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随笔---我的秋天

(2007-09-16 10:50:41) 下一个

真的是秋天了。入夜,站在窗前,凉意阵阵袭来,让人不住会打冷颤。
望着天空,无星,也无月。只有树叶随风飘摇的声音。

已经好些日子不曾写字了。
乔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听许巍的一首老歌《我的秋天》。
没有人会留意,这个城市的秋天,窗外阳光灿烂,我却没有温暖。。。
这个爱抱着吉他,穿着牛仔唱歌的男人,看上去跟他的歌中唱的一样,孤独、绝望。

乔说,很久没有给我电话了。因为她刚换了工作,又换了手机,所以丢了我的号码。
电话里,她问我是不是已经习惯了这里。我说,习惯了,只是有时候心情跟阿巍唱的一样,偶尔会在秋天的夜晚,有一些迷茫。

挂上电话的我,突然觉得压抑,一股让人窒息的情绪蔓延在心头。
很想出去走走,只是想出去走一走。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在夜晚出来走路了,秋日的街道上很安静,除了疾驰而过的车辆,几乎很少见行人。
路过BUS车站的时候,看到一些等车的人。
远处站着一对青年男女,女孩的头深深的藏在男孩的胸口,男孩双手紧紧环抱着女孩,陶醉在彼此的低声细语里。让我想起那个飘着雪的冬天和你如阳光灿烂的笑脸,可是今夜,今夜没有雪,也不见了你的笑脸。
还有一些人,有的在听音乐,有的聊天,也有一些一言不发的就站在那里。我不知道他们活的是否很快乐,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喜欢自己的人生?

想起乔曾经讲的一个故事。
男孩被检查得了有一个人得了重病,他的亲人恳求医生治好他。医生于是问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他想了很久,说不知道。
医生问他,想看电影吗?他摇摇头。想吃东西吗?他摇摇头。想去旅行吗?他摇摇头。有最想见的人吗?他还是摇摇头。
医生叹了一口气,对他的亲人说,对不起,他的心已经死了,我无能为力。

我曾问过乔,如果是你,你也会象男孩那样回答么?
乔说,我会跟那个男孩子回答的一样,平静的死去,不跟任何说告别。我当时听了,心隐隐的疼一下。
她也问我,如果是你会如何回答,我说如果那样,我会用我不长的生命去思念一个人,一个可以让我在思念的甜蜜中死去的人。

真的,很想在这样的夜晚去思念谁。让他在深夜里能看到我的眼泪。
真的,很想在这样的夜晚去爱上谁,让他能在我脆弱的时候将我温柔地抱紧。可是,这个城市的秋天,窗外阳光灿烂,我却没有温暖。

人们都说,世间种种,终必成空。
那么,请不要让我在这个冷冷的黑夜里,再次遇见你漂浮的背影和寂寞的冷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loneliness is davastating
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秋天了,也更应该保重!!!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咳,又是一年的过去,在秋悲声中悲秋.但愿你快乐每一天.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婉儿好,在这初秋的季节,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愿你永远快乐!
千万里 回复 悄悄话 秋有秋的温馨,对于长青的物种来说,除了增添些阅历,丰富点思维,别的不变。就是冬天来了,也有炭火。
文写的好,是一首无韵之诗,韵味确实十足的!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清扬我来了,带着澳洲的阳光来看你,希望能感受到远方送来的温暖!take care!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似冬天的秋。感到凉是因刚过了夏天。

很美的曲子, 以前没听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