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昨夜梦回故乡

(2007-10-24 16:54:32) 下一个

作者:索木东

昨夜梦回故乡
是心中吉祥的佛堂
绛色衲衣的喇嘛
寂守骨头深处的信仰

昨夜梦回故乡
是童年遗忘的张狂
赤足涉水的少年
丢弃彻底磨破的鞋帮

昨夜梦回故乡
是肃杀大地的寒霜
风疾草劲的四野
站满走投无路的牛羊

昨夜梦回故乡
是洒落一地的月亮
呓语喃喃的炕头
熟睡指腹为婚的新娘

昨夜梦回故乡
是屋檐漏下的阳光
阿妈鬓角的白发
零乱琐碎日子的沧桑

昨夜梦回故乡
是秋雨萧瑟的冰凉
伸进梦魇的双手
抚痛久已痊愈的创伤

==========

弟弟一如既往的给我发来他的新作。
这首诗歌在我的信箱里已经躺了一些日子了,因为忙没时间整理。

今晚有心情阅读,故把它收集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诗意,细品尤佳!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诗.姐弟俩好诗才.
我哪天能梦回故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