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体、内在感观和投射

(2008-01-04 03:13:01) 下一个

Seth Dreams and Projections Of Consciousness

  我想告诉你们,关于在任何成功的投射里,你可以预期会遇到的情况的一些概念,这样以后你多少会有心理准备。为了简单之故,我们将称在我们上一节里讨论到的身体形式为形式一,二,三。

  形式一会由一个普通的梦境跳。出在自发的投射里,你可能在形式一里变得有了意识,投射,回到普通的梦境,由那儿又再投射几次。你可以预期这些特定的投射现在很难诠释,虽然在任何的梦记录当中,你也许会发现那原封不动的经验。

  你以形式一所做的远足,将会是在你们自己的系统内,大半与地球相连,虽然可能涉及了过去,现在与未来。举例来说,你可能游览公元两千年的纽约市(当时是一九六六年)。

  此地,投射会是相当短暂的,虽然格外地清晰。不过,你可能碰到由你自己潜意识产生的幻影,而它们看起来会像是极为真实。如果你悟到你正在投射,你可以命令任何讨厌的幻影消失,而它们就会消失,如果你悟到一场梦魇是你自己潜意识的产物,你也可以驱除它。可是如果你当它是真实的,那么你就必须那样处理它,直到你了悟其来源或回到普通的梦境。

  一般而,言在形式二里,你不会遇到任何潜意识的幻影。不会有那么多平常的梦成分,它们也不会太侵扰你。可能有较长时间的投射。经验是异乎寻常生动。在此你将开始十分清楚地感知非你自己的构造物,那在先前只能模糊地被略见一瞥。必须要一段时

  间来「熟悉环境」,只因为这些其它的构造物也许看来似乎令人迷惑。有些存在于你的未来,有些可能曾存在于你的过去,而有些则是你想到过,郄从未具体化的东西。

  但所有这些构造物的真实将会同样地生动,你明白吗,因为它们的确是同样真实的。我会给你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可能发现自己与某些人在一个房间里。稍后,在你醒来时,你会发现那些人和背景都属于一本小说里的特定一节。于是,你想:「那么,这

  并非投射,而只是一个梦。」

  可是,它可能是一个有效的投射。那房间和人们是存在的,郄非以你认可为真实的方式。它们存在于另一个次元里,但一般而言,你郄无法感知它。你将要画的画现在就存在。你是可能将自己投射到你自己未来的一张风景画里的。这将不是一个想象的投射。这是我试着想告诉你的。

  例如,你可能发现自己正在一场战役当中,那场战役曾在某将军的脑海中计划,郄从未在物质实相里具体化。附带地说,在这一个例子里,你并非战役的一部分,所以不可能被伤害。不过,你可能受到够大的吸引力而将自己自发地投射到一个士兵的身体里去,在那种情形下,你就可能体验到痛,直到你的恐惧将你拉回来为止。当你学会控制时,这种错误就消失。

  有林林总总你必须会处理的状况,有不管你愿不愿意,都会将你拉向任何方向的吸引力和排斥力。经验将教你如何处理这些。所需要的是,在就你有意识的觉知而言新的状况之下,得维持一个稳定身分。我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的是,的确会发生投射到别的次元的事。许多这种例子往往被认作是混乱的梦,因为它们并没以实质方式发生,所以无法将之与实质事件相印证。

  你是有可能投射到你将会卷入的未来事件去,而藉由你在投射中的一个行为改变了这个未来会采取的方向,这样一个行动因之看来像是发生了两次,一次在你的现在,而一次在你的未来。但在未来,你会是被这来自过去的旅游的自己改变了方向的那个你。

  让我们举个例:当睡着时,你投射到一九八二年(当时为一九六二年)。在那儿你看见自己在考虑种种不同的动向。当你看这个较老的自己时,有那么一会儿,你觉察到一种二重性。你和这另一个自己沟通;在另一节里我们会更深入的谈这类的事。无论如何,你未来的自己留意了你所说的,现在在实际上的未来,你是听见一个过去自己的声音的自己,也许是在一个梦里,也许是在回到过去的一次投射里。

