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年的流水帐——小学老师(12)

(2007-11-16 17:40:59) 下一个

这位五年级班主任对我一生影响颇大。从她出的难题中我渐渐品尝到数学的乐趣。在这以前,除了糖醋鱼大米饭和北京的果子面包,我不懂得什么是乐趣。我对数学的兴趣也渐渐影响到了其它的科目。与此同时,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到小学毕业时,我已经是各科老师的一致宠儿。记忆中,班主任老师并没有多高的学历,最多初中毕业,也许高小(时称高等小学,不知何故)。在当时,小学毕业教小学,初中毕业教初中,这种现象在保定并不稀奇。她是好老师,并不是因为她有多高的学历,而是她的热情和责任心。所以我一生信奉:学历说明不了太多,关键看热情;天赋不一定兑现,除非你敢承担;基本功不等于成就,你必须很努力。我这里祝她老人家晚年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