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让我们记住这一刻---生死不离

(2008-05-25 06:16:47) 下一个

生死不离》词曲由来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4岁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王平久,14日撰写歌词《生死不离》,抒发对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被困者的祈祷。当天,这首歌词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在电视直播节目中朗读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平久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声音仍然止不住哽噎。他说,四川汶川地震深深地震撼了自己的心灵。
       他说:“北京奥运会筹办七年来,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心血。在还有80多天就要举办之际,一场地震灾难夺去了那么多同胞的生命,真是心如刀绞。恨不得立即就到灾区去参加救灾。但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越来越紧迫,这里的工作也离不开人。”
       王平久说:“真心希望前方的救灾人员,能够救出更多的同胞。我们和前方千千万万受灾和抗灾的同胞们血肉相连、生死不离。”
       正是这样的思想,引发了他强烈的创作冲动。14日,王平久用了一个小时,在手机上创作了这首歌词。并传给了许多朋友。这首歌词,随着中央电视台的传播,感染了千千万万人。
       有网友听到这首歌词后深深地抒发自己的感情:“听到这首感人的歌词,再看到那些地震的照片,泪水就再也忍不住了。很想对灾区的同胞们说:生死不离!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还有网友写到,“看着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泪如泉涌,无法成书!《生死不离》抒发了亿万同胞对遇难者的哀悼以及对被困于各个受灾地区同胞的祈福!期盼着他们的好消息!”
        著名音乐人小柯说:“血脉能创作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这是多么让人感动的词句。作为音乐人,此刻我们不能像那些战士英雄般战斗在抗灾的第一线,但我们为那些掩埋在废墟里的人们送去精神上、心理上的安慰。《生死不离》表达了我们音乐人的共同愿望。
      

    生死不离
 你的梦落在那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美丽
 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的呼喊
 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
 我数着分秒等待你的信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
 你却牵挂在我心里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搭起双手 
   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离
 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 
   彩虹在风雨后升起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一丝的希望 
  是我全部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