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年的流水帐——北大女婿(23)

(2007-11-29 20:51:28) 下一个

刚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对我约法在先,毕业以前不许谈恋爱,要专心念书。正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到第一年底,班里已经有两位同学出双入对儿了。但大多数男生仍然是有贼心没贼胆儿,表面上假装大尾巴鸟。当时的校园风气十分保守,男女生对面走过来相互不打招呼,装作不认识。 听说河北工学院的校长甚至公开宣布大学生谈恋爱属于违法行为。等到第二年暑假回家,我老妈先沉不住气了,开始拐弯抹角儿地打听班里女生的情况。我对此坚决不予理睬。后来他们就决定为我包办,偷偷托人介绍一位北大的才女。介绍人约好某一天来我家商量见面的时间地点。我当时对此事一无所知,完全被蒙在鼓里。谢天谢地,这次相亲的计划在最后一刻被取消了。据我父母事后说,介绍人见到那位才女之后被她的外表吓了一跳。不安排我们见面是出于保护我的意思,避免把我也吓着。真是可惜,考不上北大只怪自己没本事,可怎么连当一回北大的女婿都没机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