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高龄妈妈减肥手记 (二)

(2007-05-04 03:14:15) 下一个

今天减肥可能要受到一点破坏,不敢奢望奇迹发生,只求能将体重维持住就阿弥陀佛了!

早起倒是保持了昨天的劲头,只吃了一个鸡蛋,一杯热牛奶,外加两个西人的小橄榄。

920分离家出门,去犹太人店配眼镜,想不到竟然消磨了两个多小时。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英语不灵光,出地铁口时又弄错了,走在街上方觉陌生,一路地问人。当时就没有记住犹太店的门牌号,只记得从在GAY街拐到SHERBRROK上。问题是我找到了SHERBRROK,却又不知左拐右拐了。问了一对情侣,西人老头和貌似中国人的女士。那西老头一脸的错愕,绝对不如中国女士的脑子灵光,她竟然还知道问我去干什么?我指指眼睛,只用了一个glasses,她就明白了。然后问我具体什么地方?我答不出,只记得那犹太店挨着一个小mussé,要命的是,我发出的音是法语的“博物馆”,只因前段时间考试有这个单词,很让我动脑筋背过的。女士茫然地摇头。突然我灵光一闪,竟然答出了接近GAY出口的SHERBRROKOK!那女士笑眯眯地向我指出了正确的路线。(很羡慕那女士一口韵味十足的英语,怀疑她根本就不是中国人,只徒然长了一张中国人的面孔?又或许,这是她跟西老头做情侣的彩头?)

眼镜店,前台接待的是一位犹太半老头,眼睛灰蓝色,戴着老花眼镜,面颊瘪瘪的,像没牙的老太太那样,看人时也像老太太,从眼镜上面往外瞅。但是向人说话时总是和颜悦色地笑着,声音也是超出年龄的清脆悦耳。

早听同学介绍过,说是老的比小的服务好,心里很是庆幸。但是这店的生意实在太火了,可能是因为在《蒙城华人报》上做广告的缘故,明知道价格偏贵,享受学生保险的中国人还是蜂拥而至。奇怪的是,不仅中国人,也有白种人和黑人,不知哪根筋烧的不对,大家都铆足了这家黑店,害得我这语言不好的一等再等。

站在那里好半天了,直到比我来得晚的都心满意足地“拜拜”了,才轮到我想到自己是上帝,本应理直气壮,遂上前用磕磕巴巴的英语要求老板的服务。而那犹太半老头听我说在UQAM读法语,立刻换上了流利优美的法语,很是卖弄的派头。想不到我竟然也听懂了,这一年的法语没有白学,窃喜。但是一张嘴,还是结结巴巴的英语,要命!

好不容易将上学用的保险都花干净了,此时已1点多,再乘地铁加步行,中间去METEAU买了一盒打折的点心,到晓莉家已有1点半多。肚子里也开始“咕噜噜”念经了。

看看晓莉,她似乎比上次相见又加了一圈肉。这就是生孩子的好处,我生了一个,加了20斤肉,她生了两个,按小学四则运算法,应该比原始体重加40斤吧。但她强调说,我比她更胖,那就照她说,先美着她吧,反正我制定了减肥计划,而且郑重向她宣布了这一点,挑战她,一个月后再比!(谨遵《健康新视野》的减肥理念:要让更多的朋友知道你在减肥,这样有助于督促你将减肥进行到底!)

她简直像是故意同我作对似的,摆上桌的,竟是那么好吃的烧烤叉烧排骨,虽然烤得稍微糊了一点儿,但依然散发着致命的媚惑。强制着自己先喝下一杯水,再吃干净她准备的一盘子生菜蘸酱,还特意要了辣酱老干妈,当然这也是为了所谓燃烧脂肪的需要!肚子有那么一点点饱意了。

她又出示了可爱的小馒头,我只掰了一半,开始向美味进攻。肉有些硬,但就像在国内吃的牛肉干似的,咀嚼起来更香。我们边吃边聊,我也是按《健康新视野》的要求,尽量延长吃饭的时间。这样吃到第三块的时候已经饱了,我犹豫着是否吃第四块。其实这时小馒头已消灭了,粥也喝净了,再吃,明摆着是谗虫作怪。脑子里的小人儿也不是没有激烈地辩论过,但美食终归是美食,且是人家家里的美食,轻易吃不到嘴的,叹口气,那就放松这一把吧,好在今天走不了少路,且当都是为美食准备的,不赔不赚总可以吧?

晚饭一如既往,大半碗稀饭,克制着没有吃火腿肠,而是跟儿子抢吃橄榄小咸菜。饭后虽然很累了,但是为了减肥的需要,还是逼着自己带着DAISY出去溜达了一圈。路上碰到街邻的狗,她是“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敌疲我打”十六字游击战术的忠实执行者。这样我吆喝她,拉缰绳控制她的功夫,估计又能烧掉几卡脂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