靠的imagination号游轮,两船布局相同



第一天

第一天其实应该算作半天,因为我们是在中午登船。当看到巨大的美丽迷幻号停泊在迈阿密港口的时候,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电影泰坦尼克号开始游客登船的场景,几乎是一模一样,除了游客们穿的衣服不同之外。当然,现代社会应该有现代化的服务。因为船要驶出美国领土,所以要先过海关。每位游客都要把自己的护照交给海关由他们统一保管,这样可以保证游客的返回。对于我们这种在美国的非永久居民,这样的政策是最合适不过了:即消除了签证的烦恼,又保证了在小小的出国后百分百能回到美国。交完护照,大家排队照相并领取身份卡,这张卡也是每个人在这次游船旅行中的“一卡通”:在船上所有的服务都可以用这张卡来刷,下船的时候再一起结账。在排完了所有的队,经过了所有必要的程序之后,我和大卫终于登上了迷幻号。

我们的房间是不带窗户的经济舱,但是位置比较靠上层,所以晃动相对较小,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其实我是非常不推荐游轮的带窗户的房间的,因为窗户并不能够打开,只是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大海。不过因为旅行过程中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船上活动,就是在目的地游览,所以花钱买这样一个窗户还是比较不划算的。房间很象一般酒店的标准间,不过两张床就小了一点,为了节省空间嘛。床是可以移动的,情侣完全可以自己把床拼在一起。整个船舱非常干净豪华,感觉十分舒服。

我和大伟放好了东西以后就上到甲板上面欣赏迈阿密港口的景色,同时吃我们在迷幻号上的第一餐饭。这样的豪华游轮行的船票里已经包括了旅行中所有食物的价格,只有酒精饮料需要自己付费。餐厅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全天 24 小时开放的休闲自助餐厅,游客可着任何服装进餐;另一个是分配好的正式进餐餐厅,每人都有一个固定的座位,从菜单点菜,有身着礼服的侍者服务。一般说来正式餐厅要求着正装,但是近年来为了吸引游客,虽然会事先提醒游客着装规则,但是基本上是任何服装都可以的。游客可以随便选择去哪个餐厅用餐,甚至对于那些喜欢在自己的房间里进餐的游客,客房服务也是 24 小时的,可是随时打电话叫侍者从餐厅把自己想吃的东西送到房间门口。我和大伟都穿着在海滩散步的休闲衣服,所以第一餐自助就好了。大部分食物基本上是美国风格,各种各样的沙拉(凉拌菜)和烤鸡,烤牛排,各式比萨饼,还有各种甜点。我们饱食了一顿之后,每人手握一个卷筒冰激凌,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到甲板上照相和看别人在游泳池边玩游戏。

这个迷幻号还真是十分巨大。 最上面的一层是一个排球场和环形跑道,接下来一层是带两个游泳池的甲板。从甲板层进入游轮的内部,有两层是公共空间,再下面就都是单独的小船舱了。这两层公共空间就是一个大型的超级娱乐场:商店,美容院,健身房,赌场,餐厅,剧场,图书馆,棋牌室,舞厅,网吧,酒吧,拍卖厅,电子游戏厅,应有尽有。我和大伟一路逛下来,啧啧感叹,难怪有钱人都喜欢坐游轮出海,原来在陆地上能玩到的在这样的船上一样不差,而且更加豪华!

开船前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安全逃生演习。我是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形形色色的美国人乖乖的排队服从指挥认认真真的演习如何安全逃生。这也让我和大伟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安全意识。我们两个也同样入乡随俗,跟着大家穿着红色的救生衣穿过一道道的逃生门演习了一回。

下午两点钟,迷幻号终于驶出了迈阿密港口。 我们也学着船上的其他游客向岸上的人挥手告别。 海风徐徐,带着我们开始向迷人的加勒比海进发。

开了船,可不代表游客们除了 等待和在船上闲逛之外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一上船每位游客就领到了一张船上每天的活动安排,几乎每个小时都有几个活动在同时进行,游客可以有选择的参加。第一天下午主要是在游泳池边举行的室外活动,比如跳水和跳舞比赛什么的。我和大伟因为前两天的行程安排很满,所以就不打算参加了,而是回到船舱美美的睡了一个下午觉。醒来后看了会舱内电视播放的电影“加勒比海盗”后出去逛了逛就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的正餐被安排在 8 点,这一次我可要好好感受一下这豪华的餐厅服务了。

