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想念母亲(二)

(2007-08-28 17:10:41) 下一个

想 念 母 亲(二)

我的一些文字,收藏这里吧~~~~

-------------------------------

寂寞的时候,常常会想念母亲。

这一段日子,也许是因为身体的不适,所以,心情也总是随之变的凌乱和不安。夜里总是睡不好,失眠。于是,也不管电话那头的母亲是否安睡,半夜三更爬起来就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经常会把熟睡中的母亲吓醒,急切的在电话里喊着:“娃儿,你怎么了?。”而电话这一头的自己却傻呼呼的回答母亲:“阿妈,没什么。我就是想你,想念家。你好么?”话还没说完,眼眶却已经发酸,有一股液体已在眼角悄悄的溢出。母亲一边笑着一边安慰道:“傻娃儿,我挺好的,放心吧。自己照顾自己,别让阿妈担心。。。。。。”。就这样,在母亲的唠叨和安慰中轻轻挂上电话,进入梦乡。

很多时候,真的很想将母亲接到身边住上一段日子。可是,母亲总说不习惯都市浮躁的生活,说天空总是灰暗的,象一块没有洗干净的抹布,不如家乡的天空碧蓝碧蓝的让人感觉舒畅。以及马路上拥挤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人群,等等。。。。。。想想脑袋都发晕,所以不想来,在高原上生活了一辈子,还是住在家乡好清净一点。

其实那年,曾接母亲来这个城市住过一些日子。
记得母亲来的时候,正是春天。马路边开放的木棉花就象一个个火红的灯笼高挂半空,似乎在迎接母亲的到来。母亲一生勤俭治家,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哥哥在电话里说,妹妹,让阿妈坐飞机去看你吧,让她老人家也见识一下。我说,好。

就这样,母亲第一次坐飞机来到这个四季常青的美丽城市。从机场到家的路上,母亲迫不及待的就跟我描绘自己坐飞机的感受,当然更多的是赞叹这个城市的美丽。而我,心里也在暗暗想这一次一定要让母亲在我这里过的开心,让她老人家好好的感受一下美丽的南国风情。所以,只要闲下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尽量的带母亲出去走走,我带着她去仙湖,搀着她走在竹林荫荫的青石路上,听潺潺的水声。去华强北看来来往往热闹的人群,逛琳琅满目的女人世界,去华侨城的世界之窗看迷人的异国风情表演。然而,最吸引母亲的是坐在观光游览巴士上去欣赏这个城市在夜幕下的美丽。

每当,父亲打来来电话,母亲总是不停的在电话里为他描述这儿比画那儿,告诉父亲很多的所见所闻。而我,白天的我依旧忙着赶车忙着上班,可是,晚上下了班回来,我再也不用发愁吃不到一口可口的饭菜,因为,只要我打开房门就能闻到那诱人的菜香,和母亲温和的微笑。以前没有时间收拾的屋子被母亲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晚上顾不上收拾的衣物也被母亲熨烫的平平整整。总之,那段日子,因为母亲的到来,给我来了一种用言语难以表达的温馨,一天的工作带来的劳累和疲倦也因为这份温馨而荡然无存。

日历一张张的撕去,日子一天天的走过,南方的气候也在慢慢的升温变热。有一天晚上和母亲坐下聊天的时候,母亲说,娃儿,天热了,一个人呆在家里很闷。常想下楼转转却很难见到同龄的老人,更不敢走远,怕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门。这里到处都是耸立的高楼、年轻的面孔和匆忙行走的人群。唉,还是家乡好,这个时候草原上的草也该绿了,空闲的时候亲房邻居坐在一起壳着瓜子拉着家常很自在。当时听到母亲的这番话时,我流泪了,因为我没有想到其实母亲在我这里的这段日子是这样的寂寞。就这样,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将母亲送到了车站,踏上了回家的路。

母亲虽然回去了,却不忘在电话里总是时常提醒我上班的时候,要关好水和煤气,南方天气潮湿,有空的时候,别忘了经常晒晒被子开开窗,还有想家的时候就打个电话回家。所以,每当夜晚寂寞的时候,或在偶尔失眠的夜里,回忆起和母亲在一起的那段情景,我就会打个电话,告诉母亲我很想她,再和母亲说说话听听母亲的唠叨,慢慢进入甜蜜的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祝福您的母亲!
zgob 回复 悄悄话 crying.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去了的母亲还是无言的实在!她就在你身边,她就在你心中!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知性的好女儿!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小花,你妈妈现在不跟你们生活在一起么?

清扬祝你母亲健康、长寿!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清扬在这里也看到了我妈妈的影子,,,泪水一下子涌出来,和你一起念母爱,思故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