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赛斯的《灵魂永生》二

(2008-03-15 16:09:41) 下一个

赛斯 (seth): 高层境界的灵魂? (赛斯介绍,点击观看)

意识善变的本质--

你们必须明白“所有的外在世界都是由意识创造出来的,总是意识创造实相,而非有了形相方有意识”,所以我存在的世界是我与像我一样的“人”所创造出来的,而它正代表着我们内心发展的外在显现。
       
在我自己的环境中我可以随自己的喜好采用任何形相,而且我的形相随着我思想的变化而变化。你们其实在一个无意识的层次中也或多或少在运用相同的方式来创造你们自己的肉体形相,不过有几处重要的地方不同:你们通常不了解当你们对自我认知改变的同时就改变了你们的肉身,并且随着你们瞬息万变思想的节奏而改变了体内化学及电磁的作用。我们早就明白了形相依意识而生的道理,所以我们能将形相完全改变,使之更忠实的符合我们内在经验的每一细微变化差异。
   
任何意识都具有改变形相的能力,只是熟练与精确的程度有所差异而已。在你们这个世界里到处可以看到这种例子:当你们观察慢动作影片便觉察到生物在“生长” 过程中所做的一连串形相改变。尽管你们尽量忽视这些不断的改变,你们仍然不断在改变形相、形状、轮廓、周围的环境以及肉体的意义。而我们则相反,我们让它们自由驰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稳定的内在足以应付瞬息万变的情况及各种创造的变化,同时我们也知道精神以及心灵之本身所依靠的就是创造性的改变。
   
所以我们环境是由多种敏锐的不平衡状态所构成的,充分容许“改变”做尽情的游戏。你们的时间结构观念使你们错认物质具有相当程度的永恒性,你们故意对物质不断的变化视而不见。你们的肉体感官尽量限制你们对较高层次世界的知觉,只有 “悟”及在睡梦中,你们才能认知到意识善变的本质。

善用你的内在感官--

你们的感官以一种非常真实的态度创造了你们所了解的环境。你们的肉体感官迫使你们接受三度空间的世界,不过意识却生具内在的认知器,不论进步到什麽程度的意识全都具有这种内在认知器。这些认知器不因意识所采取的形相不同而有不同的认知方法,它独立於形相之外。
 
善用内在感官,我们就成为意识的创造者或者共同创造者;事实上不管你们自己明白与否,在无意识状态下,你们全都是帮助创造宇宙的人。
 
意识是自然而然、自发性的在创造。在三度空间中,你们学习各种以情感及心灵创造不同物质形相的方法。你们在心灵的环境中操作,操作的结果立即印映在成形的物质上。

灵魂或全我的本能--

每一个全我,或者多重空间性的“人”都有他自己的目标、任务及创作的冲动,这是他最初、最基本的部分,也是使他永远不死,永远在追寻的动力。
   
当你们到达或者进入物质生命时,你们的心灵不是一张等着加写其他经验的白纸;你们带来了一个记忆库,其中资料之多,任何电脑皆难望其项背。你们降生的第一天就带着足够的技巧与能力,虽然这些技巧与能力有些会应用到,有些不会,它们并非如你们所认为的那样来自“遗传”。
   
为了比喻方便起见,你们可以暂把灵魂或全我想成一个具有神圣使命及具有意识的活电脑,它自写生存与生命的程式,这部电脑有天赋的创造力,它所创造出来的每一个“人”都自己有意识,会唱歌,还会再创造,这可能是这部电脑当初作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
   
不论如何,这些被创造出来的“人”都具有对实相认知并生活於其中的本能,且其心灵构造完全合乎特殊环境的需要。虽然他是完全自由的,但是他必须在设定的程式中操作。不过这个“人”最隐密的内心深处,尚存有最浓缩的知识,这个知识是与那部大电脑中的完全一样,在此我必须强调我并不是说灵魂或者全我是一部电脑,而只是请求诸位以这种方式来看这个问题,以便明白其中的部分道理。
   
每个“人”都具有一种潜能,这种能力不仅使他在各种环境中--就你们来说就是物质世界--去求取新的生存形式,还可以令他很创作性的提升自己的意识层面。当他在一个特殊系统中运用这种能力时,可以打破他所认为的实相中的各种阻碍。
   
全我,或者说灵魂的本质非常复杂,而且具有极大的创造力,比宗教中所提及的还要伟大。它运用无数的知觉方式,而且掌管多种不同的意识形态。你们对於灵魂的观念只囿限於三度空间。灵魂能改变它意识的焦点,并且能像你们用大脑指挥眼睛看东西一样来运用意识。
   
你们的科学家终於开始知道:心的确可以“影响”物质,这是哲学家们几世纪以来就一直认定的事实;现在科学家还需努力去发现心还可以“创造”物质的事实。
   
和你们最切身的莫过於你们的身体了。身体并不是与你们不相干的外壳,把你们禁锢於其中。你们对自己外形的美丑、健残、高矮并非全无选择:事实上肉体及你们的环境是你们自己思想、感情及了解的物质化反映。

 “内我”将思想及感情神奇的转变为肉体的各个部分。你们自己促成身体的“生长”,它的情况在任何时间都忠实的反应出你们本身的情况。你们以原子及分子制造了身体,将基本的元素聚合成一个你们称之为“自己”的肉身。

你们的内心深处明白即使你们自己造成了你们的形相,你们仍然是独立於其外的。但是你们却不明白,你们也以思想及感情,推动而创造了大自然及你们的物质三度空间世界,你们的内我全都向外放出心灵的能量,将思想之细丝合并成形相。每种感情及思想都有它独特的电磁场,可依各种不同强度与范围来组合。三度空间事物组合的方式和电视萤光幕组合光点形成影像的方式相似,但是两者之间当然有差异,“如果你们没有调准某种频道,你们就会看不到物质事物。”
   
每一思想及情感以一种简单或复杂的电磁单位存在--这是目前你们科学家尚不知道的事情。
   
我们了解形相不可能永久存在,因为所有的意识都处於“变”的情况中。
   
所有思想都会受到某些特性的影响,譬如说情感的强度便是特性之一,所以没有两个思想是完全相同的。
   
你们总想保持一个不变、永存的主观自我,用以相随的保持一个不变及永久的环境,所以你们老是忽视这些“变”。那些你们拒绝去接受的知识,恰恰是能使你们真正了解生命的本质、你们自己以及你们四周物质环境的大知识。
   
你们可知道思想离开了你们的意识心灵之後会怎样?它并不会消失。这些思想好像消失於我们主观造成的开口处,其实这个开口就正像是心灵的曲带,将你们所知的 “我”与广大的宇宙连接,在那里“象”具有生命的意义,思想的潜藏能力也得以发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印证了“相由心生”,印证了“万法为识”。

另一个科学家则印证了塞斯:

您的意念影响水-震惊世界的水结晶实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3999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