我们的侍者很巧是个华人,来自北京。跟我们坐一张桌子的是一对老年兄妹,来自德克萨斯州。 老头以前是海军军官,这次是专门来船上赌博度假的;妹妹孀居后受哥哥邀请,和我们一样是第一次乘坐豪华游轮。菜单是法国式的,分头盘,凉菜,汤,正餐和甜点五项,每项有三到四种选择。因为餐费已经包括在船票里了,喜欢吃的游客可以随便点,每项都可以选很多种,只要你吃得了。我和大伟都点了侍者推荐的阿拉斯加雪鱼,味道真是十分鲜美。爱吃甜食的我又加要了意大利提拉米苏蛋糕,至于我的减肥大业,恩 … 还是等下了船再考虑吧。




第二天

船一大早到达了佛罗里达州的最南端,同时也是全美国的最南端, Key West 。 佛罗里达州人把南部的星罗密布的小岛称作“ keys” ,因为它们好象碎片一样散落在地图上。这个 Key West 就是这些岛中最靠南和西的一个,也是一号沿海公路的尽头。整个岛程狭长形状,总共只有 15.4 平方公里。我们早上 7 点到达,预计下午一点离开。因为时间比较短暂,而小岛又非常小,所以我和大伟打算不参加旅行团,而是自己徒步探索。

当敞篷小火车把我们带到 Key West 市中心的公车站时,一派热带风情就迎面袭来。虽然时间很早,但是街上的游人已经是熙熙攘攘。主要街道两旁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和热带饰品商店。我买了一条红色的裹裙,既可以系在腰上作裙子,又可以挽个环套在脖子上变成连衣裙,在阳光下十分醒目!同时趁着买裙子的方便,我赶紧向当地人打听哪里的海滩是最好,当地人最喜欢去的,果然得到了详细的地址和行进方案。 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向岛南部的公园进发了。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著名作家海明威的故居和一个小小的“黄金”海滩。我和大卫都不太喜欢这个海滩,因为沙滩的沙太细,细到变成了土。走在海滩上就好像走在湿泥里,非常不爽。小海滩的不远处就是美国最南端的标志,这里距离古巴只有 90 英里。要是在中国,这么重要和有纪念意义的标志怎么样也要是块有文人墨客题字作诗的漂亮石头,要不然就是一座丰碑什么的;没想到的是这个标志的样子竟然超级的土,好像一个被油漆成彩色的秤砣,一点诗情画意都没有。不过土归土,这么有特色的标志,我和大伟还是乖乖的每人都和它合影留念。

照完了像,接着找我们要去的公园里的秘密海滩。我们走着走着发现怎么走到居民区里来了, 而且这些居民区都十分的有中国郊区特色:院子里晒衣绳上挂满了衣服,地上无数只跑来跑去的鸡。连鸡的社会体系都和中国的差不多:都是一只公鸡带领无数母鸡和小鸡。这可有意思了!想想看一路上我们还真是看到了不少自由活动的鸡,甚至还有一家专门经营鸡图案商品的商店,店里还有几个笼子,也放着鸡。难道鸡对于 Key West 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嘿,你别说,这次我还真猜对了!回来后听一个在 Key West 长大的朋友讲,原来这些鸡被当地人称为“吉普赛鸡”,因为它们象吉普赛人一样到处流浪。 以前 Key West 上人烟稀少,后来岛被开发了,野生鸡的天敌减少,但是长期居住在岛上的人又不是很多,更多的是短期游客,所以鸡的数量急剧增加,它们逐渐学会了和人共同在城市里生活,已经成为了 Key West 一个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为此, Key West 市长专门在电视上做过一期节目谈吉普赛鸡的问题,还鼓励各地的美国人领养这里的鸡,连主持人也逃不过,被迫收下市长强行赠送的两只鸡呢 !

