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自由阅读《等待微安》

(2008-02-26 17:42:17) 下一个
看到文章名,你一定会想起安妮宝贝的文字--《等待微安》。

而这一篇与安妮同名的网络文字,作者叫:Awei。是我一位山东的笔友,这是一篇他的旧文~:)

========
  每天晚上,我都会准时上网等待薇安。

    我是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已婚,琐碎的银行会计让我变得琐碎,我只穿白色的袜子,棉或者麻的,即使穿西装,我也只穿白色的袜子,或许是因为习惯,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我是七十年代初出生的一代人,在我的年代,即使你不喜欢足球或者篮球,也要穿白色的袜子,因为,这也是一种时尚。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只穿白色的袜子,因为,棉袜子可以吸汗,还可以保暖,我只穿白色的袜子,棉或者麻的。我长得不是很帅,但自认为是很帅的那种男人,自认为很有思想,很有内涵,很有见地,而且身高182cm,总之,是一种很深刻的,真正的男人。  

    记得凤凰卫视的窦文涛曾经说过,你的工作,只是挣钱养家糊口的一种手段,而你的爱好,才是你真正的人生。离开了琐碎的银行会计,上网是我唯一的爱好。  

    薇安是我的网络情人。  

    认识薇安是在**有约的bbs上,因为偶然的机会,我来到腾讯的**有约,认识了薇安,便留在了这儿,再也没有离开。认真地读过了她所有的帖子后,我有理由相信,她是一个真正的女人,深刻、优雅、俏皮、可爱,而且有一点点自恋。 
 
    在**有约写了100多篇帖子后,因为互相欣赏,我们交换了oicq号码,成为好友。相识一周后,我们的谈话变得轻松起来。每天晚上,我们会相约去腾讯的自建聊天室开单独的chat  room:等待薇安,去聊一些我们喜欢或不喜欢的话题,去聊**有约和bbs,和薇安聊天,成为我网上标准生活的一部分。
    我没有问过薇安是做什么工作的,但有时我发现,她会24小时挂在网络上,我猜想,她要么是一个网管,要么是某个电信的值班员,或者,是一个网上的浪子。   

    我所了解的薇安,是一个28岁的已婚女性,没有孩子,有充足的时间上网,仅此而已。有时我真的搞不明白,一天24小时挂在网上,她在做些什么呢?或许,我只是她网络情人中的一位而已。曾经问过她这个问题,但没有答案。  

    每天晚上,打开电脑上网,看看手中持有的股票是涨了还是跌了,收一下自己的电子邮件,去新浪看看新闻,去**看看帖子,有时间的话,就自己写帖子,然后是等待薇安,这就是我的必备功课。
    乔是我的妻子,对于我的这种生活,她开始时还能接受,但时间长了之后,她也有点厌倦了,是呀,谁都明白,这是一个家,并不是网吧和宾馆饭店,吃完了饭,就去上网,下的网来,倒头便睡,我想,没有任何人会愿意接受这种生活的。尤其是开始使用qq聊天之后,她的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每次从睡梦中醒来,她的左边,是儿子,儿子的左边,是空空如也。每次当她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时候,总让我想到美国FBI的突击检查。但检查结果,只是在聊天。 

    远离了bbs的寂静与喧嚣,战争与和平,爱情与友谊,就象两位相识已久的朋友,聊天也变得轻松和随意,薇安的老公好像总是有很多应酬,不常在家里,而且,他不喜欢电脑。所以薇安有足够的时间在网上到处游荡。  

    薇安,你说我们这算网恋么?  
    呵呵,我不知道,其实,说与不说,有什么区别呢? 
    是呀,说与不说,有什么区别呢?  
    可是,你为什么不说我最想听的话呢?  
    你最想听什么? 
    你知道的。  
    呵呵,你怎么知道我知道?我很笨的。 
    三个字,所有的女人都喜欢听的。 
    呵呵,是不是大坏蛋? 
    我爱你,笨蛋。  
    看着突然静止的屏幕,我忽然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薇安,你刚才说什么了?我死机了,没有看到。 
    呵呵,什么也没说。  
    是么,明天还上班,我先下了,再见。 
  886  
    晚安。 

    关了oicq,打开winamp,听着高明骏沙哑的歌声。  
    年轻的心 为将来的日子写下一句对白  
    年轻的你 为无尽的生命叹一声喝采  
    年轻的心 为美好的岁月谱出一曲乐章  
    年轻的你 为无尽的青春喊一声欢呼  
    将年轻飞扬云端 让阳光谱出色彩  
    将年轻航向海洋 让海浪射出虹彩  
    噢耶 让年轻奔驰大地  
    让山野放出光芒  
    来吧!年轻的  
    投向生命的座标  
   哦耶  
    来吧!年轻的 
    迎向茁壮的时代  

