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旅行:新加坡的都市风情

(2023-12-26 05:39:18) 下一个

今年十月中到十一月初,一个人回国,途中顺路去了新马泰和台湾

回来后,常有朋友问最喜欢哪儿。但因为这几个地方除了都在亚洲,别的还是挺不一样的,如同苹果与桔子,我都喜欢,但还真选不出最喜欢哪一个。

若要总结,此行的最大收获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台湾,已经不再是地图上的一个小点,或者是油管中的一段视频。这些地方于我,也不仅是一处处的风景名胜与一道道的美食,更多的是:被触动的一些瞬间,喜欢的一段宁静片刻,和对不同的风土人情的体验。

试着用游记,把记忆定格在每个城市给我的美好时光!

……

新加坡,是这次旅行的第一站。

在新加坡最享受的时光,源自于一点好奇心带来的一份惊喜,在一幢叫CapitaSpring的高楼里。

只因在等过街红灯转绿时,我多看了它一眼,喜欢那楼上流苏般的缕空部分,和中间漏出的绿色植物。带着一份好奇,我走进了这幢楼。只是想如果一楼的大堂有敞开的天花板,也许我可以更多地看看那独特的楼层。结果是,一进大厅,除了前台和电梯,就是要打卡才能通过的走道,有点失望。

正准备转身离开,眼角扫到大厅墙壁上的画在浮动,太美了。于是决定坐下慢慢地欣赏一下。

过了一会儿,发现电梯口有几个人在排队,一看就是游客。我的好奇心又起,就走过去观望一下。读了一下电梯旁竖着的牌子,惊喜地发现,原来我好奇的那个缕空部分竟然是一个楼中花园,而且对外开放!但必须先预约时间,赶紧拿出手机,扫码。再次惊喜,竟然五分钟后的那个时间段还有空位!

到了时间,电梯口排队的人还不到十个,看来这真的是一个小众景点。正因为人少,才让我在这里享受了一段因宁静而更美好的时光!

坐电梯直达20层,出电梯后,就可以看到跨越四层楼的一片垂直绿洲和绿色丛中蜿蜒的小径。满目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似乎一下就冲淡了城市的浮躁。

沿着小径,从20层缓缓下行,可以一直走到17层。 透过周边大型的落地窗,可以360度地腑瞰新加坡。这些落地窗,都有着不同型状的线型窗框,与窗外各种不同建筑风格的线条对映,不但是一窗一景,换个角度看又是一窗多景。光是这些,已经让我一见钟情了!

人在旅途,最缺的就是时间,但我依然想在这儿多坐一会儿,再多坐一会儿!

恋恋不舍地从绿椅上起身,继续乘电梯到50层。更多的惊喜展现在眼前!

难得一见钢筋水泥展现的温柔优雅,如一只只硕大的花瓶,而瓶中珍藏着的便是美丽的新加坡城。

 

再仔细看,才发现这个空中花园里种的更多的是各种蔬果。这应该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菜园了!

好奇这幢楼中的花园,又有怎样的美!

一直喜欢城市里华灯初上的时刻,感觉在从灯亮的那一刻起,城市的喧嚣就退位于安静与平和。在新加坡也不例外,黄昏随意地走走,便又增加了对这个城市的喜欢。

夜幕降临后的新加坡,又是别样的妩媚!

海湾公园的灯光秀,璀璨!

金沙酒店的色彩,梦幻!

独特的水上圆球,永远时髦的苹果店。

常听人说,新加坡不过是一个城市,除了高楼没有什么。去了新加坡,发现钢筋水泥也可以铸造出韵味,摩登的城市也可以容纳多元文化的历史。这是一个祥和与包容的社会,喜欢!


下一篇: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给你端茶,请多坐一会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从淡然的角度看不一样的新加坡:多坐一会儿,再多坐一会儿!
让我再想去看看曾经生活过的新加坡,虽然几年前回去过一次,但是觉得还不够!
谢谢淡然的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谢谢临贴留言!祝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转眼2023已是去年,今年的旅行还只有梦想没有计划呢!
祝遐西和家人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有人同行是同享其乐,自己独行是静享其乐,也会有更多风景外的感受。祝蘑菇和家人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时时有人陪着游,是福气呢!祝菲儿和家人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游新加坡,欣赏美丽的空中花园。一个祥和与包容的社会是最棒的社会。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拍出了这座城市的韵律,好看!
淡然新年快乐,明年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美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被触动的瞬间,或喜欢的一段宁静片刻,也常常是让我记住一个地方的因素,即使与人同游,也用心期待的。淡然的新加坡有她独特的魅力,特别那邂逅的楼中花园,是新加坡的精髓所在。我去过两次新加坡,一次带儿子去、一次带老妈去的,都是责任重大之旅,没有自己的瞬间片刻,但总体印象很好,依稀的印象和淡然的美丽游记有共鸣。期待淡然下篇“对不同的风土人情的体验”。提前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淡然,和女友游,自己游,都这么精彩,我自己还没怎么游过呢,有点怕孤独,欣赏佩服淡然,赞壮观的大片,祝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贴鼓励,新加坡的确很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老树临贴留言!退休生活是不是很轻松自在?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是的,一个旅行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跟着感觉走。不过有时看到喜欢的也很希望有人身边有人可以分享。
也祝亮妈和家人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真美!谢谢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淡然的分享,让我们走进新加坡,走进空中花园。一个人旅游的自在自如你体会到了。将来有机会我也一个人旅行:)喜欢那种无拘无束,想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提前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