Key West的农家小院

看完了鸡,发现我们确实走错路了。不过有一句话叫因祸得福,结果在往回走的路上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坐水上滑翔的地方。我和大伟一看时间还来得及,于是当机立断决定先去水上滑翔,然后再去海滩。导游车把我和大伟还有另一对情侣接到了港口,我们登上了一艘快艇。 小艇驶入海中央后,我们远远的还能看到美丽的迷幻号。接着是帅哥导游给大家介绍注意事项。滑翔者先要穿上小艇提供的救生衣,然后半坐在由尼龙带做成的类似软秋千的东西上面,手扶和座位相连的金属 杆。 金属杆上有两个吊环,吊着一个巨大的开放的降落伞。 当滑翔者准备好了以后,小艇就会加快速度行驶,这时导游就要放开连着整个装备的缆绳,把滑翔者象放风筝一样的放出去。 看别人做好象很简单,不过轮到自己的时候心里还真挺害怕的,千万不要出什么差错把我放到海里去成为人体滑板。但是我们升上天空的那一瞬间实在是太美妙了。 风从下面吹上来,整个 Key West 小岛的景色尽收眼底。碧绿的海面白帆点点,偶尔有快艇在海面划出短短的白线。 墨绿色的小岛边停满了白色的美丽帆船,好像给岛镶了一道银边。天空蓝极了,我终于体会到一只飞鸟的感觉了!在天空飞翔了大概有 5 分钟后,导游开始收缆绳了。我们慢慢靠近小艇,快到的时候先降落到海面,小腿都进到了海里,之后我们又跳升回去一点,最后降落到艇上。导游说这个过程叫蜻蜓点水,只是海水有些微凉。 回去的路上我看着照片沾沾自喜的说我终于也飞了一把,结果大伟严重打击我说被当成人肉风筝放了一回还美呢!不过我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我知道他心里肯定也挺骄傲的,就是不好意思说罢了。

下了船,好心的导游答应载我们到我们要找的公园,结果竟然就在迷幻号停泊的地方不远,其实走路也就最多 20 分钟。 海滩果然比先前看到的泥巴滩好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迈阿密海滩差远了。水虽然非常清澈,但是海滩上石头太多,走起来有些搁脚。再加上刚才蜻蜓点水体会了一下水温,觉得现在这里还真不是游泳的好地方。于是我们在海滩上休息了一会就决定打道回府了。

回到船舱,发现床上竟然放着一只由毛巾叠成的狗,实在是超级可爱。原来这就是船上给我们每天提供的新毛巾,我都舍不得用。稍事休息后我和大卫决定去参加不消耗精力的艺术品拍卖会。我们其实也就是去凑热闹,看看大家究竟是怎么竞拍艺术品的,同时也为了拍卖会提供的免费香槟。当天下午拍卖的大多是光线艺术家 Thomas Kincaid 的油画复制作品,我和大卫都非常喜欢,也学着竞拍了几幅,可惜后来的成交价远非我们可以接受的限度。

这一天是船长和游客共进晚餐的日子,船上提供了龙虾大餐。大伟穿上了正装衬衫,还打了领带,十分英俊;我也穿上了心爱的红色拽地晚礼服,两个人手挽手去享受大餐。我们同餐桌的老兄妹俩也都盛装出席,他们不断跨我们两个是漂亮的一对儿,结果美得我多吃了好多甜点。晚上剧院表演百老汇风格的音乐剧,故事情节是一个外乡青年来到纽约百老汇去看音乐剧,于是他的美貌的出租车女司机就带着他轮流观看,结果观众们就得以欣赏到百老汇各个时期的热播剧的著名片断,如“西贡小姐”,“歌剧魅影”,“芝加哥”等,看到最后青年爱上了女司机,一派大团圆结局。表演男青年的是一位黑人歌手,他唱的非常非常投入,音色也十分浑厚,没想到我们船上的表演竟然这么专业。看完了音乐剧,我和大伟上到甲板上去赏月。我依偎在大伟的怀中,海风轻轻吹动了我长长的裙裾,月亮真的好美。




第三天

这一天的目的地,墨西哥的 Cozumel 岛是整个旅行的高潮。迷幻号上午 10 点进入港口,我和大卫匆匆吃过早餐下船。刚从港口出来,湛蓝色的海水就已经清澈见底了,甚至比学校健身房游泳池的水都请,但这可是在港口啊!我们参加了一个吉普车旅游团 , 每四个人驾驶一辆敞篷吉普车。我和大卫谁都不会驾驶手动档车,结果我们竟很幸运的和导游同坐一辆车。导游是个年青的墨西哥小伙子,长的还挺帅。一队人马浩浩荡荡的沿着窄窄的公路来到了岛的南端,海风习习,阳光灿烂,一路上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我们不断地向路上骑着小摩托车的行人挥手问好,心情简直好极了。

导游先带我们去参观岛上的玛亚文化遗址。玛亚文化是距今 3000 年左右的古印加文化,具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建筑和发展健全的社会体系。玛亚人以农业和商业为主,在西班牙殖民者进入南美后,玛亚文化渐渐和基督教文化融合。现在存留下来的玛亚居民主要在瓜地马拉和墨西哥的小部分。我们看到的是一座非常小的祭祀用教堂。这个教堂根今天的教堂有着根本的区别,本身非常矮小,我觉得非得用爬才能进去,好像一个地上洞穴。在玛亚文化里,洞穴是非常神圣的神地,通常被用作祭祀的教堂和举行祭神典礼的地点。导游对这个小小的祭祀教堂非常恭敬,说历史上只有男人才能进入这样的神地膜拜。

