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游记:足不出户游东京

(2024-02-13 18:28:44) 下一个

确切地说:是儿子去日本滑雪,我跟着他的照片和短信游日本。所以这是一篇假游记,非喜匆入哈!

孩子大了,不但离家工作,旅行也常常是和朋友们一起了。

一开始,他每次出游我都担心,但又不能给太多指示怕人家烦,只有他回到DC的家中,我才放下心来。不过,这种担心随着他出游的次数越来越多,也在慢慢地减轻着。

今年一月,儿子和朋友一起去日本滑雪。他在东京落地后,发来几张照片,也顺便汇报一下在东京的最初几个小时。我突发奇想,何不利用这个机会,在儿子寄来的照片与短信中,我也跟着看图游日本!

领导也喜欢这个主意,而且还建议,除了跟着儿子的照片与短信,儿子每去一个地方,我们还在油管上找些当地的视频看看。那些天,我们享受着冬日宅家的温暖,跟着儿子的足迹,轻轻松松游日本,真是很快乐!我也不再有太多的时间去担心了!

现在再回忆一下,写篇假游记,也算为我们将来去日本做些功课了!

-------

飞机晚点二小时到东京。儿子说:比美国海关快许多!

我看到的:入境证上都是中文!虽然日语中有不少中文字,但入境证上全是中文字也很有趣!

出机场后的第一张照片,儿子的玩笑:妈妈想吃巧克力的话,我专门给你从日本带一盒瑞士的巧克力!

东京的晚上十点。

放下行李,直奔面馆。

喜欢吃肉的儿子,自然会要加点肉!

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店里的这两个指示牌,如果我们的猜测是对的,已经感受到日本的服务了。

这张照片说明是不是有空位,空位在哪里。

这张是如果需要帮助,比如不会点餐,需要碗筷,可以按铃或举木牌

儿子住在Shibuya区,提醒他别忘了去著名的十字路口Scramble Crossing走走。结果他已经走过了。我记得读过别人的游记,在附近一家的星巴克的二楼,会有更好的视角。

吃完晚饭,7/11还开门,用Capital One的信用卡换了些日元,不要手续费。

我发财了,儿子说!

第二天:

早晨跑步,这是儿子每去一个城市必做的,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

这次跑步还遇上当地的一个跑步俱乐部,就加入他们一起跑,但很快就跟不上了!结果这小子不但不自我惭愧一下,还借此教育我们这两个只会走路的人,说跑步俱乐部里有几个跟我们年龄相仿的,建议我们也向他们学习,运动起来!

记录跑步的Strava,又有了个新功能,可以看3D地图,那个小圆点是跑者,在App里可以看到他沿线路不停地跑。

他爸油管看多了,一再提醒儿子在日本要去7/11 尝尝当地人日常吃的东西。儿子跑完步就去了,买了炸鸡。说好像不是现场炸的,但还酥脆,不知他们怎么处理的。告诉爸爸,完成了他交给的任务!

日本街头真的没有垃圾桶?得一直拿在手上了!I told you,他爸说!

从下面的照片,知道他去逛街了。

挺惊讶儿子也知道Hokusai, 日本江户时代著名的浮世绘画家。我第一次认识Hokusai是在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那天逛了一天博物馆,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作品《神奈川冲浪里》。不知为什么店里的标牌上还有MFABoston,这是波士顿美术馆的英语简称。

这张照片应该是在东京新宿著名的北村写真机店拍的吧,这里具称有世界上最全的相机库存。 再一多想,儿子那天晚上寄来的浅草寺的照片特别清晰,结果领导发现他是用富士相机而不是苹果手机拍的。他圣诞回家还没有相机呢,难道是在北村写真机店给自己买了个纪念品?这真是不错的纪念品!

等他回到美国,证实了领导的侦探工作做得不错。但儿子说,给我们的照片大多依然是苹果手机拍的,相机里的照片还在相机里,等有空整理好了再分享给我们。现在已是二月了,儿子回家过年,问他照片整理好没,说没空整理呢。所以,手机相机还是方便!

