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的五月琐碎:远行近走皆风景

(2024-06-01 06:00:34) 下一个

今年的五月,基本是一半一半,月初两周在欧洲旅行,追逐着诗与远方。回来后的两周,除了上班就是在家休整,周末出门散散步。

再一次地感受,只要带上一双眼睛,走过路过,都有收获,远行近走皆风景!

哥本哈根,本来只是一次偶然的停留,庆幸给了它一些时间,得以与这座城市相遇,并被这座城市惊喜!

巴黎,这应该是一个最不需要解释的城市吧。好多的体验,最喜欢的有:在"大食堂"与法国的年轻人和长者一起吃饭聊天,在皇宫花园与一位刚结束跳舞的美女一起晒太阳聊天, 与奥赛博物馆的一见钟情,在巴黎歌剧院看芭蕾,在皇家歌剧院听歌剧,在跳蚤市场掏宝…如果继续写下去,是不是凡尔赛、卢浮宫只能垫底了?

意大利的科莫湖,为它的"水光潋滟晴方好"而去,因它的"山色空蒙雨亦奇"而留恋。

Bologna,庆幸没有错过这座中世纪的古城,因为感觉这里更接地气!

Modena, 来这里怎么能不吃醋,我们却做到了!

佛罗伦萨:有许多的错过,也有更多美丽的遇见。

谁能拒绝阳光下的托斯卡纳?好好地给心放了一天假!

比萨斜塔,原本不在行程中,去了还满喜欢。

五渔村,看过许多日落,依然再次心动!

米兰,匆匆而过的城市,不知是否有缘再见。

在意大利时,我俩都得了感冒,加上走前功课没有做好,一路玩得比较累。回到波士顿后,领导竟然测出他得了新冠,终于没法再得瑟自己的抵抗力了!休息了好几天,体力才慢慢恢复过来。

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就发现沿途的树木格外茂盛,回家一看,后院的ground cover也是郁郁葱葱!

最惊喜的是,去年种下的勿忘我,在那么灿烂地等着我!

每次出游后,更珍惜家的感觉,而熟悉的景色,也更带来一份安宁与舒适的心情!所以,回家后,去老地方散步,又不禁再次喜欢上家门口的风景!

在城中"绿树荫浓夏日长"的小花园坐坐。

去傍晚的港湾吹吹海风

长周末时与女友聚,又新发现了查尔顿河畔一段非常宁静的步道。

麻省理工学院,又一个毕业季,提醒着我们又一年的逝去,珍惜才是!

这次去意大利,最大的遗憾是生个小病却损伤了胃口,与太多的美食擦肩而过。回家之后,赶紧补起来,当然更多的是吃自己熟悉的味道!

五月的美食惊喜有两道!

朋友自家种的春笋,说是周一给我,周末我们就去买了两大块五花肉!一块我赶紧腌了起来,要做腌笃鲜,另一块给油焖笋锦上添花一下。

结果真是有五花肉的油焖笋更好吃了,扑鼻的香气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动起了筷子,连照片都忘了拍,领导那天吃了两碗饭!临时腌的咸肉还是味不足,但更可以专心那鲜嫩无比的笋了。春笋雪菜炒毛豆,让我多吃了一碗饭!

另一个美食惊喜,便是波士顿终于有好吃的生煎馒头了!刚开的生煎店,一位苏州朋友去尝了后马上推荐给我,两天以后我就跑去吃了。真的皮薄且脆,肉大汤多,喜欢!

周末,还和女友们一起吃了顿上海餐。真是一比就知道,那家的生煎虽然好看,味道却远不如我家领导和生煎店做的了。

五月,熟悉的味道来自镇里集市时卖的炸油饼。孩子们大了,不再去坐过山车了,我依然每年都会去买个油饼吃。那是舌尖的满足,也是记忆的快乐。看到那么多兴奋快乐的孩子,想到儿子们小时的样子…

领导看我这么爱吃油饼,变戏法似的做出了他的版本!那我以后还去集市吗?他说:当然,这是给你想吃却没有集市的时侯!于是,与油饼相系的快乐又多了一份,一份被爱的感觉!

