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加国生活之--我的G2 经历

(2009-11-25 18:20:34) 下一个
一转眼要考G 了,想起以前曾写过一篇考G2文章,呵呵~挂这里,做个纪念!

在加拿大生活的人都知道,没有车就跟没有脚一样,出门很不方便。也许你会说,难道没有公共车?有。公共车也多但票价比较贵,而且有的地点需要等待的时间挺长,特别是大冬天的等车就比较受罪了。所以有介绍说多伦多每个家庭平均两辆车,看看街道上飞奔密集的车辆,确实相信啊。
  
和所有的新移民一样,在落地多伦多的第三天,我和先生就去参加了驾驶笔试考试,并拿到叫G1的DRIVER LICENCE,因为它上面有照片,所以平时可以当ID使用,非常方便。加拿大政府有规定,如果在国内有两年以上驾龄的人,凭公证证明就可能参加G牌的考试,如果没有两年驾龄,则需要等待8个月后先参加G2的考试,也就是说你可以一个人在任何公路上驾驶了,只是驾车前不能饮酒。以后根据自己的水平参加G牌的考试,通过了也就不用参加任何考试了,呵呵~所以说要求还是很严格的。
  
我在国内的时候虽然也有短暂驾龄,但因为刚到新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加上自己胆子又小,每天看着如潮的汽车还真紧张,所以每天乖乖的搭乘TTC上学或购物,当然也从中学习西方社会的交通规则,这里车多人少,所以对行人的尊重是放在第一位的,比如你过马路,那么一定有车停下来让你先行,驾驶员也很遵守交通规则。
  
6月份开始报名学车。为了降低汽车保险,我也和很多初学者一样,首先选择了一所驾校每个周末去听驾驶理论知识,从8月中开始跟着教练学习路面驾驶。这里考试的内容比国内要多,而且也复杂的多。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先考倒桩,然后去一个小镇考路面驾驶。但是在这里倒桩只是其中的一项,也叫平行泊车,考试时不仅要求你要有一定的驾驶水平,更重要的是你的驾车安全意识,所以很多在国内开了好几年车了人在这里考三、四次都是正常,因为对这里的交通规则理解的不够,安全意识也差。在我练车的那些日子,有好几次都被教练骂面红耳赤,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想到过放弃算了,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现在就长话短说,说说纪录一下我的考牌经历:
  ========
十月六号,中午1:15教练来家接上我,然后由我驾车去 aurora 考场, aurora 是一个离多伦多不远的小镇。教练说那里比较好考,所以我就同意了,其实对于新移民来说,真的是眼前一抹黑,一切都由教练说了算。

也许是因为时间还早,在去的路上,也随机的练习了几次,教练说我开的不错,只要不要紧张应该可以考过。我说我会尽量努力,其实心里已经很紧张。
  
到了考场,他说你挑一个位置做一个head in,然后我带你去办手续。于是,我把车停在出口的左边停车场后,跟着教练去office办手续,完后,返回停车点等考官过来。
  
大概十分钟后考官来了,教练说你上车去打火,于是,打火并按照考官的要求开左右转指示灯及按喇叭。
考官是个女的,大概三、四十岁的样子,白人。样子凶巴巴的,来前,朋友说的那套拍马屁的方法我看根本没门儿。简单的一问一答后,手往右一指说:右边出去。我说:OK。
  
就开始将放档位到R,松手闸,接着看镜、左指示灯,不停的左右回头向后倒车。打方向盘出停车场右拐,见一stop sign停一下,再溜出路口,向左边望,让过一辆直行车,然后右转上路,看到路牌上写着30km/hr,轻踩油门并望了一眼速度表,看速度还可以没有慢,离红绿灯越150m,听考官说:红绿灯向左。赶紧看镜、打灯、看盲点,安全,变左传线上,真好红灯。停线后等,但是心里很紧张,因为平时最怕左转线了,好,绿灯亮了,我慢慢的溜出去2/3的地方,看左行人等直行车走开,恩,没车了,拐弯。加油,同时看镜、打灯、看盲点,安全,变到慢行线上,这条路50km/hr,看到前面又有一红绿灯,考官说:红绿灯向右。再次看镜、打灯、变线到右转线,红灯亮十字口停,看灯看行人安全右传进入小路,也就是居民区。
  
一进入居民区,也是50km/hr,路很宽。刚偷偷乐了一分钟,就听考官说:前方左拐。好,左拐。进去看到40公里的路牌,考官又说:上坡停车。可是这里几乎没有坡,路很平啊,心忍不住紧了一下,于是,开始打右灯减速停车、打空挡,车并不滑动,晕S,算了也不管那么多,方向盘往左一圈,推P档, 拉手闸,顺便偷偷看了一眼考官,面无表情。她指着前方, 说:走。我开始观察后镜按要求起步,突然一辆车从旁边飘过,天啊,幸亏还没踩油门啊,否则,一定是费了。
  
这次更加小心的开在路上,发现前面已经快没有路了,该做掉头了吧。刚想着,就听考官说:三点掉头。按指令顺利完成,掉头行驶。到路口左拐,看到红绿灯。着急,就问考官想怎么开?她说:直行。哈~过了十字,一下子认出来了,这时回考场的路啊,减速30公里。
  
路口左转,有优先权进考场。按考官要求做back in parking。这是我最怕的了,因为来前,教练就说我的back in parking是做的最不好的,如果不小心,这个地方就会费的。唉,不管了,对准位置停车,左看右看,没车。打R档,方向盘打死,后退。感觉车进车位了,没有压到黄线,回方向盘继续退,晕~车怎么开始有点斜了,难道回的位置不对?又重新打,手心有点冒汗了,跟考官说:sorry.又试,回了打打了又回,嘿嘿~终于回正了车头,ok,停到位置,推P档, 拉手闸。听考官的结论。
  
祝贺你, 你通过了。考官说的时候还是没有笑,但是我已经笑了,我说:真的?她说:是的,拿着这两张纸去office 办临时驾照,你就可以开车了。走出车,看到教练已经等在那里,笑嘻嘻说:过了吧,但是你的停车可是臭啊,担心S人了。呵呵~这下好了,希望你以后安全驾驶啊。
  
真的不容易,因为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些日子,为了练车,经常把女儿一个人丢在家里,回到家的时候总是7、8点,才给孩子做饭和辅导作业,而且知道加拿大驾照不容易考,自己也作好了再试一次的准备,现在好了,终于OK了!你说我能不高兴么?
  
也许就因为今天是个好日子,6号,六六大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