    同样的夜晚,同样的网络,因为不一样的薇安,我的网络人生变得精彩和艳丽。但是,当我即将开始陷入网络恋情的时候,却不得不中止了,一年一度的会计大检查开始了,我不得不离开薇安,去履行我的职责。 
 
    又一次相会在等待薇安。  
    薇安,今天还好么? 
    呵呵,好呀,我又写新帖子了.  
    是么?我去看看。 

    读着薇安的帖子,我仿佛能看到她明亮的眼睛,滴水的眼神,能感觉到她的心跳,能触摸到她的款款深情。我又一次醉了。 

    看完了么?什么感觉?  
    我为卿狂。  
    还有呢?  
    拥你入怀。  
    还有么?虽然知道你说不出什么好话,可我还是想…….  
    闭上你的眼睛。  
    屏幕又一次静止不动了。长长的沉默。 
    林,虽然我很喜欢和你聊天。  
    但,请你尊重我好么?  
    我知道,我可能选择了一种错误的表达方式。  
    对不起,我错了。  
    呵呵,原谅你!  
    薇安,我要暂时离开网络了。 
    为什么?  
    我要出去检查了。  
    那儿没有网吧么? 
    是的,没有。  
    那么,告诉我你的的电话吧。  
    为什么?薇安。我们是在网络上认识的,就把我们的爱留在网络上吧。  
    虽然我们是网人,可是我们就不能在生活中认识么? 
    我觉得不能。  
    你是不是不信任我,那我告诉你我的电话吧。 
    不,不要。还是我说吧。  
    1301177**** 
 
    第一次,我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我不知道,自己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我曾经查过薇安的IP地址,知道那是一个美丽的南方城市,在冬天,也可以看到泪珠一样的大海。
    薇安,我要走了,明天一早还要坐车呢。 
    好的,一路平安。 
    谢谢,再见。 
 
    没有网络的日子,生活非常平静和安定,每天进行日常的会计检查,凭证、报表、登记簿,然后是喝酒,打牌,睡觉。但我没有接到薇安的电话,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一个月后,当我结束检查,回到城市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生活依旧是平静的,乔在家里安心的照顾着儿子,但**有约,却已物是人非,很多老朋友不见了,薇安也消失了,在我走后三天,薇安留下了一篇帖子,告别了大家,离开了论坛。 
    在我的一个秘密信箱里面,有薇安给我的一封信,唯一的一封信。 
 
    亲爱的林: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曾发生过什么,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爱,但没有你的日子,我会想起你,看着身边熟睡的丈夫,我知道,我迷失了自己。
 
    网恋,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直到遇见你,我却失去了自己。武侠小说是成人的童话,网恋是成人的游戏,游戏是需要规则的。我们可以在网上相恋,可以在网上结婚,甚至,可以在网上made love,但我们没法在网上生一个孩子。你说得对,离开了网络,我们的生命,会变得苍白,所以,我没有给你打电话。
 
     林,我已永远决定离开网络了,请不要找我,也许,我们需要一个完美的游戏,可我破坏了规则,我不是那个坚持到最后的玩家。世事无常,网络亦然,game over,原谅我。
 
也许,我们的相识,本来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但请你相信,我是一个真诚的女子,也许,这就是美丽的禅意。 
 
    当一切都已过去  
    我知道,我会  
    慢慢地将你忘记  
    心上的重担卸落  
   
请你  请你原谅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断地受伤和不断地复原  
    世界仍然是一个  
    在温柔地等待着我成熟的果园 

    天这样蓝  树这样绿  
    生活原来可以  
    这样的安宁和  美丽 

    薇安从人间蒸发了,每天晚上,我依旧会打开qq,等待薇安,北方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小企鹅也已戴上了红丝巾,不知道在南方美丽的城市里,薇安还过得好么?是否还能看到泪珠一样的大海?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办公大楼灯火通明,每年的新年之夜,甚至明天的夜晚,我都要在这儿度过,我不知道,对于一个会计人员来说,这是幸运,还是一种不幸,整整十年了,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楼外寒风凛冽,执勤的武警战士还在坚守着岗位。  

    当手机响起的时候,看着屏幕上陌生的电话号码,我有点震惊,因为,这是来自那个美丽的南方城市。 

    你好,林,我是薇安。是个南方女孩的声音,磁性而美丽。
 
    ………….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林,这不是网络的方式,但,我找回了自己。  
    为你高兴。  
    让我们快乐地道别吧。  
    好的,再见,保重。  
    再见,你也保重,不要吸太多的烟了。
 
    轻轻地合上手机,在心里,我轻轻的说,谢谢你,薇安。当一切都已过去,我知道,曾经的刹那,已是永恒! 

    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楼下的广场上挤满了欢乐的人群,绚丽的礼花在空中绽放。新的世纪终于来临了,是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拿到哪一颗?薇安,新的世纪里,你的qq还会亮起来么?

    铃声又一次响起。  
    爸爸,我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儿子,早点和妈妈睡吧,爸爸上班呢。
    好的,再见。  
    爸爸,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