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梦里格桑梅朵

(2007-07-18 05:22:46) 下一个

梦里格桑梅朵
文/柳儿

题记:柳儿是我的老乡,也是我的笔友。我们认识在一个风清月明的夜晚,我们有着相似的性格和喜好,很久不见她的文字越写越美。她说要用我的名字写一篇帖子,今天我收到了她的邮件。我很高兴,所以把文字藏这里,把友情一生携带。。。。。。

----------------------------------------------

仲夏夜,把自己浸在黑暗中,却惊讶地发现是跪在一朵花面前,那是草原上的格桑花,牧人叫它格桑梅朵,它开得那么美,瞬间照亮我喜悦的眼眸。

草原的夜晚才是真正的夜晚,幽蓝的天空被无数沉甸甸的星星坠得很低,那些又大又亮的星星伸手可取。

云雀、牧人和格桑梅朵都睡了,偶尔一两声藏獒的叫声,会引警觉的牧民走出牛毛帐蓬四下观望。
我坐在草地上,许许多多幻念悬浮在月光里。

夜幕还没拉拢,草原上的格桑梅朵就扬起了脸庞,女人们背水和打酥油的姿态,是帐蓬前、小河边美妙无比的剪影。

一些人带着格桑梅朵离开草原,离开草原的人,都忘了带心,流浪的躯壳走得越远,格桑梅朵开得越艳,留在家乡的心扯得越痛。

一些带着青草气息的文字在城市生长,格桑梅朵在这样的文字里反复开放,读着这样的文字,心就被绿意淹没,人就会回到了草原。

格桑梅朵是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是女人美丽的名字,是草原最生动的语言。

格桑梅朵年年盛开,那个曾经为我守夜的人,还守候着草原的明月,而我,而我是一株踯躅在灰色水泥建筑中的小草,无论怎样努力,再也回不去了。

仲夏夜,把自己浸在黑暗中,却惊讶地发现是跪在一朵花面前,温热的泪水滴落在花瓣上,裂帛碎玉的声音穿透夜空,亲爱的格桑梅朵,你听到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