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缠绵的爱寂寞的情

(2007-07-11 16:26:32) 下一个

寂寞的爱、缠绵的情------------- Brokeback mountain观看后



-----------------------------------

看新闻得知,由李安导演的《Brokeback mountain》获得OSCAR提名。所以一直想看,更何况这部片子已经炒作了一段时间了,从介绍得知这是一部描述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其实有关GAY题材的片子或书这几年好像也不少,例如由《北京故事》改编的《蓝宇》,虽然我没看过,但听说很很感人,几的有篇评论中有这样一段话:真正的爱情与性别无关,而同性之间的爱情有时候甚至会超越异性之间的爱,当然了,我要先说一下我自己,我不是同性恋.:)

朋友说这部片子没取得在国内的放映权,所以更使我好奇。于是,趁着周末休息我看了这部片子,电影故事情节好像很简单,大意是在1963年的灿烂夏日,怀俄明西部,年轻的牛仔JACK与Ennis因同为牧场主乔•阿桂尔打工而相识,JACK比较健谈,且骑术高超,Ennis自幼小父母双亡,性格内向寡语。人迹罕至的断臂山深处,高山牧场的放羊工作单调而艰苦,随时有遭遇野兽袭击的可能,供JACK与Ennis栖身的帐篷狭小得只能睡下一人,另一人不得不睡在露天篝火旁,起初二人各自放羊,少有交流。直到有一天,二人晚饭时喝多了酒,是夜又分外寒冷,于是JACK与Ennis同帐共裘而眠,在酒精与荷尔蒙的作用下,他们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空虚寂寥让让两个19岁的青年彼此相爱了,一个人做饭,另一个放羊,篝火边长谈,帐篷内欢爱,同性间的纯美真爱伴随二人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夏日时光。
季节性放牧工作结束后,迫于世俗的压力,JACK与ENNIS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各自的生活旅程,JACK凭着精湛的骑术成为了德州的竞技牛仔,依靠着妻子露琳家族的扶植而事业蒸蒸日上;留在牧场的ENNIS迎娶了自幼相识的阿尔玛,每日为嗷嗷待哺的女儿奔忙,过着平凡清苦的日子。弹指间四年过去了,饱受相思之苦的JACK给ENNIS寄去贺卡,说自己做生意要路过怀俄明,希望能见上一面。

重逢后的JACK与ENNIS深情拥吻,时光的流失并未冲淡二人心中炽热的情感,在随后的十几年中,JACK与ENNIS都定期约会钓鱼。表面上的婚姻让阿尔玛的内心苦楚不堪,她知道丈夫每年消失在断臂山中与老友JACK钓鱼的真正原因,而JACK与ENNIS也经受着同性恋所招致的巨大偏见和世俗压力。最终,厮守一生的愿望因JACK的意外身亡而落空。在JACK去世后,ENNIS来到了JACK父母的农场,想把JACK的骨灰带回到二人初识的断臂山。在JACK的房间里,他发现了一个秘密:初识时他们各自穿过的衬衫被整齐地套在了同一个衣挂上。这个秘密让ENNIS潸然泪下,他意识到杰克是多么爱他,自己又多么深爱JACK。但无论爱是怎样的浓烈,最终见证它的只有那座壮美苍郁的断臂山。

李安说,他在接手这个剧本后,读其中的故事忍不住泪流,而我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心情是淡漠平静的。是自己不相信爱情么?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没有哭,当JACK的妻子在电话里告诉ENNIS,JACK死于一场意外,当ENNIS抱住电话泣不成声,我也没有落泪。杰克的走的很孤单、也很无奈,因为他的爱人没有跟他去过他心里向往的日子,所以李安让JACK孤独的消失。。。。。。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有时候残缺才是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