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环保系列:恶还本身

(2009-06-20 19:32:30) 下一个

佛说:“有人听到,我在修持成佛之道;对人类及一切动物,行拔苦与乐之行;特意大大的骂我。我保持静默,不回答他。他骂到自己疲劳了,就停止不再骂。”

佛再说:“譬如你现在骂我,我却不接受你的骂。那么那句骂。当然是"物归原主。"你因骂我而犯口业,将来必得到恶报,好像你向有回声的山谷,发出恶意的骂声;那么那个骂声,折回来时,清清楚楚的,送还你的耳朵来。”

好比送礼物给对方,对方不收,礼物自回。

如果别人辱骂,不生气,保持静默,辱骂自返。如果心中生气,正好中了对方之意,大大不可;如再返口对骂,岂不与对方同流合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