  你们记得我简短地列出了在投射时用到的三种形式。在形式一里,你通常用到某些内在感官;在形式二里,你用到更多的内在感官;而在形式三里,你企图用所有的内在感官,虽然这很少成功。你应该留意你似乎在用的整体感知形式。你自动地保护自己,不接受对你自己的发展速度而言太过强烈的刺激,不过,在任一既定的投射里,这种平衡可能导致一个不均衡的经验。

  如你所知,你几乎不可能觉察可能的全部感知。因为自我不能忍受它。可是,往往,即使在简单的梦里,没有任何言语交谈,你也会感受观念或理解一项特定的信息。在某些投射里,你也会体验一个观念,而一开始你可能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事。在这些梦里,你实际地体验了一个既定观念最深的实相。

  在此节前的鲁柏的那个梦里,他是在第三个形式,而他真的投射到超过了你们的太阳系。不过,这仍是一个在物质宇宙之内的投射。他被给予了他记不得的信息。当你探究一个观念的内部时,你演出它来。你形成一个暂时郄非常生动的影像产品。如果鲁柏的经验只是这个,它仍会是有意义的,因为当你以这种方式理解一个观念时,那知识是永志不忘。它变成你的肉体细胞及你的电磁结构的一部分。

  可是,我要使这一点更清楚。假设你突然了解了与宇宙合一的观念,以及对观念的这种内在感受应当被用,于是你便会造建梦影像,形形色色的各种形状和样子,以便代表生命之复杂形式。你随即会有进入每个这些生命中的经验。你不会在思考做一只鸟像是什么样子。你暂时会是一只鸟。这的确涉及了某种投射。然而在对比之下,仍必须被称为一个「假投射」。一个正常投射会牵涉到三个身体形式之一。

  那么,有些经验只是更充分运用内在感官的简单企图。它们也许显得是投射,而当我们继续进行时,我会告诉你们如何区分它们。

  在有些场合,你能回头而看见你的肉体在床上,在其它情形里你则无法这样做。举例来说,在第一种身体形式,你能回头看见肉身。如果你为加强这经验。而由这形式投射到下一个,那么从这第二种形式,你就看不见肉身。了你会觉知它而你也可能经验一些二重性,在第三种形式里,你将不再觉知肉身,并且也看不见它。

  在第三种形式,你的经验会最生动,它们可能牵涉到在你们自己系统之外的其它系统,而你鲜少和物质环境有所接触。为此之故,第三种形式的投射是最难维持的,其中有当你用其它两种形式时所没有的危险。

  在用第三种形式时,你可能有一种倾向:没认识到你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难将你目前的自我人格之记忆带着去。这形式三是内我的一个载具。它感觉到的迷失方向,就与肉体在死亡那一刻被舍弃时它将有的感觉相同,这种迷失方向感只是暂时的,而当死亡时,形式三则与肉身切断了,那时在电磁结构内的所有记忆和身分,都变成内我的一部分了,不过,有时候,为了教导的目的,或为了整个人格认识强烈影响的环境,也用到第三种形式。

  无论如何,你们大半的投射会在第一和第二种形式里。通常,你会由肉身投射入第一种形式,然后,也许投射入第二种。偶尔,这会不为你所知地发生,纵然你费尽心思想去探知你的境况。

  当然,有办法知道你什么时候转换了身体形式,我们将一定会让你们得到这信息。在以后几个月里,如果你们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展的话,你们(指「珍」和她丈夫「罗」)该有好几次在第一及第二种形式内的投射。

  我想要提及从梦境及出神状态投射,两者之间在经验和感受上的差异,还有鲁柏所谓的「彷佛清醒的梦」,因为此处有许多你们不知道的事,而它们是相当重要的。

  附赛斯在文中提到珍在这段之前所发的关于宇宙的梦:

  「整个梦是以影像表现的。我看见宇宙或整个实相,无穷无尽的漩涡和星辰,在多次元的深度里。有人告诉我,我们所珍视的大半有关实相本质的概念是全然错误的。这是个启示性的梦,但在醒来时,我无法记得多少。我相信有人在指导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