Senso-ji Temple,浅草寺。他说很惊讶晚上还有那么多人,建议我们不要白天去。

这一天的午餐与晚餐,他最爱吃的鳗鱼饭和天罗妇只得了"一般"的评分。估计他是习惯了美式日餐的味道!

滑雪后再回东京,先去银座吃了顿饭。

儿子说这是在日本吃的最好吃的牛肉!

还有有服务生帮着煎的的牛肉,但牛肉沾生鸡蛋吃,还是有些不习惯。

牛肉吃完后,同样的锅里加蔬菜豆腐再煮。

吃饱了继续逛街。

视频时看他穿了件新衣服,与平时的style有些不同。他说是在UNIQLO买的,说没时间逛12层的UNIQLO, 就买件衣服算是到此一游了!

不过还是抽出时间专门去了新宿的一家卖刀的店,而且去了两次!是为弟弟买礼物,第一次是选刀买刀,并请店家将姓刻在刀上,第二次是取刀,并退税!

弟弟逛店,最爱看的是刀。我还说过几次,可惜中国人不兴送刀,如果有喜欢的就自己买吧。结果哥哥还是打着他们是美国人的旗号,让收到礼物的弟弟开心了好一阵子!

去买刀时,路过一家店,看到这个招牌,很困惑!我还专门请教了懂日文的朋友,想知道是不是翻译问题,结果朋友说那些日文是菜单。所以我们猜,也许是这家店里的人不懂英文,所以让懂日语的当地人陪同吧。

回到东京, 儿子最向往的是那一晚要住东京的五星级酒店! 我们不是有钱人家,所以虽然旅行很多,却从未住过五星级酒店。这次他用自己的信用卡积分订了一家五星级酒店,说是:It's worth to splurge once in a while "! 值得偶而奢侈一下,还真有点道理!

先跟着他先见识一下五星级酒店!

说是房间里有不少免费的小礼物,最喜欢这个小熊,准备带它来美国玩!

晚上出去看东京夜景

回到酒店,再来一杯日本威士忌。我们也好奇地查了一下,日本威士忌源自苏格兰威士忌,但口味更轻柔些,适合东方人的口味。

第二天一早,依旧去跑步,这次是在皇宫和国家花园附近。

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早餐,是在酒店吃的。知道我喜欢看食物的照片,就拍了一些送来。

说是最喜欢的是开心果和蓝莓的蛋饼。

还有这个煎三文鱼。

回程一路顺利,待看到他从飞机上传来的华盛顿夜景,我们的心也落地了!

这次还跟着儿子的照片了京都与长野。今年秋天,俩儿子要一起去挪威的罗弗敦群岛,我们也向往着再次的跟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日本的服务与礼仪的确不错,儿子说在日本学着跟人鞠躬,结果刚回美国在转机机场也习惯性地跟人鞠躬,还好刚还没完全到位就意识到这儿已经不是日本了!
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日本游记,不是假的,因为儿子是真游:),日本的服务是名闻天下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新春快乐!爱玩的儿子能让爱玩的妈妈在家里也憧憬一下旅行的快乐,当妈的也知足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新春快乐!谢谢菲儿鼓励,老大比较像我,爱玩!看他住五星级的宾馆,我还想到菲儿呢,你们每次出行都是高大尚的,真让人羡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新春快乐!谢谢沈香的鼓励,我还没去过日本,就先跟着照片感受一下。谢谢沈香关心,昨天波士顿预告有暴风雪,很多学校都提前宣布关门,结果没想到天气预报太不准,最后只下了不到一寸的雪!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能发来这么多的旅游照片,儿子很贴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大赞,收藏,回头要用,赞淡然儿子的东京游,你们母子都太会玩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的“假游记”也再次游了一次东京,淡然的儿子拍的片片都很不错,东京的夜景漂亮,好喜欢儿子住五星级酒店的那只小熊,真可爱。男孩子出游坚持晨跑,厉害!淡然儿子享用的日本美食都很馋人。谢谢淡然好游记分享,波士顿下大雪你们都好吧?祝淡然初五吉祥!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