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加拿大生活系列之---Toronto zoo一日游

(2010-08-28 18:46:10) 下一个

整理文档,偶然翻出一篇初到加国时带女儿去动物园玩的文字,挂这里~:)

加拿大生活系列之 ---Toronto zoo 一日游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推开窗,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从窗外飘了进来。秋天了,早晨的风儿已经多了几许凉意,远处的枫树叶也已经在季节的爱抚下悄悄的变红,一股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棂散落在柔软的地毯上,让人止不住有了想接近它的欲望。

在多伦多已经生活几个月了,一直想带女儿到 Toronto zoo 去感受那种生命回归自然的和谐 ,却 一直都抽不出空 ,没办法,新移民的生活忙碌而贫乏。 今天在这个被暖阳照耀的秋日清晨,我突然有了这个愿望,很强烈的愿望。于是,叫醒 酣睡的小丫头,帮洗漱完毕,带上相机、食品和水果等等,嘿嘿,出家咯。

先坐公共车 地铁站 , 坐 TTC85B 沿着 Sheppard East 方向,大 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终点站 — Toronto zoo 。据介绍: Toronto zoo 是世界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占地面积 287 hectares 。园内生活着 5,000 多只动物, 460 多个种类。可供欣赏的景区分别为 Indo-Malaya , Africa , the Americas , Australasia , Eurasia and the Canadian Domain 。

买好了门票,就带着宝贝随着游园的人群进园游玩,看着指示牌,女儿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却是看蝴蝶,没办法,小丫头虽然不大脾气却撅着呢,还没容我思考就朝着一座小桥奔去,过了小桥就到了地点,它是个室内观赏区,一进去就有美丽的蝴蝶在你的头顶盘旋起舞,一会落在你的肩上,一会又躲在花丛中 , 不禁让人想去前些日子朋友发给我的歌《两只蝴蝶》。

蝴蝶谷,穿过一片枫树林,发现两只美丽的孔雀正在路边的草地上悠闲的散步,也许是它们怕生,也许它们正在经历爱情的甜蜜和苦恼,任凭我们怎么挑逗,他们始终吝啬向我们展示自己的美丽,所以多少让我有了点遗憾。

我们沿着指示牌,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观赏,有凶猛的狮子,有号称“山中之王”的老虎,也有很多可爱的小猴子和漂亮的北极熊,都很吸引人的目光。特别是女儿看到美丽洁白的欧鸟,更是欣喜若狂,拿着面包就喂它们。而这些鸟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游客为它们的款待,一点不客气的争抢着、玩耍着,很有意思。

带着女儿就这样游走在 Toronto zoo 中,感受着大自然给与我们的这份舒适和欢快。漫步在曲径幽深开满鲜花的羊肠小道上,走累了,我就和丫头坐在路边的竹椅上休息看风景,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不知不觉已经就玩到夕阳时分,默默的站在桥头,看着一对对鸳鸯相依相伴的在河里捉小鱼,而水面上不时闪过鱼儿欢快跳跃的身影,好似重温了当年那南方水乡的美好景致。

。。。。。。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匆匆忙忙的过去了,也许还有很多的动物和风景没来得及观赏,但这一天已经让我过的很知足。虽然生活是这样的平淡,但是我们如果可以放下包袱,让自己疲惫劳累的心放情于大自然,让自己在郁郁葱葱的树木、竞相斗艳的花朵、以及鸟儿鱼虫的欢唱中,感受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快乐,那我们的人生就是丰满而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