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冬,雪落下

(2007-07-11 14:12:15) 下一个

冬,雪落下
作者:清扬婉兮

早晨醒来,透过薄薄的白色纱窗,看到窗外的松柏树枝一片雪白,第一感觉就是:下雪了!于是,赶紧拉开窗帘朝窗外望去,果真大地白皑皑一片,银装素裹;真的有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妖娆景象。    

虽然从气象预报上已知今日有雪,但看到这样一场纷纷扬扬地白色场面,还是让我多少有了一种久违的喜悦。其实,几天前,已经飘过一次雪花,只不过我把它比喻成天使降临,因为它落地就化,留下的好似心碎的泪水。而今天的这场雪,洋洋洒洒、如蝶飞舞,已经真真切切的将大地变成了一个淡雅剔透的水晶世界。如此的景致下,我的心,怎不被感动。       

换好衣服,走出家门。突然很想步行走一段,也许因为是第一场大雪,忙碌的环卫工人还来不及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所以踩在厚厚的雪地里,脚下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清脆而好听。远处走来几个上学的孩子,他们一边走一边兴奋的抓着雪向远处抛玩,笑声一片,寂静的清晨好似有了小鸟的歌声。路边的小松树,上跳下窜的穿行在树丛间、雪地里,象是也在兴奋地迎接着第一场雪。    

雪后的空气里多了几分寒冷,也多了几分清新。好想捧一手雪,象小孩子一样,轻轻的用舌头尝一尝,感受那清凉中的一丝甜。记得小时候,因为生活在高原,寒冷的冬天,更是大雪飞扬,高原上的孩子,冬天没有太多的玩处,唯一的乐趣就是跟伙伴们,在雪地里肆意的打滚、玩耍,玩渴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抓着雪就吃,还曾天真的问过母亲,雪是不是天神给孩子们送的白糖,虽然母亲说不是,但自己还是固执的觉得就是,要不雪为什么会是甜的呢?    

长大了,更多的感受是冬天给生活带来不的不便。再后来,因为在南方生活的原因,很多年几乎没有见过下雪了。所以,对雪的留恋也只是在那些渐渐远去的回忆里。上个月,感恩节的时候,朋友发来一个制作漂亮flash动画,是一首老歌,我记不起是谁唱的了,但很好听:你那里下雪了么?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怕不怕/可有炉火温暖你的手/可有微笑填满你的家/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孤独你怕不怕。。。。。。    

一转眼,又是一个冬天,又一场雪花悄然飘落。亲爱的朋友,我这里已经下雪了,你那里下雪了么?面对孤独我不会害怕,因为你的牵挂会伴我走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已收到了~呵呵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婉儿写的好,我的牵挂伴你走天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