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环保系列: 名人得到过的最佳忠告一

(2008-01-30 04:59:58) 下一个

霍华德·舒尔茨

星巴克公司(Starbucks)董事长

认清你不具备的能力和特点,然后雇用具备这些能力和特点的人。

沃伦·本尼斯(Warren Bennis)是最受尊敬的领导力学者。一天,我有幸在一次活动中聆听了他的讲话,他的演讲让我印象深刻,于是我去向他讨教。那时还是上世纪80 年代末,之后很久,我们公司才上市。

多年来,沃伦一直都是我看重的顾客和导师,他已经成了我信赖的朋友。我很难只选出一条他给我的建议,因为他的指导在很多方面都有价值。最初,我记得他说过(他说过多次),我应该在增长曲线出现前开始投资;在考虑我周围人员的能力、经验和素质的时候,不要只看眼前的情况。他还对我说,成为伟大领袖的艺术在于摈弃自负,认清打造一流公司所必需、自己又不具备的本领和特长。

实际操作比听起来难得多,因为我希望打造一家与从不同的公司,一家有良知的公司。因此,我需要的不仅仅是那些有才干、有专长、有灵活的商业头脑、能够与我形成互补优势的人才,最重要的是,我还需要吸引、留住与我的价值观相似的人。让我们走到一起的并不是我们各自的专长,我们不会在赚了钱后就散伙。我们能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梦想:打造一家能在赢利、股东价值、仁爱意识、社会良知之间维系一种脆弱的平衡的公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