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花夕拾

(2008-04-05 11:06:50) 下一个

春梦了无痕

 

这句话并没有什么道理。最近做了几个梦,都是自然醒的,却记得格外清楚。

 

春眠不觉晓。第一个,大概是看了容容最近博克文章的心有戚戚焉。

 

学校。很久没有回去了,双子楼是没有看到,但是多了很多新的建筑:大拱桥以及食堂什么的。(食堂居然有卖beef tartare salad)虽然身在校园,但是似乎已经全然物是人非了。新生三三两两地走着,一张张陌生的脸。最后一幕,是天下着大雨,我犹豫着该不该去赶在浴室关门前洗澡。东区的影子隐约出现。醒来后无限惆怅不提。

 

这一个,是今早在安省伦敦发的。在上海。有学校出现。大人也在。我们一起去看牙医,却在那里的一个房间吃起了饭。其间见到大人的牙齿上面闪闪发亮煞是漂亮。过后我一看时间大约晚上725(惊讶自己居然记得这么清楚),于是决定要回家觉得妈妈会不放心,于是大家走人。大人心中不悦,忿忿然疾走如飞,而且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儿。我只好收拾这收拾那个的。

 

后来告诉大人他说那时因为你嫉妒我的漂亮牙齿。这点不清楚,不过我从去年开始萌发了要带牙套的念头,不是还有宝石蓝的颜色吗?另外,发现居然有一个网站让你可以把自己做的梦贴上去www.Ondream.org

 

 (2007年4月9日)

一声叹息。转眼间一年1/4的时间又已经匆匆过去。悠悠要上小学了,北京要举办奥运了,但是这样的季节总还是让人满心惆怅。梨花满地不开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少年就要变成马上就要变成怨妇了。
就是一首老掉牙的春天的“诗”,娱乐一下,请把以下诗文念一下:

卧春

卧梅又闻花,
卧枝会仲低。
要闻卧逝水,
卧时达春绿。

第3句已经已经不记得了。有谁记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