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

无聊的人写的无聊的事
正文

意外的言行

(2008-02-14 09:58:51) 下一个

Q宝有时一个人念念有声地数数玩。以前他只是在一到十之内数来数去。有一天我听到他数到十一, 我象被电击了一样一惊,就专心地听他数。只听小人稚嫩的童声:十二,十三。。。十七,十八,十九。。。正当我沉浸在极度喜悦之中,心想到目前为止不错时,我听到"十十",顿时放声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笑声把小人从安安静静数数的状态中惊醒,他也跟着妈妈笑起来。小人数理逻辑还满严谨的吗.

前天我问儿子想不想吃苹果,他说吃,还跑到冰厢门前要拉门,而且嘴里不停地叫apple。我知道他是真想吃了,就给他削了一个。小人抱着苹果啃起来 ,和松鼠抱着果子啃没啥区别。啃了一段时间,小人有点累了,我问他要不要妈妈切给他吃,他说要。我就那刀切下一块给他,他接过去但没接住,苹果掉到地上。我就检起来用水冲冲再给他。谁知自打这以后,他每会接苹果时,都故意仍到地上,然后笑嘻嘻地说元元洗。第一次他这样干时,我把他报起来打开水龙头,他把小手伸到水下自己高兴地洗苹果了。原来洗比吃更有乐趣。两三次后,我说能这样了,不要故意往地上仍食物。

我经常被儿子这些意外的言行给逗乐了。还说我们给孩子stimulations,我看他们给我们的也一样多呀。可惜妈妈我不是在长脑袋的阶段了。注:没把整个苹果切成块给他吃是因为苹果氧化快小人吃东西不是一口气吃玩,是吃吃玩玩吃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