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写在这样的夜晚

(2007-07-12 13:41:20) 下一个

写在这样的夜晚

这段文字写在一个初春的夜晚,安静的夜里吹着三月的凉风,让我也有了一点思念、和淡淡的忧伤,我想不管是苦也好喜也好,这些都将是我们成长的印记。。。。。。 -----------------------------------------------------------------------
今夜,特别宁静。
我靠着窗坐在暖黄色的地毯上。一边漫不经心的翻看手里的杂志,一边听朴树迷离而忧伤的歌声轻轻的从音响里飘出,回荡在屋子温暖的气流里,“突然落下的夜晚,灯火以隔世般阑珊,昨天已经去的很远,我的窗前已模糊一片。。。。。。”。

其实很多人不喜欢朴树,说他的歌没有旋律只是在说话,但我喜欢他的这首歌,喜欢他的忧郁和简单。起身拉开窗帘,雪已经给黑夜中的这个城市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望着窗外树枝上挂满的雪花,刹那间,思念如飞燕落在心上,让人动容。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些光阴了,已经习惯了这座陌生的城市,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在冷漠的人群中冷静的思考。也还是会经常怀念那些随风飘走的日子,怀念那个开满鲜花的季节,怀念在月光下倾听花朵绽放的夜晚,怀念曾经遇过的一些人难忘的一些事,怀念远隔千里没有音信的朋友,也怀念我心中的那一片高原那一片天。。。。。。

每天下课回家,我都会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公园小站下车,步行穿过公园里的一条小路。一个人,走在夕阳的余辉里,乘着暮色呼吸着清爽新鲜的空气,心情就会轻松很多,很多的烦恼和失落也会渐渐退去。有的时候,走在路上还会看到一些小松鼠们在丛林间上跳下蹿的身影,吓你一跳。仔细一瞧,呵~原来这些小生灵们在争松果呢。于是,不由自主的止步,静静观看这些小生灵在树丛间嬉戏奔跑的身影,享受大自然创造的美,我知道,那一刻自己是纯粹的自己,自由而散漫。

喜欢这样的夜晚,忙完自己的事情,坐在昏黄的灯下,一个人喝咖啡、听歌、或和朋友说说话,或着读一段精彩的句子。或者,光着脚丫坐在地毯上望着窗外发呆,想家乡还有没有星星?于是,抓起电话给家乡的母亲挂个电话,告诉母亲我想她,然后和她说说自己的生活更多是听母亲唠叨和叮咛,很温暖。其实,以前不知多少次梦想过这样的生活,一个干净温暖的家,明亮的落地窗,房间里开着自己喜爱的百合花。在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坐在冬日淡淡的阳光下,晒着暖暖的太阳,听着美妙的音乐,过那种简单而真实的生活,如今夜梦已圆。

三月的夜,还透着一丝微寒,但春天已经在归来的路上。人在异乡,既是心灵也在经历着一次生命里的寒冬,但我依然相信激情的火焰不会熄灭,也许生活的本身就是这样,平淡如水。但是只要细心一点,努力一点;就会发现生活里的许多空间,认真填补,人生就会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coffee is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