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男人的换位思考

(2007-05-03 22:55:57) 下一个

一个男人的换位思考

绿菜花

一日,太太心情不错,笑着问我:“你知道什么是换位思考吗?”

“当然知道。”

“那你能不能和我换个位?设想你是个女人,作了太太,你会怎么样?”

于是,我比较厚颜无耻的叙述了下面一段换位思考:

“我是一个女人,并且很幸运的嫁到一个老公。”

“首先,我是个美丽的太太。面如桃花,身高腿长,该凸的凸该平的平。总之,我长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我的老公并不帅。但是我最烦那些自恋的帅哥。所以,我喜欢老公平凡的外表。”

“我的老公算不上事业成功。可是我乐意嫁,你管得着吗?

“我的老公甚至收入不高。很幸运,我们娘家有钱。我倒贴并快乐着!”

“同时,我会找份工作贴补家用。当然,我的工作不能是全时的,一定要part time job。这样我就可以提前下班为老公准备他最爱吃的晚饭。”

“老公晚上一到家,我早已站在门厅前等候,并道一声:老公辛苦了。天天如此。”

“然后我帮老公脱掉外衣,换好拖鞋,穿上便装,。。。”

“老公说他饿了。我说:饭都做好了,是在餐桌上吃呢,还是半躺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 

“老公说:今天有足球联赛,边看边吃吧。”

“我高兴的在沙发前支起小饭桌,摆好饭菜。当然,还有每日必备的二两泸州老窖。并叮嘱老公:多喝点儿,酒柜里还有好几瓶呢。”

“饭后,我收好碗筷,并马上摆好老三样:报纸,电脑,一杯茶。老公最喜欢在晚上看报,上网,喝茶。”

“这时的我,便抓紧时间为老公熨好第二天上班的衣服,还要备好香水。这一点老公很讲究,一三五和二四六要用不一样的香水。”

“老公从网上下来,关了电脑。我轻声地嘱咐:忙了一天,该上床睡了。如果觉着累,今天就不用洗澡刷牙了。”(知道为什么香水重要了吧?)

“老公说:还真有点儿累。睡觉前你给我按摩吧。”

“我的按摩技术绝对高超,每次他都心满意足。”

“趁着按摩时的好心情,我会聊些他爱听的事儿。比如邻居张三又换小蜜了。听说对门儿李四也找了一个。连我的同事王二麻子都在追小密。”

“说到小密,这是我的一块心病。老公怎么就不找一个呢?真替他着急。一个男人的生活不能这样单调。”

“于是我对老公说:我都替你不忿。你说那个张三和李四,哪一点儿比你强?更可气的就是那个王二麻子,方方面面比你差多了。凭什么他们都有小密,偏偏你倒没有?这太不公平了!”

“我越想越气,按摩的手力加大。”

“我接着对老公说:你就不能在外边儿给我挣口气,也找个小密回来?省得我那些小姐妹老在背后笑话我,说我嫁个老公没有魅力,没人要。你这人啊,样样都好,只有这事儿让我着急”

“你想一想,人家都有小密,咱也不能太落后啊。再说了,咱们哪点儿比别人差了?他们凭什么呀?。。。”

正当我愤愤不平之时,忽听有人说“轻点儿,手劲儿太大了。想不到你按摩的技术还真不错。”

我如梦初醒。看着现实中的太太,由于换位思考时太投入,有点儿找不着感觉。

她笑着说:“看来你对换位思考的目的还没搞懂。”

我说:“怎么不懂?不就是通过换位思考,增加相互理解。体谅对方的缺点,学习对方的优点吗?”

她说:“好吧,对方的优点你刚才说了不少。现在该换回原位,轮到你向对方学习了。今后每天我一回到家,你要问一声辛苦。并且备好拖鞋,饭菜。衣服就别帮我熨了,省得烫坏了。现在继续按摩。给我找小密的事儿咱们以后慢慢商量吧。”

“。。。。。。”

要说我也算是个聪明男人,怎么和老婆玩儿,总是搞不赢。眼看着自己被玩儿死。郁闷啊。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五日

顺便再说几句。男人本来有许多恶习,但是在女人的管制之下,渐渐的这些恶习都在我们身上退化了。上面所写的,只不过是对男人美好生活的追思。就只当是一篇梦话。希望男人的白日梦还不至于受女人的管制。现如今,吃喝嫖赌抽,样样都算恶习。再不让做梦,还活吗?再说了,男人嘛,白日无梦,晚上无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