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12月

(2008-01-02 07:54:37) 下一个

又是12月,晒晒旧文,谢谢问候!



12月




12月是令人伤感的月份。因为旧的一年就要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有的人站立在时光的路口回顾过去,发现自己一无所成,庸庸碌碌地又过了一年,追悔莫及。有的人观望着镜中的自己,发现鬓边又生了银丝,眼角又添了新纹,于是喈叹韶光短暂,逝水流年。

12月也是一个美好的月份。人们喜欢在这个月里互送祝福,许一些平日里没有启口的心愿。网络上,一些久日不见人们都会在这个时候重现。所以每逢上线,必会收到几条信息,信息的内容大半是一些问候的话语,和一个简单的网址,点开网址来看,一张充满温馨的圣诞卡就在眼前铺展开来。。。于是,心中就会有一种暖暖的,淡淡的喜悦和感动。是啊,12月,很多消失的人都会回来,会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对方:他还记得你。

每年的12月我会写一些相同的句子。千百年来关于祝福的语言好象只有那么几句话。幸福的面貌都是相似的,只有不幸的样子各有各的不同。我们翻来覆去地说着那些美好的语言,好象从不厌倦。

每年的12月我也会怀念起那些雪花纷飞的日子。我裹着大大的红围巾在书摊上挑选贺卡的情形……如今的12月多伦多也是雪花纷飞。可是,我已经不再买那些贺卡,也不会寄贺卡给你。我不知道,你的抽屉里是不是还存放着已经发黄了的贺卡和祝福?

时光匆匆又一年。我望着窗前的枫树,我开始盼望春天。人说,生老病死,循环往复;成败枯荣,悲欢离合。这是生命的本质我们不能去改变。

既然不能改变,我想也就不必悲伤。那么在12月里,让我们对每个人与自己交错的人都说声:身体健康,新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云烟,你终于回来了?其实我自己也很忙,给你问个好!:)

秋叶:谢谢你个小诗。我喜欢。并藏之!
书童,也谢谢你!

brother:Wishes you have a nice 2008.And nice to meet you this year !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it all comes in the new year!
明月书童 回复 悄悄话 献上新的十二个月的祝福,祝清扬姐姐快快乐乐,美美丽丽,开开心心!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清风送岁辞,
扬笔著新诗。
婉啭文心处,
兮声达远枝。

临屏诌五言贺新岁。祝好!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