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

无聊的人写的无聊的事
正文

我的育儿观之二:孩子的性情是和爸妈如何带孩子有关的。

(2007-10-19 11:28:53) 下一个
孩子的性情是否急躁,孩子的脾气是否好,是和爸妈如何带孩子有关的。孩子的性情很大程度是有基因决定的,但爸妈如何带孩子也会对孩子的性情形成有影响。

我觉得如果爸妈对孩子少耐心,孩子一难带就对孩子发脾气,孩子的性格也会倾向于急性子方向发展。将来孩子长大了,很有可能也会对父母动不动发脾气。我觉得好的性情还是很重要的。我在工作中见到的大多美国同时都有极好的耐心,我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共事。这样的人更受大家欢迎喜欢,career 上升空间也较大。所以当你认为孩子无理取闹时,不听话时,不吃不喝不睡时,压抑一下心中的怒火。我想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怒气,还是暂时让别人带一下更好。

写下来也是为了控制我的坏脾气。尽量对儿子 tender 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