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这个夏天,让我用心灵吟唱生活(2)--记killbear

(2007-07-05 18:58:33) 下一个

killbear provincial park游记

大地啊,我到你的岸上时是一个陌生人,住在你的屋内时是一个宾客,离开你的门时是一个朋友。

------------泰戈尔

结束了killarney三天的营地生活,我们又继续上路。

尽管在KILLARNEY的两个夜晚让人饱尝了蚊虫叮咬的不安,但离开的时候,我心里又涌起一份依恋,那感觉就像站台上两个人的告别,即使车已开,彼此却不忍说再见。

启程的时候,天色有些灰暗,有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所以我们计划放弃营地生活,只是顺着回家的路在killbear park做简单的观景游玩,然后连夜回到文明社会享受幸福生活。:)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快速飞奔,我们大家依旧一路欢歌,途中见到一座大桥,远远望过去非常漂亮,于是泊车前往。绿色的钢架拱桥横跨江河很壮观。桥的两头开满白色的野山菊,从旁边牌子的介绍得知这条河叫French river。大约两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killbear park的公园门前。门卫一看我们的车上有一张killarney park 的门票,就主动说票还有效,可以继续使用。进了公园,我们沿着路标缓缓前行。路边绿荫葱葱,幽深而安静,偶尔可见一些空余的营地和一些帐篷。从外观设施看似乎要比killarney Park要完善很多。当我们绕过几个路口望见了眼前一片幽蓝的湖水和沙滩时,每个人脸上都激动不已。白色的帆船飘荡在蓝色的湖面上,深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再看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群在湖边或游泳、或散步,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抚慰和湖水的清凉。我们沿着湖边的一条小路(Trail)走去,小路被茂密的绿树包裹着。阳光偶尔透过树枝散落在我们身上,暖暖的,让人感觉很舒适。尽管路标上提醒给蛇让道,有遇到蛇的可能,我也一直提心吊胆的走着,但还好一切平安。:)大约步行了40分钟后,一抹深深的蓝和一片白色岩石有一次出现在我们眼前。站在岩石上聆听湖水击石的声音,脱下鞋子让冰凉的湖水轻轻滑过脚面,有种说不出的心情。于是,我们不悦而同的决定为眼前这一抹幽蓝的湖水,和心里流淌的这一抹深情留下来在这里过夜。

买票、定营地。搭好敞篷。下海看云去。。。。。

我们来到沙滩浴场上,看到一些人在水里游玩,一些人躺在沙滩上晒阳光,还有一些人在湖上划船。走在阳光晒过的沙子上热热的有些烫脚,沙子细细的,在脚下滑动,踩上去微微下陷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过瘾。友人带着女儿在水里游泳,让站在岸上的我羡慕又嫉妒。一直没有学会游泳是让我遗憾的,尽管我努力过几次,但因为胆子不够大而放弃。忽听有人喊:“下水啦,下水啦。”云里雾里的自己就被朋友们拉下了水,湖边水不深,但有些微凉,让泡在水里的我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一下水就有人往身上泼水,一来二往,几个人就相互打起水仗来。快乐的笑声在湖面上荡漾,那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快乐啊。

玩累了,上岸,躺在沙滩上观风景。阳光、蓝天、碧水、青山、沙滩,尽收眼底。看着迷蒙的空气中太阳慢慢西沉,天色也一点一点的变得灰暗,我们收拾东西上岸,冲凉、晚餐后,再次走向湖边,去欣赏夕阳。

暮色中,天边远远的一抹红,仿如少女脸上娇羞的红霞,飘飘渺渺地浮动在深蓝色的天幕;又恰似水彩笔漫不经心勾画于青山绿水中的一抹鲜艳,暗香浮动、半隐半现。四周变得安静起来,只有一轮清月和几颗星星挂在天边,与绿树、青山一起静听波涛的声音。。。。。。早晨,在阵阵鸟叫声中醒来,空气清凉而湿润,吸一口,舒服透了。友说,我们去湖边迎接日出吧。于是,带上相机和一些零食,几个人再次漫步在湖边的沙滩上。早晨的湖水更清,弯弯的沙滩上,鸥鸟在湖面上飞来飞去,青山寂静安详,只有清澈的湖水一波一波地泛上岸,又一波一波的退潮回去。哗哗的潮水声,像一首低声回荡的轻的音乐,让人心情舒畅。

午饭后,我们开始撤营,收拾行李。向killbear Park告别,也向我们愉快的4天野营生活告别。不知为什么心里竟有了些莫名的伤感,是因为我只是这里的一个过客?是因为快乐终将成为过去?我不知道,也不想任何答案。我想唯一能够证明它的只有这些照片,和遗落在那片如梦似幻的世外桃源里的点点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