做油饼多岀来的面,第二天我炸了油条,因为想吃糍饭团了。桌子上正好有日本的拌饭料,里外都洒一些,饭团又多了一种风味。

老二去新罕布什尔州钓鱼,带回一条很大的Walleye。这是很好吃却难钓的鱼,领导很认真地片出鱼片,又尝试了一种美式烤鱼法。表面洒的奶酪既增添了浓郁的香味,又多了酥脆感。大家都很喜欢,可以做为保留菜!

这个月的美食,还有垃圾食品。旅行一回来,人累工作忙。当压力一超过某个界限,我就会想吃公司食堂的炸土豆。那天一大早,就情不自禁地去买了一盒!边吃边内疚,但还是全部消灭了!

月底的长周末,去小姑家吃烧烤,再次感恩岁月的静好!

多谢读贴!今天是六一,祝儿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又回去看了一下蘑菇的照片,真的是同一个角度呢!那里沿海步道很长,可以有许多角度拍落日中的房子,想到我们可能站在同一个地方,拍同一个景色,真的有穿越之感!也许蘑菇的游记,让我记住了这个美丽的画面,就不知不觉中拍了一张很像蘑菇分享的照片!
说卢浮宫和凡尔赛垫底,更多的是因为我一介俗人欣赏不了太高档的东西,呵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这几天也跟着你逛中国和日本呢,要仔细读你那些大篇,需要时间,我也就慢慢享受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淡然这一篇信息量巨大,“凡尔赛、卢浮宫只能垫底了”,奢侈!你那张日落时候的五渔村和我的几乎一模一样,有穿越时间的相遇之感。还有巴黎那张铁塔照片,一对情侣在那抢得真好。还有那么多美食…谢谢分享,改天继续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1羡慕,馋死,赞旅游大帖!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照片美是因为风景美,大王更称不上,我只是爱玩!
祝晓青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给暖冬这么一总结,我真是更要知福惜福了!
祝暖冬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照片拍得真好!你是旅游大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五月的收获满满,有欧洲、北欧远行的风景,有家门口近走的安宁,有餐馆的美食,更有自家动手做的佳肴,有疼爱你的先生,有贴心的儿子,还有小姑一家可以串串门相聚,人生何求啊!
很喜欢照片下淡然的解说词,恰如其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喜欢,主要是景色自身美,有不少我都觉得无法用手机的相机体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对我家领导的夸奖!你去的地方比我们多,每次读你的游记,我都只有羡慕!这次哥本哈根我是想坐运河游船的,但计划不周,又有太多的跟着感觉走,结果时间不就不够了。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哥本哈根,希望这个遗憾成为下次再去的运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游记好精彩,一幅幅美丽图画般的照片,令人神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五月真是收获满满,羡慕!篇首的哥本哈根新港好亲切,几年前去时坐船游基儿运河仍然历历在目。淡然家领导真是烹调高手,操办出来的美食样样精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周日好!是啊,有个愿意为我做饭的,我真是要惜福!亮妈是大厨,你家领导也有福啊!
看到亮妈来罗德岛了,我们现在也正在罗德岛的一个花园里,坐在摇椅上,面对海湾与绿草坪,享受夏日的清闲!
祝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五月啊!太赞了!你家领导这么贴心会做饭,淡然超级幸福。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一定也是江南人吧!在美国,春笋太难得了,我们实在是好幸运!
祝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们很喜欢San Gimignano, 临走时还说以后有机会得在这儿至少住一晚,享受一下宁静的古镇。谢谢你的同感,我家领导一直说旅行一次最多十天,我还不服气,但近几次也越来越觉得时间真不能太长,身体累也有审美饱和感。
祝周末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自家种的春笋,太难得了。春笋雪菜炒毛豆,腌笃鲜,油焖笋锦,令人向往的江南菜。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san gimignano像其他托斯卡尼城镇一样早夜清静,朝九晚五时段游人如织,不过比起外滩老城隍庙还不算拥堵:)文中说的倦游思归有同感,两三礼拜差不多,再长就有些勉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