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这个夏日,让我用心灵吟唱生活(4)--美国Adirondack park 游之二

(2007-08-25 19:33:47) 下一个

二,登山(第二天)

吃过早饭,我们驾车离开营地,从乡间小路转上73号公路前往Whiteface Mountain方向。其间,路过一家加油站加油,询问了一位热心的女Driver,她一边用手指着一条小路一边跟我们说沿着进山的路开5个mile,就可到达Whiteface Mountain,罢了还夸赞了一番山上的风景,这让我们听了很开心。

车慢慢的爬行在山路上,因为是上坡路,所以我们的车开地比较慢。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看到远处有一个不大的湖,湖的名字叫Steven Lake。湖边上有一些人在钓鱼。不远的路口初可见一个很大的牌子上写着Welcome to Whiteface Mountain。于是,泊车、照相纪念。可惜,今日回忆起来,我已经忘记了公园门票的价格,请各位见谅。只记得票按人头计算,不分大人或孩子;票也不贵。

进了公园继续驾车前行,并按公园示意图上提示的观景点沿路一一欣赏。站在半山腰上观望远处,群山绵延,绿树葱笼,再看那天边的白云,好似一朵一朵盛开的白莲花,让人怎不为此情此景而心醉啊。

当车开到山顶的时候,是一栋两层楼的白色城堡(Whiteface Castle)。城堡里面有商场和餐厅,供游客吃饭和休息 。从宣传册上可知whiteface Mt 是纽约州第五高山,海拔有4867英尺。游人可以乘坐山中的一条隧道电梯到达峰顶。而我们,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的冒险能力,就选择徒步爬上顶峰,然后坐电梯下山顶。

当站在山顶四处眺望,真的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处碧水蓝天,绿树群峰,壮观而秀美。朋友介绍说,白面山是冬奥会高山速降的比赛场,如果冬天有机会在这里玩滑雪,绝对惊险而刺激。可惜我们无缘:((

而在休息的时候,和友聊天谈起曾经的梦想。友问我以前想到过出国么?我说没有。我说在我的学生时代,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去北京看看。可是,后来真去了,觉得北京太大也太乱,不是我喜欢的城市。岁月如风,如今我生活在国外,我心里时常想念的却是我小时侯生长的那个小村子。我告诉友这次出来旅游,我特意带了一条哈达,哈达很漂亮,是蓝色的,一种很高贵的蓝,跟湖水的颜色一样。因为在藏人的习俗里,哈达代表着吉祥如意!所以我希望佛祖保佑我们能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午后,我们离开山顶开始下山准备去奥运小镇,因为路比较陡,车开的很慢。路边不时有标志牌提醒车辆使用低速挡行进。在去Lake Placid小镇的路上,不时遇到一些骑单车的人,到了小镇更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听说这天是参加铁人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们比赛的日子。Lake Placid小镇很漂亮,人也很热情,路上总有人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听说来这里华人很少,在一家餐厅前问路的时候,看到一位韩国老太太,热心的跟我们说韩语,她说她在这里已经生活了20多年,很少遇到华人游客,所以她一位我们是韩国人。

在小镇的main street上,可见不同肤色的游客和别具特色的餐厅、酒店。特别是离马路不远的湖边更是热闹一片,三三两两的人群聚集在沙滩上或沐浴阳光、或游泳,更有不少帆船在碧蓝的湖水随波游荡,让人不得不羡慕老外悠闲的生活方式。

更有趣的是,当我们散步散的脚跟有些发麻时却碰到的免费公车。开朗、热情的公车司机拉我们到达小镇唯一的西人超市,我们满心欢喜的买到了想吃的食品,然后重新坐上公车回到我们停车的地方,真是意外的高兴,呵~~~

结束了一天的奥运小镇,在夕阳的余辉下我们返回营地,吃夜宵、聊天;点篝火、跳舞,大家一起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一天。那么,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那里呢?

请允许我倒杯茶,然后跟你慢慢讲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清扬小姑娘-- 当才哥我大汗淋沥地加班时,你却在游玩....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谢悠悠和小花~~~~来访!:)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呀我等你慢慢讲来,,,,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婉兮,又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旅游,夏的最后疯狂.
祝福你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