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环保系列:爱的影子

(2010-01-20 02:18:51) 下一个

炎热的八月。“大火炉”重庆的一条刚刚完工的公路上。我听到了一个小姑娘同一个小男孩的一段感人的对话。

小姑娘十一二岁,小男孩四五岁,他们大概是表姐弟吧。骄阳下,他们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了。

弟弟:“姐姐,我好晒。”
姐姐:“是好晒,姐姐也晒。”
弟弟:“我不要晒!”
姐姐:“这是新修的公路,哪里有房子?”
弟弟:“那咱们找棵树乘乘凉吧!”
姐姐:“公路边还没有种树,哪里去找树呀?”
弟弟:“不管,反正我不要晒嘛!”
姐姐:“姐姐哪里有办法,让你不晒呀?”
弟弟:“不管,反正我不要晒嘛!”
姐姐沉思了好一会儿,突然说了一句:“那你就站到我的影子里吧!”

说着,她弯下腰,把小弟弟揽进了自己的影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