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环保系列: 自己是自己故事的最好专家

(2008-02-24 07:23:51) 下一个
   无论一个人多么痛苦,任何时候自己是自己故事的最好专家,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在没有倾诉给任何人之前,自己都会在痛苦里拼命整理,自我拯救,自我帮助,自我调整,这是摆脱痛苦的本能。

    所以在自我的心路历程里,建议更多的朋友可以写日记,有时候写日记,整理自己,这样可以帮助自己清楚的认识自己,可以宣泄不良情绪,同时也可以在写的过程中帮助自己整理思维,整理思路,容易帮助自己发现问题,在自我的故事里自我分析,自我帮助。日记可以是自我的一面镜子,可以在对自我的倾诉中去掉浮躁,督促自己过的更好,想办法怎么好,如果能够这样纠正自己不合理的思维方式,多换个角度去看自己,理解自己,很多普通的生活烦恼,都可以自己帮自己。

    很多时候不要只是苦恼,要相信自己,要想办法,动脑筋。不要只是找人出出主意,想办法,要先明白为什么痛苦呢?明白了为什么,才能知道怎么做?所以自己如果领悟好一些,不管是寻求自己的帮助,还是他人的帮助,还是医生的帮助,自己能够积极的承担起自己的问题来,敢于去探索自己,探索痛苦,那么自我的这种调节和康复时间都会缩短,很多朋友碰到痛苦,首先想到的是“我该怎么办啊”
直接就想找人出主意了,你想如果是很现实的问题,别人能有两全其美的方法吗?你的智慧不一定比别人低,只是你还没有认识自己,“为什么呢”,你如果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分析问题,分析自己,很多苦恼都是有着原因和根源的,有着自己的心结,认识了自我,理解了自我,了解了原因,才能知道自己怎么办。

    不然哪有仙人,一点就灵呢?
 
    该痛苦的就要承担起痛苦来,先是承担,才能超越。

    自己是自己故事的最好专家。

来自http://www.xici.net/b692472/d65695664.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