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抠门儿者之歌 ——听听美国中产怎么说

(2007-10-28 14:06:07) 下一个

在美国的华人中产阶级,大多花钱很小气。要问为什么?且听我一段儿RAP,慢慢道来。

为何我抠门儿和吝啬,

只因责任和选择太多。

养房养狗又养车,

儿女学费还得想辙。

远方父母需要改善生活,

赡养二老方可和睦快乐,

将来退休没人管我,

401K 永远不够多。

花花世界不尽的诱惑,

熊掌鱼翅不可兼得。

是投资还是开名车?

全看你对生活的选择。

看完了阿拉斯加,我又到墨西哥,

廉价酒,旧耐克,美滋滋心安理得。

活得开心和快乐,

背个“小气之名有何不可?

收入再double绝不嫌多,

明天就退休也不会挨饿。
有得有失本是生活,
十全十美梦中难得。

不为虚名幻觉而奔波,

实实在在活的自我。

伴着蓝天在后院看日落,

美国中农的日子就是这么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