玛亚文化遗址

离开了玛亚文化遗址,我们又驾吉普车参观了岛上的鄂鱼保护中心。 在中心的小茅草房里我换上了比基尼和新买的红色裹裙,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去美丽的加勒比海潜水了。在到达海滩之前,导游先带我们 来到了岛上的白色灯塔前面,说要看看 Cozumel 岛的全貌。我和大卫拾级而上,足足登了 5 分钟后才绕到塔顶,眼前突然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海水蓝得沁人心脾,白色的浪花一波接一波的冲到和浪花一样洁白的海滩之上,再往里是大片的绿色低矮灌木,一条细细的白色土路分开灌木丛伸向远方,岛的中部是刚才我们看到的深色河谷,即鳄鱼保护中心。迈阿密的海水虽然已经很蓝,但是跟加勒比的海水比起来就逊色太多。这里的蓝是澄澈的蓝,蓝得那么通透,那么晶莹,蓝得让天空都失去了颜色,蓝得让人直想落泪。 我简直无法相信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美丽的海水,美的那么不真实,让人担心这只是一个太过美妙的梦,随时都会醒过来。我和大卫都看呆了,两个人久久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地挽着手,不敢惊动这梦幻般的一刻。天堂大概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


美丽的加勒比海


岛上灯塔

恋恋不舍的离开灯塔之后,我们一行人穿越了大片森林来到了我一直期待的完美的白沙滩!整个沙滩开发得非常少,只有我们旅游团的这 20 几个人。 Cozumel 的白沙是完全意义的白,质地如白糖,配着像蓝水晶一样通透的海水,以前只在图片上看到过的天堂终于在这里成为了现实。我和大卫领了 snorkel (漂浮潜水)的用具,穿上了脚蹼和救生衣,在导游的带领下去探索加勒比海的秘密。 Cozumel 有 30 多个活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保留有活珊瑚礁的地方之一。墨西哥政府对珊瑚礁的保护意识非常强,导游反复强调游人一定不要触碰珊瑚礁,因为这些耗时万年才形成的珊瑚礁非常脆弱,被触碰到就会死亡。我们要去的这个活珊瑚礁距海滩有大概 300 码,需要游过三个浮标才能到达。每个浮标都是一个一米见方的塑料泡沫平台,如果有人体力不支可以上去休息,然后会有小皮划艇来接回岸边。潜水时要一边踩水前进一边保持身体的水平,这样才能保持漂浮状态。还不能潜得太深,否则伸出水面的呼吸管就要进水了。我和大卫都是第一次潜水,动作缓慢,被落在最后。好在我们的帅哥导游比较喜欢我们两个,一直跟在附近指导我们正确动作。等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了各种各样美丽的热带鱼时,我简直 是手舞足蹈,拼命把头探下去,结果一不小心就喝了一口海水。眼前黑黄条纹的,透明宝石蓝的,红色的,银色的 ...... 各种各样的热带鱼群在游动。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水族馆之中,形形色色的鱼儿们就在我的手边。我伸手去摸,这些绚丽的加勒比珍宝们一闪身就移开了,但是又不走远,就徘徊在我身旁,让我不停的感叹,激动,手里 27 张的水下照相机在几分钟内就用完了。有很多意外的惊喜,比如大龙虾,海龟, Sting Ray (不知道中文名字)等等都没来得及照下来!可爱的导游还从海底捞上来一个巨大的海螺送给我们作纪念!在游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无数巨大的海螺和贝壳,只可惜我不会潜水,这些宝贝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我和大卫在海里流连忘返,没了时间,最后一个回到岸上,太阳都已经开始落山了。橘黄色的夕阳温柔的把余辉洒向大海,洁白的沙滩被染成了金黄,如果能够加上一个框,这就是一副绝美的印象派油画了。不知道在神奇大自然的画笔下,我们这两个远道而来的中国人会不会被变成画中人。


神奇的海底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棉花兔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啦更新啦,因为blog一直都不大有人看的,沉寂了很久,最近才重新拾起来的。

多谢大家的留言啊,让我有动力写下去,呵呵。
美国甜橙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的那个鬼故事呢,怎么不见下文了呀??
PhilliePuppi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